奧運會的來由

2022-10-22 18:15:03 字數 630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奧運會的起源: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傳說古代奧運會是由眾神之王宙斯所創始的。第1屆古代奧運會於西元前776年舉行,到公元394年共舉行了293屆。

運動會每隔1417天即4年舉行一屆。後來人們將這一週期稱為奧林匹克週期。隨著近代體育的興起,希臘人民希望恢復古代奧運會。

在1859—2023年,希臘曾舉辦過4屆奧運會,做了初步嘗試。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基本上是每四年舉行一次,這一週期被稱為「奧林匹亞德」。按此週期算,則從西元前776年到公元394年間共應舉辦293屆;但實際上召開的次數要少得多。

不過,古代奧運會有規定,乙個奧林匹亞德為一屆,不管舉行與否次數照算。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

2023年,根據「奧運之父」顧拜旦的建議,在巴黎舉行了討論復興奧運會問題的國際性體育會議。2023年1月,顧拜旦草擬了復興奧運會的具體步驟和需要**的10個問題,致函各國體育組織和團體。6月16日,「國際體育運動代表大會」在巴黎索邦神學院開幕,到會代表79人,代表著12個國家的49個體育組織。

有2000人參加了開幕式。大會通過了《復興奧林匹克運動》的決議。6月23日成立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奧林匹克運動的誕生.

奧運會的來歷,奧運會的由來

希臘人於西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 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後,古希臘...

現代奧運會簡介,現代奧運會的起源

現代奧運會是以 恢復古代奧運會 為名義而構建的乙個現代社會文化現象,它沿用了 奧林匹克運動會 的名稱,繼承了 奧林匹亞德 每四年乙個週期的傳統,借用和發展了某些儀式,吸收了公平競爭 奮勇拼搏 身心和諧發展的古代傳統思想。但現代奧運會並不是古代奧運會的延續和翻版,它是在新背景下產生的新的社會文化現象,...

2019奧運會簡介2008奧運會簡介

2008年北京奧運會 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上海 天津 瀋陽 秦皇島 青島為協辦城市。香港承辦馬術專案。2008年北京奧運會共有參賽國家及地區204個,參賽運動員11438人,設302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