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怎樣才能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2021-03-04 08:53:46 字數 5534 閱讀 7774

1樓:葋仝

人生在世,無不渴望幸福美滿。就吉祥美滿而言,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有乙個和諧美滿的婚姻家庭

2樓:說曄羽雅懿

善良,有責任感,勤勞,身體健康,願意付出,無不良愛好,說話和氣,寬容,辦事有條理,生活工作有能力,這樣的人會就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如何擁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3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家庭的乙個顯著特點就是家庭成員在相處中能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對人做到大度、寬容、真誠,如果發生矛盾隔閡也會平心靜氣地溝通,及時化解。幸福的家庭是要努力營造的,在日常生活中遇事多替別人著想、將心比心,不要總自以為是,真誠對待他人等同於善待自己,另外經濟也是維護家庭幸福和睦的乙個重要支撐點,在支出消費中更要特別處理好,如果說維持家庭幸福和睦真情是基礎,那麼大度忍耐、容人容事就是關鍵,只有彼此付出更多的愛心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家庭矛盾和無謂的糾紛。

4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衝突,到最後,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時,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這樣。

"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

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家庭幸福的關鍵因素.有什麼話不要憋在心裡,多與家人交流,讓家裡人多了解自己,可以避免許多無謂的誤會.

怎樣才能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5樓:慷狅碾

人生在世,無不渴望幸福美滿。就吉祥美滿而言,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有乙個和諧美滿的婚姻家庭。因為婚姻家庭是人們棲身休息的港灣,是能量補充的加油站,是調節愉悅身心的場所,對我們女人來說更可以是社會地位的象徵。

俗話說:有情喝水飽。夫妻間情投意合比經濟富裕更重要。

因為,和諧溫馨的家庭生活更有利於人工作與事業的發展,最重要的是的穩定的婚姻生活為孩子的成長提供良好的環境,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通過夫妻齊心協力,家庭經濟環境不斷改善,家庭一定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不良的婚姻使人身心疲憊,精神萎靡,意志消沉,無心進取,對人的傷害是巨大的。所以「婚姻是人生中的美酒」之說,確有其理。

我要開始講故事了, 對了。我的故事,很長很長,可能我要講很久很久。不過我很睏了,我還是小baby,雖然我喜歡講故事,但睡眠對我很重要,啊,我的眼皮……

已經見過很多很多人了。有些人後來我就不常見到了, 我14個月的時候。有些人我曾經和他們一起生活過,有些人我一直和她一起生活著——比如媽媽,但媽媽說,有一天,她也會離開我。

因為我們總是會互相離開的。想到媽媽有天會離開我,那當然是很傷心的事,但是,在我6個月的時候,我就已經明白了,很多事情,我們小朋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因為「從一而終」的理念被認為是最高尚的道德標準(尤其對女性而言)。於是生活在冷冰冰的婚姻圍城裡的夫妻還是很多很多的, 過去總強調白頭到老。當然困在籠子裡的只是女性而已,男人是不乏各種性機遇的。

最近遇到不少重組家庭後生活得十分幸福的前輩和同輩們,有些已經歷30年的美滿婚姻了,夫妻雙雙努力經營自己的生活,事業上也比翼齊飛,各自取得卓越的化妝品**成績,也就是說在婚姻步入「七年之癢」的時刻,他們恰恰有機會相遇、相識、相愛並且勇敢地重組了家庭,開始新的生活。說他們「勇敢」,是因為當時是剛剛改革開放的時候,離婚並重組家庭絕對屬於「大逆不道」、「極不道德」的事情。可是感情或緣分這東西不是用一紙婚書就能牢牢栓死的,它是可以改變的,而且一旦爆發,那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的。

聯想到現在的中年人當中確實存在很多「維持會」樣的、只是繼續做給別人、做給孩子看的婚姻,雙方都很痛苦,可是就是不肯或不敢追求自己真正的幸福,過去是王母娘娘狠心地把牛郎織女拆散,天各一方,現在則是自己的觀念束縛了他們對真愛的追求,可悲呀。

