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很煩躁怎麼辦?如何去調節,心裡很煩躁怎麼辦,該如何緩解?

2021-03-04 02:33:34 字數 5177 閱讀 1083

1樓:fighting小太陽

越快樂越快樂,盡量往好的地方想

2樓:19紫晴

諮詢心理醫生,保持心理平靜

心裡很煩躁怎麼辦,該如何緩解?

3樓:要等我啊

人生會有很多不如意,學習上或者工作上的壓力,和家人,朋友的意見不合讓自己的心情一落內千丈容,但是把這些心中的煩躁藏在心底是不行的,要把它釋放出來或者轉換成其他事物。

1、寫日記。這是我常用的一種方法,如果一天中心情不好,我就會在日記本上寫下對他人的不滿或者對自己的自省,並會在最後寫一些鼓勵自己的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把自己的煩躁轉換成文字,每次翻出來回頭看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幼稚,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方式,因為不用寫字,不用讀書,只要插上耳機聽聽自己沒有聽過的**,也許其中的幾句歌詞就能讓你幡然醒悟,聽歌也是能讓自己放鬆下來的方式,讓自己放鬆下來的時候仔細想一想自己為什麼煩躁,它值得麼影響自己的心情嗎?到一切都雲開霧散時,自己也就真正放鬆了。

3、做一次自己想做卻沒有完成的事。比如大哭一場(我就試過,很管用,朋友都以為我怎麼了,都來關心我,那時候看到有這麼多人關心我,我還煩什麼呢),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爬山,然後在山頂上大吼一聲,把自己心裡的煩躁都說出來。

自己的身邊一定會有許多溫暖存在,何必煩躁呢?

4樓:******小小小么

你喜歡跑步嗎?復

當我心裡煩

製躁的時候,我很喜歡戴著耳機去跑步。

跑的快的時候,能感受到風的力量。

跑的慢的時候,能聽到耳機裡的聲音。

如果你不喜歡跑步,那也沒關係。

你可以去湖邊走一走。

冬天的湖邊,寒風凜冽,冰凍的湖面看上去很美,少許行人匆匆走過。

把手插進兜裡,沿著湖慢慢走。

半個小時以後,你絕對冷靜。因為你一定會被風吹成汪,想煩躁也煩躁不起來了。

有人喜歡吃甜食,有人喜歡吃火鍋。

如果你喜歡吃甜食,那我建議你去吃泡芙。

一口咬下去,全是忌廉。吃進肚子裡感覺煩惱都被吃光了,心情立馬就能變好。

擊劍,打拳,跳舞,刷微博都可以緩解心裡的煩躁,就看你喜歡做什麼了。

5樓:百惠圖書

首先,bai可以找適當的du發洩方式,或者做zhi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比dao如,自內己去公園大跑幾圈,讓自己容出一身汗,然後回家洗個熱水澡,舒舒服服的睡個覺,你會發現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讓自己舒舒服服的呢。

其次,可以找找自己的好朋友,和她談談自己最近發生的事情,訴說自己心裡的苦悶,或許和好朋友說說以前在一起開心的事情,一起回憶以前的美好,你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也不黑暗,自己的心裡也不是那麼的煩躁了。

最後,可以約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好是去海邊散散心,海風的撫慰會讓你心情愉悅。浪夠了,可以和朋友出去大吃一頓,美食也是一劑良藥。

6樓:老猛子小童鞋

找乙個沒有人的地方冷靜冷靜,抽根菸放鬆下自己

7樓:hzh荒年

乙個人靜靜,出去散散步緩解下心情,心態放好點在難的事都會過去的,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8樓:biubiu哩

其實我覺bai得如果你感覺你自己du心煩氣躁的話,解zhi決這dao個問題的最基本專原因就是你要找出為屬

什麼你心煩氣躁,是什麼導致你心煩氣躁,然後找出這件事情以後,把這件事情解決了,你就不會再有這種感覺了,所以我覺得到想要避免這種心煩氣躁的感覺,最根本的問題就是解決讓你心煩氣躁的事情。

但是有些人可能並沒有一些可以引起自己心煩氣躁的事情,就是會莫名的心煩氣躁,我覺得這種人當自己很心煩的時候就可以靜下來讀一些書,或者看一些影視作品,因為我覺得首先應該先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才會有乙個平靜的心態,其實你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多讀些書,讓自己稍微忙起來。這樣的話,也許就不會亂發脾氣或者有一些心煩氣躁的感覺了。

