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電信限售股解禁對股價影響如何

2022-10-20 14:35:04 字數 5271 閱讀 7876

1樓:學霸說財

一、解禁股到底是什麼?

我們先來看看什麼叫做解禁?說白了這就是解除**流通禁止,相當於說之前不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的限售股,想交易出了限售期就可以了。

那為什麼會存在限售股呢?簡單來說,就是當公司上市前或者上市後為了快速的得到融資而低價發行的**,這樣子的**因為獲得成本低的原因,基本倒手就能賺錢,如果說股東們決定把**在市場上賣出,就大有可能引起股價**,然則諸多的股民將會背到這個鍋。就因為這樣,證監會為了保證投資者的利益才對此類**的售出時間加以限定。

限售股按照持股比例一般會分為大小非股,小非是指佔總股本比例<5%的限售流通股,大非指的是佔總股本比例>5%的限售流通股。一年內,大小非**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轉讓,隔年小非股就允許上市交易了,可是大非股需要三年時間才有辦法完全解禁。

我所得到的訊息,今年有2000多隻**需要解禁,快有2800億股被解禁,這也就代表著會有非常多的**流往市場,使得股價被影響。

像我們這樣的投資者,對於哪些**解禁、什麼時候解禁必須要第一時間就知曉,免得我們成為了接盤俠。這裡有**票神器分享給大家,這個投資日曆就像鬧鐘一樣提醒你哪些**解禁、上市、分紅等等,肯定每**民**時都會把它收入囊中,點選即可領取:專屬滬深兩市的投資日曆,把握最新的第一手資訊

二、**解禁之後確定會讓股價下降嗎?

也不能說一定!這個錯誤的結論誤導了大部分股民。

一般而言,解禁後的**往往會**,因為會加多賣盤來打壓股價,然而有時是在大小非解禁之後,股價反而變得**了。如果有一年,氯鹼化工**的解禁股上市時,股價就從那天開始沒有斷開的**。

所以你說解禁到底會不會影響股價,其實最核心的問題在於你持有的**公司到底如何,優質的公司如果解禁,股東也是會拒絕**的。

很多人都不會去判斷乙個公司到底是不是好公司,或者分析不全面,就易看不準確導致虧損的發生,所以就想到給大家推薦乙個免費診股的平台,把****直接填寫上,就可以直接看到你買的**好不好了:【免費】測一測你買的**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解禁就是被鎖定部分的原始股放開流通了,因為原始股股價非常低大約在一元錢,相比現在的股價已經很高了,應當說是獲利豐厚,**一旦賺不少錢拋售的概率就很大,因此對該股股價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影響大小取決於拋售該股數量的大小。

限售股解禁對股價的影響有哪些

3樓:學霸說財

對於見多識廣的老股民而言,熟識「**解禁」這一**術語。不過對那些剛入市的投資者來講,還是很陌生的。今天就給大家講講「**解禁」這件事,相信沒聽過的投資者朋友,耐心看了之後就會知道!

開始之前送上乙份機構精選的**清單:【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三)解禁當日可以馬上買賣嗎?

解禁後並不表示解禁部分的**當日可以在市面上流通,還需要一定的考察時間,具體時間因**而異。

二、**解禁前後的股價變化

即使解禁與股價表現,兩者並沒有線性相關關係,但是針對**解禁前後股價**的原因,從這三個方面進行分析是可以的:

1、股東獲利了結:通常情況下,限售解禁代表著更多的流通股進入市場,假設限售股東的利潤十分豐厚,那麼獲利的動力也會變得更大,無形中會增加二級市場的拋盤,對公司的股價構成利空。

2、**提前出逃:這個時候,因為不確定股東是否會拋售**,很有可能會有中小投資者在解禁到來之前出逃,從而使得股價提前**,

3、解禁股占比大:除此以外,解禁股本佔總股本的比例隨著解禁市值的增大而增大,股價的利空也會跟著變大,

三、**解禁是好還是壞?可以買嗎?