人生活在社會上,有很多群帶關係存在著,比如友情、親情、愛情……但是,男女之間存在的最純潔的那份情就是至高無上的愛情了,它可以溫暖彼此的心,相愛的兩個人最終組合在一起的關係那就是通過成立家庭,組合婚姻這個渠道,最終將彼此的心永遠地相連在一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雖然兩個人最終在一起了,但是想要擁有乙份天長地久的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彼此之間用心真誠地付出和交流的,懂得經營的手段才能維持好關係的。下面我們做個婚前和婚後生活的比較,你就能悟懂我所說的話了哦!

兩個人沒結婚前,彼此相戀時,視對方為珍寶的,眼中只有對方的存在,容不下其它的人,彼此為了對方可以去做任何地改變。因為只想得到對方,將對方占為己有呀,認為對方是心中的最愛和最美的。

在相戀期間,男人總是對女人呵護百倍的,向來不發任何脾氣的,對她總是忍讓嬌慣對方,每天打扮得乾乾淨淨的;女人總是對男人溫柔體貼,在他面前撒盡嬌,永遠都像個小孩子般俏皮,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沒結婚時,即使女人不會下廚房,男人也只是迎面而笑,然後對她來句沒事婚後我來做從不讓你進廚房之類的誓言的;男人呢婚前為了女人可以戒菸戒酒,一切從良……

兩個人結婚後,隨著時光的流逝,彼此間過去的那種衝動也會遞減,因為曾經的花容月貌隨著時光的流逝會漸漸消退,外加彼此間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日子少了,將重心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理所當然夫妻間的感情就會疏遠。婚後彼此間的惡習都將會暴露,男人不愛乾淨,每天都喝酒抽菸,偶爾遇見事業上的煩心事,回到家女人嘮叨一句就會對她大發脾氣;女人呢再也不會像婚前那樣愛打扮,整天搞得很隨便,生完孩子後也不會做好體形的調整,總覺得反正我嫁人了沒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從而令男人不會將心思放在了她的身上了,彼此間之間只有厭倦,感覺生活的單調,缺乏婚前生活的那種新鮮感。

就以上兩種婚前和婚後生活的案例,我想對廣大的已婚和未婚人士提出解決方案,只要你用心去做了,相信你的婚姻生活永遠是幸福美滿的哦!

不論婚前、婚後,彼此都要注重形象問題,因為形象好給人的印象也好,每天都要信心十足的,有些人常常埋怨自己老了,其實你是大錯特錯了,乙個人雖然生理年齡會老,但是心理年齡永遠得保持年輕的;現今的社會,出現「包二奶」的問題很正常,可是我們廣大的女同胞得反思一下這個原因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正因為平時沒有經營好,才會讓那些人有縫隙可鑽呀,男人為什麼寧可花錢包呢關鍵是女人平時帶給他們婚後生活的枯燥乏味罷了。生活要的永遠是內容,而不是一張花容月貌的男士護膚品臉孔,因為隨著時光流逝,每個人都會變得人老珠黃的,再好看的外貌天天看也會倦的,所以平日裡我們要學會做乙個有情調的女人是相當重要的。

俗話都說「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得學會抓住他的胃」,這就是要求我們要下得廚房了,會烹飪各種各樣的美食了,試想男人出去闖事業累了回到家可以嚐到愛妻準備的豐盛又美味的家餚時,心中會是陣陣溫暖的他每次的出遠門也會想念老婆做的飯菜的哦!在每個特別的日子,你都要學會製造出不同的氣氛,安排不同的節目,那麼在他心中你的印象將是更加無堅不摧了,因為他會覺得你是乙個很有情調的女人,擁有你是他一生的幸運,將會對你愛不釋手;俗話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乙個女人站在背後支援他」那是很對的,這就要求我們要排除他的家庭顧慮,幫他打理好家內的所有事情,讓他一心一意顧事業,這樣他才會輕鬆只闖事業了,你也要學會理財的。現在的x會,女人就是要做那種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女人,男人才會對你刮目相看的,偶爾你也要幫男人參謀事業上的事情的,不要只做家庭主婦,讓他覺得你很懦弱的,要學會獨立,不要讓他覺得你有依賴性,這樣才不會讓那些強大的女人有縫隙鑽呀!

