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患者怎樣才能有好的食慾,如何增加胃癌患者食慾

2022-10-20 14:35:06 字數 4334 閱讀 6891

1樓:阿寶值班

如果腫瘤患者是因為疼痛感強烈而食慾不好的話,想要食慾好最重要的是緩解疼痛,緩解疼痛的方法包括吃藥控制和注意力轉移,吃藥控制主要用於劇烈疼痛時,注意力轉移可以作為一種輔助**,方法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確定。

針對腫瘤患者可能因為身體原因,在飲食上會有許多的禁忌,導致可以吃的食物種模擬較少,尤其是自己喜歡的食物恰巧在禁忌名單內,會使患者的食慾更不好,這種情況就需要家屬在照顧病人的時候格外的用心,用一些創新的方法講患者平時不喜歡的食材在在視覺上有吸引力,有吃的慾望,還有就是盡量不要重複的出現某個菜,平時我們如果頻繁的吃某種食物都會感到厭煩,更何況患者呢。還有就是盡量烹飪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比如山楂粥或者是一些蔬菜粥。

2樓:清風洽好

第一種方法,心理輔導腫瘤患者。事實上腫瘤患者對食物沒有興趣,除了以上的兩個原因之外,是還可以歸結為他本身的乙個心理素質的。如果乙個心理素質比較高的腫瘤患者,那麼他對於自己是腫瘤患者這樣的事情就會稍微的會不會太悲觀,而不悲觀的人才會對食物有乙個良好的食慾,也就是還會產生想吃的一種感覺。

所以你對腫瘤患者的乙個心理素質要有乙個提高,經常對他做一些心理輔導,讓他從自己生病的乙個事情當中走出來,從而去接觸一些新鮮的食慾當中。

第二種方法,腫瘤患者他這個時候也確確實實會因為生病的緣故然後對食物不敏感,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不應該太為難他了。畢竟人家是乙個病人,他也是想努力的變得有胃口的。但是,也不能不吃,我們為了他的乙個身體健康,那麼就多給他做他以前喜歡吃的東西,盡量的去滿足他。

當然,色香味俱全最是應該的,因為食物本身的乙個味道還有外表是能夠吸引到他的。

第三步方法, 生活上面要規律健身。腫瘤患者也要有一定的健身,然後多修養,然而多增強自身的乙個消化能力,這樣子會餓了就會對食物有食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好的食慾的。我癌症路上二十年。每天一包煙,乙個星期1一2斤肥肉,不是很好的嗎?

4樓:乙個平凡的普通人

癌症最好的**方法也許就是道家的無為而治了!同時也可參考吳清忠的《人體使用手冊》!

得了癌症的人食慾特別好,特別能吃是不是會促進癌細胞的生長,反而對身體不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謂癌細胞就是正常細胞無限增殖。汲取過多能量會更加促進細胞增殖,所以進食要適量

6樓:

關鍵是心態好,精神是一大主要因素,當然,進食是必不可少的,在現代社會,癌症還沒有找到真正的解決辦法。

如何增加胃癌患者食慾

7樓:思念浪漫的歌

腫瘤患者食慾不振主要與惡性腫瘤的生長、腫瘤破壞過程中毒素的釋放、放化療***及心理因素等有關。解決這一問題,患者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少食多餐,提供高能量、高蛋白質飲食或營養補充品。為補充營養,強迫自己努力進食。

2、嘗試用各種溫和的調味料,經常變化烹飪方式與形態,以增加食慾。

3、餐前做適量的運動或食用開胃食物。

4、進餐時應保持愉快的心情。

5、用餐時先食用固體食物,再飲用液體湯汁或飲料。

6、若感覺疲勞,應休息片刻,待體力恢復後再進食。盡量少攝入油膩食物,否則,可能會影響食慾。

7、遵醫囑服用增加食慾的藥,或補充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

癌症病人怎樣增加食慾?

(1)更換食譜,改變烹調方法:一種新的食物可促進食慾,比如常吃豬肉類食物的病人可更換吃魚、蝦、蟹、雞等,有條件的可吃一些龜、甲魚。改變烹調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慾。

但無論哪一種食物,烹調時一定要達到食物比較熟爛的程度,方能順利地消化吸收。

(2)藥膳開胃健脾:①山楂肉丁:山楂100g,瘦豬(或牛)肉1000g,菜油250g,及香菇、姜、蔥、胡椒、料酒、味精、白糖各適量。

先將瘦肉切成片,油爆過,再用山楂調料等囟透燒乾,即可食用。既可開胃又可抗癌。②黃芪山藥羹:

用黃芪30g,加水煮半小時,去渣,加入山藥片60g,再煮30分鐘,加白糖(便秘者加蜂蜜)即成。每日早晚各服1次。具有益氣活血,增加食慾,提高胃腸吸收功能的作用。

(3)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應忌食生、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

術後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應少量多餐。胃腸功能基本恢復後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冷盤和水果,具有明顯的開胃作用。