我覺得還有乙個很好的辦法可以緩解心煩氣躁,就是你吃一些甜點,因為很多人吃甜食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開心,因為甜食本身就會給人帶來一種歡愉感,所以我覺得心煩氣躁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甜食來緩解自己的情緒。

9樓:尹也邑

這個時候就不來要想源太多的事情,想的越多越煩躁,因為你現在已經處在乙個混亂的階段,想什麼都想不明白了。

可以找好朋友傾訴一下,不是好朋友也可以,只要是認識,雖然他不一定能開導你,但是你把想說的事情說出來,心裡會舒服很多的。把感到煩躁的事情說出來,或者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知道有乙個人在聽著就好,說完之後整個人會放鬆很多的。

出去走走,不用去太遠的地方,只要是出了家門,去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注意觀察周圍的環境,你可能會發現你從來沒有發現過的有趣的事情。可以讓你忘記煩惱的事情,增加生活的信心。

實在沒有時間聽聽**也可以,**可以淨化人的心靈,當你在煩躁的時候,聽一首比較歡快的**,什麼煩惱都會拋在腦後,那個時候應該只想著聽**吧。

10樓:sunny一路有夢

吃些零食;和朋友外出逛逛。生活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每個人每一天都在回經歷著喜怒哀樂的紛紛擾擾。隨答著環境的不斷變化,人的心境也會隨之發生改變,就像不是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夠一帆風順一樣,每個人的心情也不可能是每一刻都會高高興興的,人有七情六慾,總會遇到讓人煩心,不愉快的事。

遇到煩心事,人個人坐下來吃吃零食。科學證明,在我們食用的很多食物中,有一些是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的,比如蘋果,香蕉等等。所以當你覺得心情煩躁的時候,可以選擇坐下來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零食,隨著嘴巴的不斷咀嚼,相信心情也會慢慢好起來的。

有時還可以找上三兩好友出去逛逛。心情煩躁的人有時只是對某一件事情的想法鑽了牛角尖,如果一直是乙個人待著,可能會越來越煩躁。這時如果有朋友在身邊,大家說一說,笑一笑,你就會發現原來讓你為之痛苦不堪的那些事情其實都不算什麼大事,甚至完全可以一笑而過。

如果能夠出去逛逛就更好了,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會瞬間**你所有的煩惱。

總之,遇到煩惱不開心的時候並不可怕,主要看你如何處理。

11樓:全職媽媽梅子

每個人都有一些心bai

情比du較煩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學會

zhi調節dao自己的情緒

。如果版調節不好,這種情權緒會像多公尺諾反應一樣,影響到別人的好心情。

當自己心情煩躁的時候,一定要先讓自己安靜下來,穩定一下自己的心情,把心裡和腦子裡面的雜念全部放空。然後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歡喜的情緒慢慢充滿整個心房。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約上三五好友,去逛街,去買買買,去敗敗敗。如果你是女人這是很好的釋放壓力的方式,等你買回來一堆自己喜愛的東西,就會很有成就感。

如果你是男人,就約上三五好友,一起喝酒聊天,這樣也會讓你煩躁的情緒一掃而空。

12樓:我腹黑

生活那麼多苟且,誰都會有煩躁的時候,當我煩躁時,我的最佳緩解辦法就是聽音回樂。

煩躁時聽答的**如果選擇不恰當,可能會出現越聽越煩躁的情況,而**的選擇就跟個人興趣愛好有關了。如果你是位搖滾愛好者,聽狂熱的搖滾歌曲肯定能讓你感到舒緩,直到徹底嗨起來。如果你是位饒舌嘻哈狂飯,聽幾段狂拽酷炫的rap,然後跟著一起饒舌,絕對是最好的舒緩方法。

我自己煩躁的時候聽的**是乙個集合了所有我聽不膩的電影原聲。首先本身我是乙個很熱愛電影的人,電影不僅有故事,還有**。如果我心裡煩躁的時候看電影,我想我可能會一點都看不進去,所以我選擇聽電影。

這些電影原聲都是幾年來看電影時聽到的好聽的**,慢慢收集起來的,不論點開哪一首,都能馬上浮現電影畫面,那種熟悉又浪漫的感覺,是我緩解心情的最佳方式。

13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我有時候也會很煩躁,也所以有時候會發朋友圈,說自己是個神經病我特別煩躁的時候,我就會去爬爬山,然後自己找乙個地方呆一會兒,聽會兒歌可以緩解一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心裡很煩躁,怎麼辦?