生活上兩個人要互相扶持、取長補短的,即使脾氣很壞,也要學會用理性的頭腦去克制一下那不理智的行為,試想如果兩個人脾氣都很壞,常常因為小事爭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這個家不像家一點溫暖也沒有,那麼最終地結局將是離婚,很多人到民政局辦理離婚,上面的原因都是非常醒目地標註著性格不和最終便不歡而散,但是你們想過沒有離婚後最大的傷害不是你也不是他而是你們的孩子,他們是無辜的,乙個離婚後的家庭會造成很多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心靈內的不健康發育,所以為了你們的孩子,彼此間請學會互相包容對方,為什麼為了一些芝麻大的事而相爭呢,已經結為一體了幹嗎要相互撕殺呢做這些無益於彼此間的事情,何不冷靜地坐下來思考和分析事情的對錯,然後指出和糾正彼此間的錯,這樣才能變得完美呀!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呀!千萬不要做不利於自己的事寬容下對方就行了,這樣日子才會過得長久。

只要女人多寬容對方一下,他便會覺得你是個知書達禮又大度的女人的,這將也會成為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的,因為男人有時也很好愛面子的呀但是犯錯了就要委婉地指出對方的錯,這樣才不會縱容對方繼續犯錯。彼此間也要學會互相孝敬對方的長輩的,因為做彼此間長輩的下一輩也是前世修來的緣分,無論哪一方的長輩脾氣不好愛嘮叨,也要學會忍讓因為畢竟他們是長輩,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的好,對的就採取不對的就當做風吹過就行了,那麼你們和長輩的關係也會處理得融洽了,生活也會很愉快了。

雖然我沒有結婚正處於血氣方剛之時,但是心理年齡已經很成熟了。婚姻的確是一門生意,以上就是我這個未成婚人士參透的也是我所提倡的投資手段吧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我就是個很有情調的人,我相信只有做好了以上的

美容護膚產品

方案,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婚姻生活也是幸福美滿的,我也會很好地經營好這門生意的,因為平日裡的我就是個愛製造各種氣氛的不平凡女子吧!

他們是我學校送水人員,有這樣的一對夫妻是這樣。他們住在一間小房子,很簡陋,裡面只有床、還有一些飲水機,生活簡樸。那天我去換飲水機,看見他們在聊天,談笑風聲,我從我心裡面感觸到,他們真幸福,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還有一對夫妻,是開早餐店的,地點是我業餘工作的畢經地方,他們每天早早起起床,一起弄饅頭、弄包子,一起工作,從沒有聽說過抱怨,每天臉都帶著微笑,每次經過我非常欣賞他們,他們很幸福啊。那時我陷入沉思,我的幸福是怎麼樣呢?我具體不知道,目前總體上是這樣的,我的另一半不要是拜金主義,如果是拜金主義,那麼她是跟錢結婚,不是跟人接婚,但我不是說不能有錢。

其次,兩個人需要坦誠,不要欺騙對方,欺騙乙個人的代價是很大的,是損人損己的。第三,要有共同的語言,這很關鍵,要能過談的來,性格上最好能互補,不要因為一件小事,就大吵大鬧;如果家庭背景差不多,那是更好,這樣在一起也沒太大壓力。什麼樣婚姻是最長久的?