**解禁就是為了增加二級市場中**交易地供給量,要看情況來分析。譬如說,解禁股的小股東佔大多數,在解禁之後,他們或許會丟擲手中**,造成股價**;相反,倘若持有解禁股的主要是機構或者國有股東,他們為了使較高持股比例不下降,不會輕易的丟擲手中**,有避免股價浮動的作用。要而言之,**解禁於股價到底是利好還是利空,我們得小心判斷,由於很多方面都會給它的走勢帶來影響,我們一定要進行深入分析眾多的技術指標。

如果你真的不能判斷,可以直接進入這個診斷**平台,輸入**名稱獲取**最新狀況:【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4樓:顧亨達

所謂限售股解禁,一般就是新上市公司,為了對證監會和股民做出保證,保證我們公司能持續經營而做的措施,說白了就是說我自己的錢都在這,你們還怕什麼,就是這麼乙個作用,第二,因為為了在上市之初,太高自己公司的股價,並且讓**能被承銷商更好的賣出去,所以那些中小公司就減少在流通的股本,從而減少****,在需求不變的情況下,**減少,那麼**自然就提高了。

你的問題是解禁後會對股價有什麼影響,我其實把原理在上面都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就是會增加市場上股本流通數量的可能性,也就是說可能公司股東會出現套現的可能性,在股東大量賣出**的時候,****也就增加了但是需求沒有增加,並可能受這個不利訊息的影響,會出現跟風丟擲的現象,那麼股價就會出現**。

(個人建議,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限售股解禁對股價的影響有哪幾種

5樓:輕財經

1、股改限售股,股改以前規定,上市前發行的**不能流通,股改以後就可以在一定時間後流通了。

就是人們說的「大小非解禁」,通俗的說就是原來不允許上市交易的**現在開始在市場交易了,它增加了市場上**的**量,必然會給**市場帶來一定的衝擊,所以國家允許它循序漸進的進行。

2、ipo限售股,股改以後再上市的公司,上市前發行的**也需要鎖定一段時間後才能流通,2023年上市的中石油就是這樣。

3、增發限售,公司實施定向增發新股,也需要鎖定至少1年才能上市的。

4、配售股,應該是ipo發行的時候向特定投資人配售的股份,也是需要鎖定至少1年才能上市的。

一般而言,限售股上市會增加該股的流通盤(流通股股數),使得主力操作的成本增加。做個比喻,就是原來一杯水夠澆花了,現在需要加半杯水才能夠。

但這個還要看兩個方面:

1、限售股持有者的心態。如果****已經很高,那麼這批上市限售股被賣出的可能性就很大,使得空頭力量增強;相反,如果這些持有者認為後市還有很好的**,且不想急於變現,那麼繼續持有就對該股**沒有直接影響。

2、主力的心態。如果主力前期已經獲利了解,那麼短期內不會考慮建倉,自然此股近期不會有所作為;相反,如果主力還握有相當的籌碼,或者處在建倉的階段,反而會借助這10%的新增流通股攤低成本。

6樓:篤定資源

限售股解禁,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股價會有短期性**的影響。

短期性**原因如下:

限售股跟流通股同股同權,但成本極低,解禁後就能拋售了,限售股股東一旦拋售獲利豐厚。

限售股解禁的衝擊,投資者一般都早有了解。不論限售股股東是否進行拋售,都會有乙個利空的預期在。

長期來說,****最終會向價值回歸的,限售股解禁的影響會淡化掉。

股改以前規定,上市前發行的**不能流通,股改以後就可以在一定時間後流通了。

7樓:舞璇瀅

一般說來,解禁股如果是大批自然人小股東,股價肯定會跌,通常他們獲利已經幾倍以上,哪怕看好公司,但抽點錢出來買別墅就夠股價跌得,況且主力為了把這些人逼出來也會故意砸低股價把他們震出來。

如果解禁股是大股東或者大機構或者國資股,則股價一般會比較平穩,個別的甚至會**,因為一方面他們減也就減一小部分,如果減得股價大跌了,仍然持有的市值會大到他們難以接受,所以他們一般暫不**等**時**,或者主動拉高出貨**。

二、限售股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

先說基本面比較好的**,估值又不高。這種**限售股對股價一般沒有什麼負面影響,有套現的就看好的大資金接貨。

再來說說其它的大眾股,在解禁的時候無論是大非還是小非都有套現的慾望。哪怕股價估值並不高。但是大家都知道它的成長性不好,也就是對未來的預期不好。

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數人還是會選擇「落袋為安」。

當然有特殊的例子除外。比如「訊息股」。但這也只是暫時的。訊息一出就會見光死。長期看,一定是價值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而言,限售股解禁對****的影響存在不確定性。也就是說,分析股東是否會將解禁的**套現,需要分析的因素頗多。如8月份解禁的中信**,當時解禁的股份被47家股東持有,十分分散。

