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真的有恐龍嘛

2022-10-21 21:50:13 字數 970 閱讀 1444

1樓:黑無道理難通

世界上曾經有恐龍,但是已經消失了. http://baike.

baidu.com/view/3232.htm 沒有恐龍標本,但是有很多地方出土了恐龍化石.

(可以在相關博物館裡面參觀到) 恐龍化石埋藏地點 只有少數相當特殊的地質環境能夠將化石儲存完好,最常見的是質地細緻的沉積岩。而恐龍化石由於年代久遠,儲存更不容易。現在所發現的恐龍化石埋藏地主要有德國的索倫候芬、蒙古戈壁沙漠的火焰崖、中國雲南的祿豐等。

1、索倫候芬 德國的索倫候芬採石場在恐龍生活的時代是個熱帶淺海,當時還有島嶼散布。索倫候芬的細緻石灰岩層中儲存有美頜龍屬的化石,另外還有魚類的纖細遺骸,以及早期鳥類始祖鳥等島棲動物的遺骸。 2、火焰崖 蒙古戈壁沙漠的火焰崖儲存了很多白堊紀晚期的動物化石,包括原角龍、竊蛋龍和迅掠龍等。

從20世紀20年代發現火焰崖蘊藏著化石以來,人們已經在這裡挖掘了不少聞名世界的恐龍標本。 3、科摩斷崖 19世紀70年代,科學家們在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的科摩斷崖發現了不少恐龍的骨骼化石,其中大部分都是蜥腳類恐龍的骨骼。美國自然博物館的科學家從19世紀90年代開始就在這裡挖掘,目前已發現數百件標本。

3、月谷 月谷是乙個位於阿根廷西部的荒蕪的峽谷,人們從這裡發現的化石中才知道恐龍的存在。從月谷發現的化石包括三疊紀晚期的喙龍類群和其他爬行動物類群,其中包括早期的獸足類恐龍始盜龍屬和埃雷拉龍屬。這個偏遠地點發現於20世紀50年代,卻一直到20世紀80年代晚期人們才知道這兒的化石蘊藏量非常豐富。

4、祿豐 中國雲南祿豐縣恐龍山方圓10平方千公尺的地區,是聞名於世的恐龍之鄉。2023年考古學家在這裡首次發現完整的恐龍化石,之後陸續挖掘出數十具恐龍化石。經鑑定,其中有24屬30多種恐龍,是世界上最原始、最古老、最豐富、最完整的脊椎動物化石群。

2樓:廣凝丹

有,沒有的話哪來的化石,化石可以證明過去是有恐龍的!

3樓:魅

大量的化石已經證明了恐龍的存在。

古時候有鄰居之間讓路的典故,古時候有乙個鄰居之間讓路的典故

古時有相鄰的兩戶人家,一家在外地做官,另一家是本城的商賈。兩回家都在建房子,房答子建得差不多了,在砌圍牆時,雙方為地界發生了爭議。古人素來就有 寸土必爭 的老傳統,不要說鄰里之間,就是兄弟之間為了祖業也是吵得不可開交,鬧到最終,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為了區區三尺地,無論是官宦人家還是商賈大戶各不相...

了解古時候的人為什麼怕老師,古時候世人如何看待教師地位

在古時候,老 師的地位是很高的 天 地 君 親 師,雖然排在最末,但是他內也是乙個容能讓七尺男兒屈膝下跪的有限幾個人之一 再說那個時候,除了君 親敢打你以外,還有乙個敢打你的就是老師了,而且老師打了你,你的父母都不敢去理論的,所以古時候的老師,那可是真打,能把你的手掌心打爛 現在誰敢啊,如果老師敢打...

古時候的再見怎麼說,古時候公升堂的時候怎麼說?

古代再見的意思是 後會有期,開始相見 就此別過 後會有期 再會來日相見 再見 告辭 下次再來 日後再回 後會有期 告辭來日再見 來日方長,後會有期,再會,告辭 古時候公升堂的時候怎麼說?下跪者何人 草民某某 所訴何事 竟有此事!你且放心,本官定要為民做主還你乙個公道,來人將某某即刻拿來,本官好親自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