(4)病友之間交流飲食經驗:病友之間交流飲食經驗不但可以取長補短,還有利於增加食慾,這對癌症患者是十分必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經常更換食譜。對於住院的患者,家屬應盡可能為患者提供不同的食物,避免一成不變。對於在家恢復的患者,家屬可以選擇改變烹調方法的方式,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經常更換不同的食物進行烹調,都能增加患者的食慾。

另外患者應該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因為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術後初期因胃腸虛弱,可吃菜汁和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少量多餐。胃腸功能基本恢復後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菜和水果,特別是對化療、放療期的患者,具有明顯的開胃作用。

定時飲食也是非常良好的習慣,一旦飲食時間形成規律,到特定的時間,腸胃就會分泌消化液及蠕動,胃部就會有飢餓感,飲食環境應該整潔、安靜、空氣清新,通過這一系列努力,胃癌患者一定會有好胃口的。

癌症患者食慾不振,吃什麼好消化又對身體好?

腫瘤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9樓:我的鹿叫桃

對於腫瘤病人copy的飲食、營養bai,總的原則是du高蛋白、高熱量並輔之以適當的zhi維生素和礦物dao質。當然,對於個體的病例,應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掌握。多吃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類、豆製品等,可提高機體抗癌力。

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蘑菇、黑木耳、大蒜、海藻、芥菜及蜂皇漿等食物。

一、注意飲食平衡

不偏食、不忌食、葷素搭配、精細混食,每天食物品種愈多愈能獲得各種營養素。

二、要排除毒素,不吃酸漬(不包括糖醋味)、鹽醃、霉變、煙燻、色素、香精、烈性酒。

三、多用天然與野生食物,少用人工複製與精加工的食品。

四、合理進補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某些滋補品如人參、白木耳、薏苡仁、紅棗等有直接或間接的抑癌與強身的功效。

五、在烹調時,用油量可與正常人相似,不宜增加。同時要注意菜餚色、香、味的調配,多採用蒸、煮、燉的烹飪方法,盡量少吃油炸、煎的食物。

癌症患者胃口不好該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告歡

什麼癌症?是食慾一直不好 還是做**引起的?講清病情我幫你分析

怎樣做可以讓人更有食慾

11樓:精彩百曉生

1、身體因素引起的胃口不好,可以買些山楂製成的食品吃,起到開胃效果。

2、心態為題引起的胃口不好,心情不好的人一般都會胃口不好,建議你多看看自己喜歡看的書籍、電影、或者去爬爬山,游泳等等戶外活動對人的心情會有很好的恢復作用的。

補充: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多種:

1.疲勞或緊張。一般如上班族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暫時性食慾不振,這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現象。

2.過食、過飲、運動量不足、慢性便秘,也都是引起食慾不振的因素,但要注意一些潛藏的危機,諸如無緣無故的食慾不振、連續不斷的食慾不振等等。

3.精神因素:想要維持身材苗條,不想吃東西,體重因而大幅減輕,因此拒絕進食。

4.懷孕:女性在懷孕初期,或由於口服避孕藥的***,也可能導致食慾不振或嘔吐。

5.疾**素:食慾不振通常會讓人直接聯想到胃腸問題,如慢性胃炎、胃遲緩、胃癌,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症狀。

肝病的初期症狀也會引發長期食慾不振。事實上,因肝病而引發的食慾不振通常呈極端化,嚴重時根本沒有食慾。患者的親朋好友只要稍加注意,即可看出病人對食物的嚴重排斥。

此外,像腎臟病、甲狀腺機能不足等內分泌疾病、痢疾、霍亂等感染症以及心臟病、腦腫瘤等,也都可能導致食慾不振。憂鬱症患者對周遭的事物顯得沒有興趣,無法將注意力放在基本的生理需求上,而只集中於負面或困擾自己的想法,也有食慾不振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秘」原來是讀「bi」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13樓:屏前求知

多吃豆製食品豆製類食品也是很好的低脂食物。並且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每天應注意攝入適當的豆製品,如:

豆腐、豆漿、豆奶等。多吃些蛋白質少吃些脂蛋白質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率,因為你的身體在消化蛋白質的時候需要消耗能量。多做一些運動。

怎樣才能有好的睡眠,怎樣才能有一個好的睡眠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3.睡前遠離咖啡和...

怎樣才能有好的學習態度,怎樣才能有乙個好的學習態度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制定學習計畫,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背誦默寫什麼的不要拖拉,有什麼不懂的題盡快問同學和老師。想學習就要好好學,不要辜負了老師和家長對你的期望!good luck!從您的提問中可以看出,您的學習態度其實挺好的。從您和第一位回答問題的熱心的對話看,我判斷,是營養素缺乏症。和我幫助...

我怎樣才能有錢,如何才能有錢

你只要付出比別人多10倍的努力 你就可以比別人先有錢 當然前提就是要能吃苦 天上不可能掉餡餅 就算掉下個餡餅你有可能吃不下 做到以下幾點,你就能慢慢累積財富,實現財富自由!1 有想法要趕緊行動 2要學會思考3控制情緒 4少聚會 5按照自己的節奏走 6不要說別人壞話 7接受別人的不同 8注意健康。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