14樓:青年

你要學會自我調節,試著轉移注意力或是找個朋友傾訴,也可以做一些運動。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1363539

一、轉移注意力

如果我們的心裡有了不良的情緒或者是心情煩躁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我們要適當的去轉移一些注意力,這樣的話是有效的可以改善我們的心境,可以讓我們的心情變得更加輕鬆和愉悅起來,可以將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物當中。

這樣的話也可以慢慢的去緩解自己不良的情緒,所以當我們遇到一些焦慮緊張的事情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憋在心裡,要適當的去釋放才可以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好。

二、適當的傾訴

當心裡變得十分焦慮的時候,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最好是和朋友在一起進行聚會和交談,因為適當的交流和談心之餘心情的釋放也是一種非常好的方式。

可以將我們的一些焦慮,不好的情緒慢慢消除,時間久了也會讓我們變得十分開心歡愉,所以適當的傾訴也是非常重要和關鍵的,只有這樣的話才會讓自己的心裡變得非常舒服,因為和朋友傾訴之後自己的心情是非常放鬆。

三、適量的運動

運動無疑是一種很好的情緒發洩途徑。世界上,黑人患抑鬱症的機率比其他膚色人種要低,這很大一部分原因與黑人喜愛運動有關。在運動過程中,不但可以讓你從煩惱困境中跳出來,身體也得到很到的鍛鍊。

運動出汗時,身體毒素會隨著汗液排出體外,有益身心健康。

適當的運動對於心情的調節也是非常重要和關鍵的,它可以讓我們的心情變得放鬆起來。也會使自己的身心變得十分愉悅,所以也經常鍛鍊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和關鍵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鏡子強迫自己bai笑一下,你只du

要試一下,就會發現zhi這一招有多好用dao。記得專小時候被迫練書法

屬,不想練我就哭,我哭了我媽媽就在另乙個屋裡跟我妹妹說,讓她哭別理她。然後我就明白哭也沒用。當時旁邊正好有個鏡子。

我就對著鏡子強迫自己笑了一下,然後我就不哭了感覺心裡也平靜了許多。

16樓:夙鳶小九

心裡很煩躁的時候建議大家多聽一聽歌曲,也可以出去走一走,到公園廣場,看一看大家,心情就會好很多。

17樓:lovefree隨風

聽一些輕**,讓自己放鬆下來,找些事情給自己做,讓自己忙起來,分散注意力,多出去跟朋友玩,一起吃飯。

18樓:希臘加法國

心裡很煩躁的時候,就去旅遊,去放空自己,當自己煩躁的時候,要懂得發洩自己的情緒。

19樓:方程式

聽聽輕**減壓,或者出去跑步、運動,再或者找朋友傾訴、聚餐、玩耍。總之你要想辦法找乙個宣洩的出口,不然會憋壞的。

心情很煩躁怎麼辦,心裡很煩躁,怎麼辦?

這位朋友,你好!你是男士還是女士?你今年多大年齡了?你辭職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當你在家裡呆了乙個月以後,你的心理發生了變化,慢慢變得懶散了。你現在進廠做工,內心不是很主動的,只是因為沒有錢了。你帶著一種比較消極的情緒去工作,你很容易煩躁,看別人不順眼。你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祝你開心快樂!心情煩躁受到...

心理很煩躁!!心裡浮躁!怎麼辦!

朋友,老話說的好,吃虧是福!再說了你這也算不上吃虧,能學習到技術,又不累,工資多少就不去談,業餘還能去學點別的,積累點社會經驗,人生在世。不要刻意的去追求物質方面的。說白了我們年輕人有時就覺得安逸了,而且有時就三分鐘熱度。想去挑戰些新鮮事物。其實不用去煩惱這些事。我們還年輕,做厭了就換下乙個工作!開...

心煩躁?怎麼辦?心裡煩躁怎麼辦

和我聊哈子天 讓你開心哈。盡量讓自己放鬆,保持良好心情狀態。心裡煩躁怎麼辦 心情煩躁是生活中的每乙個人都會發生的,當感覺心情非常煩躁的時候,人們會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喪失生活的積極性。所以這個時候的情緒是需要進行調整的,以免時間長了會產生悲觀厭世的不良情緒。那麼,心情煩躁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