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多了,無原因解雇,仲裁有時效性嗎?謝謝

2022-10-21 08:35:06 字數 758 閱讀 8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勞動爭議仲裁時效,是指當事人因勞動爭議糾紛要求保護其合法權利,必須在法定的期限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否則,法律規定消滅其申請仲裁權利的一種時效制度。

2023年5月1日後受理的勞動爭議案件適用《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但對於2023年5月1日前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有關仲裁時效和起訴的規定及適用《勞動法》。

《勞動法》關於仲裁時效規定於第八十二條: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2樓:夏爾西奈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考研」請問工作三年多了,女,25歲,現在開始準備考研晚嗎

不晚。很多本bai科畢業也都二十三四du歲了。只要目標zhi明確,然後認真dao複習就沒問內題。建議如果不是工作特容別滿意就不要讀在職。一般研究生考試認認真真複習六七個月就差不多了。祝夢想成真 來自職q使用者 不晚吧,正常人上完大學也就23 24之間了,而且你在職的話,可以考慮就讀非全日制的研究生。...

我工作三年了,讀MBA合適嗎,畢業工作三年,現在想讀mba充實自己,有必要嗎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同學a 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

我們相戀三年多了,本來要談婚論嫁了,最近吵架了,他說了很多傷到我骨子裡的話,這種吵架不至一次了,以

我身為男人說句話哈.只要是女人沒有做對不起男人的事.女兒就是男人的責任.乙個會把責任推卸給自己女人的男人根本不值得你跟他。如果你要挽回這麼一段感情的話 第一,你要心平氣和,慢慢的想一下你們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你有沒有做過什麼事情傷害過他,畢竟都已經三年多了,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 是不會那麼容易就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