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脾氣很煩躁

2022-10-21 21:50:12 字數 869 閱讀 7008

1樓:旁靚慧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芏嗍慮櫚氖焙虺=銎窘枳約旱母行勻鮮度ゴ�砦侍?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2樓:發現

發洩情緒是沒有錯的,但有些場合或許會影響不好,所以你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其實每個人都有情緒週期,每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但如何控制你的情緒那就在你自己,在這裡我要說明一點,情緒是可以管理的,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能說服、征服自己的人 ,就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與不幸」,所以你的情緒自然就控制了,加油吧,朋友!!!

最近心情很煩躁,愛發脾氣,是什麼原因

這個我覺得與人的閱歷有很大的關係,我以前特別容易生氣,覺得別人稍有不慎就是大錯特錯,這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造成的,你脾氣暴躁是你自己的事情,與別人無關,但是你脾氣暴躁了別人既不會跟你合作了,你的道路就會越走越窄,你見過那個領導對上司脾氣暴躁的,還有那個你身邊的有能力的有前途的脾氣不好的,可以脾氣暴躁,...

最近心情很煩躁,老發脾氣,控制不住,該怎麼辦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

我最近總是很煩躁,動不動愛發脾氣,氣悶

不是什麼心理問題的.正常的心理叛逆期,多跟家人,跟朋友聊天啊,lz是不是生活上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啊,或者有什麼壓力.克制的話,有個辦法,當你覺得你要發火或者要有過激行為的時候,你不妨這樣,雙拳緊握.深呼吸,在慢慢鬆開拳頭,如此反覆,就能心情平靜了哦 希望能幫到您 祝您開心 關鍵是你自己要注意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