那是有共同願景的婚姻是最長久的,也是最穩定的。

彼此性格不合, 許多人在離婚時都會以「性格不合」、「沒有緣分」等作為理由。夫妻倆生活在一起。經常鬧得不愉快,呆在一起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性格不合往往會導致婚姻失敗。

是由丈夫和妻子能否很好地適應對方的性格、滿足對方的要求決定的。夫妻倆如果興趣愛好一致或接近,

夫妻倆婚後生活幸福與否。那麼他們的婚姻大都是美滿幸福的。不過,也有夫妻生活幸福美滿,性格卻截然相反。

一般來說,丈夫性格果斷、乾脆,妻子性格優柔、軟弱的夫妻,在性格上就能互相補充。

女人不顧家裡人的反對, 十五年前。毅然嫁給了乙個男人,理由是他們相愛,這個男人對她很好,可是結婚後,一切都變了,男人是個業務經理,常年跑外,聚少離多,女人獨自帶著孩子在家鄉生活,女人對他們的兒子異常寵愛,要什麼買什麼,節假日還帶著到處去玩,就這樣,錢越花越多,積蓄越花越少,直到自己工作賺的錢買化妝品不夠花的,女人和男人要錢,可是男人不但不給,還態度蠻橫,久而久之,女人被逼出來了,自己出去賺錢,她挨家挨戶的跑,只為了推銷自己的東西,有時候遇到不講理的人,甚至都動用武力把她推出家門,可是女人為了兒子,為了一切,她忍了。努力和忍讓總是會換來成功的,生意漸漸的好了起來,錢漸漸的多了起來,人脈也活了很多,可是應酬也多了起來,她開始經常不回家,經常宿醉,男人開始為了她的徹夜不歸,打她罵她,用最刻薄的語言,他們的生活從此沒有平靜的時候,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吵架打架,就是互不說話,這一切的一切,從小就被兒子看著,他們的兒子開始沉默,開始變的內向,開始變的脾氣暴躁,開始偷錢逃學上網。

乙個原本可以幸福美好的家庭,變的整天硝煙四起,從此不得安寧。

現代婚姻主張男女雙方平等,但並不意味著強調彼此的個性,婚姻需要夫妻雙方的感情來維持,互相尊敬,互相幫扶,容忍彼此的小缺點,多注意彼此的長處,感情才會穩定,婚姻才會走得長久。

所以本人衷心的祝福現代的年輕人,大膽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但是一定心裡要明白,自己要的是真愛還是愛以外的物質東西。

怎樣才能擁有幸福?怎樣才能獲得幸福

親愛的樓主。很高興您的問題。明知不可以,偏要喜歡你,許多人都是這樣!然而很多時候往往會傷害到自己。等到過了很久以後,你會發現當時覺得自己很可笑,有點傻傻的感覺,甚至感覺自己很幼稚!所以有時候我們必須學會放棄,在明明知道不可以的時候,我們就應該選擇放棄了,長痛不如短痛,放棄後給自己一杯冰涼徹骨的水,澆...

在你看來,女人怎樣才能有幸福的家

乙個女人首先要有乙個好的心態,並且要懂得體諒自己的丈夫。做為乙個女人,要具有賢惠的品德,俗話說,家有賢妻,男人在外不做橫事。做好賢內柱,才能讓丈夫在外安心工作打拼。女人要柔情似水,給丈夫有乙個溫暖的家,你的溫柔就是丈夫回家的吸鐵石。首先要找到乙個愛你的男人,你們要互相理解,給對方留下合適的私人空間,...

蔡少芬三胎得子,如今幸福美滿的她有著怎樣「寒酸」的過去

前一段時間蔡少芬生了自己的第三個孩子,也受到了的關注。而且蔡少芬和自己的老公關係也是非常的甜蜜了,可能對於乙個女人來說,婚姻美滿才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收穫了。我們都知道蔡少芬的身體已經不如之前那麼強壯了,而且現在這個年齡也不太適合生孩子,所以她下定這樣的決心,真的是非常讓人佩服了,這大概就是母愛吧。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