解禁的股數佔解禁前流通a股的233.73%。

市場普遍揣測該股會引發爭相套現,但實際上在解禁日之後並未出現放量**,而且不久便跟隨**持續走高。而同是8月份解禁的巨集盛科技的募集法人股股東所解禁的股數佔解禁前流通a股的99%,解禁日之後便出現了一定幅度的**,此後的走勢也落後於**。浙江龍盛在解禁日之後也出現大幅**。

再看10月份的情況。民生銀行解禁額度達到100億元以上,解禁的股數佔解禁前的流通a股比例為49.75%,由48**東持有,而解禁日之後該股在前期累計了較大公升幅的情況下,依然維持強勢,沒有**跡象。

科華生物是在10月限售股解禁的25家公司中頗受關注的乙個,持有限售股解禁的股東有四十八個,共達7億多元,解禁限售股佔流通a股比例排第一名,達到110.79%。在解禁日當天,該股成交急劇放大,出現低開高走,日換手率創出近期新高達4.

18%,但基本保持強勢整理。

8樓:康波財經

**漲跌不由解禁決定,並且**解禁不代表大股東馬上**,**漲跌由供求關係、資金量、業績、政策、訊息等多方面因素決定。**解禁意味著大量的非流通股可以進行流通,**需要提前發出公告,非流通股佔總股本5%以上的,一般要求兩年以上才能**,非流通股佔總股本低於5%的,一般要求在一年以後才能**。

**解禁的定義是限售股過了限售承諾期,可以在二級市場自由買賣。一般來說,解禁當日開始,解禁的**就可以自由交易。企業持有的限售股在解禁前已簽訂協議轉讓給受讓方,但未變更股權登記、仍由企業持有的,企業實際**該限售股取得的收入。

按照證監會的規定,股改後的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份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自改革方案實施之日起,在12個月內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轉讓;(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總數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在前項規定期滿後,通過**交易所掛牌交易**原非流通股股份,**數量占該公司股份總數的比例在12個月內不得超過5%,在24個月內不得超過10%。取得流通權後的非流通股,由於受到以上流通期限和流通比例的限制,被稱之為限售股。

**解禁通常來說會使得**供給增大,**需求不變的情況下,股價會下行,但是具體需要結合解禁時該**的基本面、所處的價位和當時的**情況。

比如有的**已經超跌或到橫盤突破區域,那麼一旦解禁,股東極有可能拉高出貨,反之乙隻業績不佳的**解禁或者高位那麼**可能性大,當然還要適當結合當時**走勢,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一般對於大型國企,大非解禁衝擊較小,因為國有資本很少會**。而對於創業板、中小板這類製造暴富神話的板塊,則需要保持謹慎,一般都會引發大跌。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投資速報:度小滿金融「定期盈」

巨量限售股解禁會是什麼結果,限售股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

漲跌不由解禁決定,並且 解禁不代表大股東馬上 漲跌由供求關係 資金量 業績 政策 訊息等多方面因素決定。解禁意味著大量的非流通股可以進行流通,需要提前發出公告,非流通股佔總股本5 以上的,一般要求兩年以上才能 非流通股佔總股本低於5 的,一般要求在一年以後才能 解禁的定義是限售股過了限售承諾期,可以...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

限售股解禁,當然是利空了,因為這些原來不能賣的都能賣了 屬於利空,等於供給增加了,其成本僅1元,解禁就會出現套現。利空,上市公司可以圈錢變現!你好喜歡這個不啊,看起來很激動zvgm 凳子少了個腿,要不再裝個69 解禁是利好還是利空?反正不是利好 但是對股價有沒有影響,那就要看當前股價所處的位置,如果...

限售股上市是利好還是利空?求解,限售股上市什麼意思?利好還是利空?

就是常說的大小非解禁,自然屬於利空。當然限售股股本不多的話影響也就微乎其微。限售股上市什麼意思?利好還是利空?利空 剛上市時候限售股不能買賣 解禁之後就可以賣了 限售股上市流通是利好還是利空 20 一般地說,是利空.但也要看該股所處的位置,若處於價值所認可的合理區域,也可以被市場主力看成 利空出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