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數碼電視天線怎樣安裝,衛星電視接收天線如何安裝?

2022-10-19 15:15:03 字數 4046 閱讀 6492

1樓:冀蔚

衛星天線的調整方法:先將電視及衛星機頂盒開啟,按衛星接收機遙控器上的菜單鍵-再按節目設定-增加節目依次輸入下行頻率、符號率、極化方式,以福建衛視為例:下行頻率:

3706符號率:4420極化方式:水平。

(另外本振頻率也要正確為5150)這是第一步。第二步,看下面訊號質量與訊號強度,這時訊號強度一般為70%左右(如果沒有,說明連線饋線沒有接通),而訊號質量為0%。這就需要調整室外的衛星天線,(調整天線要調三角:

方位角、仰角、及極化角。)到外面左右上下轉動天線來找星,轉的時候看訊號質量使其最高為止,然後轉高頻頭順時針來迴轉至之訊號質量最好(最主要是慢轉鍋,要耐心)。第三步,按遙控器確認,這時接收機自動搜尋找台。

第四步,用盲掃功能搜尋所有的節目。到此為止調整天線就好了。最後把衛星天線用磚塊壓實。

並找乙個大點的可樂瓶子罩在高頻頭上以防止高頻頭進水

2樓:匿名使用者

1、衛星數碼電視天線安裝前,需要搞清你所接收的是什麼衛星,以及衛星在當地的方位角、水平角。

2、安裝的衛星天線應該選擇合適的位置,在衛星和天線之間不應該有什麼障礙物,以免訊號被衰減。一般天線安裝在室外。

3、將天線的支架固定牢固,並將天線的傳送電纜與天線連線好,電纜的另一頭接到衛星接收機的天線入口上。

4、安裝好以後就可以除錯了,天線需要尋找最佳的方位角和水平角。以達到最大的衛星訊號強度。

3樓:

問的太含糊,建議買一套自己安裝看看,有問題再問

衛星電視接收天線如何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①按照天線內附圖紙組裝拋物面天線;②把高頻頭安裝在支架和饋源盤上;③做好饋線的接頭,即配置的f頭,注意遮蔽線與芯線之間不能短路、那怕是一根細絲都不行;④用饋線連線好高頻頭和衛星接收機;⑤開機,調出調星選單,上面有兩根資訊條,一根訊號強度,一根訊號質量;⑥慢慢轉動天線,對向衛星,同步衛星都在赤道上空,如中星6b就在115.5°赤道上空,天線指向南邊,調整方位角、仰角、極化角、焦距,當資訊條由紅變綠,到最強時把天線固定緊;⑦用搜星選單自動搜尋或手動搜尋出節目、儲存。安裝完成,可以收看到清晰明亮的衛星電視了。

如何安裝直播衛星數字電視接收天線

5樓:

1.前不久衛星訊號調整,現在第乙個頻點已經沒有訊號了,要選擇第二個頻點調。

2.中星九號在東經92.2度的方向,參照地圖看看你在**,判斷天線要朝東還是往西,慢慢調整方位角和仰角。

2014最新衛星數碼電視接收機怎麼安裝

6樓:超人影視娛樂

1.組裝天線與安裝高頻頭:把天線和高頻頭按照說明書安裝連線好(鍋體一般讓賣家幫忙按好,包括仰角)。

2.線:把機頂盒上的線與電視機上的線連線好。

3.調整天線仰角及方位角:仰角:刻度≈前面準備工作查詢的天線仰角-22°,如天線上刻度已修正偏饋角則用查詢到的角度;方位角:正南偏西。

數字地面衛星電視接收器如何安裝

7樓:靜心傾聽

1、先定方位角,後定仰角,再調極化角。ku波段天線幾乎都是偏饋天線,其調星不如c波段衛星電視天線直觀,尤其是仰角,不能照抄照搬資料,而是有一差值。在接收低仰角衛星時,甚至鍋面垂直地面或負於地面。

不同廠家的天線這一差值往往也不相同,可相差20°左右。故先定方位角,然後上下調整仰角。一定要慢,要有耐心。

捕捉到訊號後再細調方位角和仰角,最後調極化角。ku波段的極化角與c波段極化角相差90°,這一點也是大家要注意的。

2、一旦一顆衛星找到後,便可實測其仰角,然後根據與其他衛星仰角的差值,將其換算成直觀、實用的ku仰角,以利快速調星。

3、ku波段調星還要注意雨衰問題,因在高緯度或接收低仰角的衛星時,高頻頭蓋方向均是向上的,遇到陰雨天,蓋上的水滴或霧都會引起訊號衰減,甚至訊號中斷。為避免此情況,可將其倒裝,效果是一樣的,此時仰角增高,可以有效避免雨衰。

4、c波段和ku波段在同一衛星時,可以採用c/ku復合高頻頭同時接收,用切換器切換後,引入衛星電視接收機,這已屬多星接收範圍。此時的天線應相應大些,如原用1.5m的c波段天線;若採用復合頭,則選1.

8m為好。當然c波段正饋天線也可用於ku波段接收,而ku波段偏饋天線也可接收c波段節目。

數字地面衛星電視接收器尋星總規律:

以本地所在的地理經度為準,與之數值相同的衛星(即正南方衛星)仰角最大,東西兩邊仰角減小,呈拋物線趨勢。但東西兩邊又不對稱,即東邊衛星遞減幅度小,西邊衛星遞減幅度大,這就是收西邊低仰角衛星困難的原因。高頻頭上都有極化角的刻度值,往西是逆時針旋轉,往東是順時針旋轉。

農村的小鍋蓋電視接收器怎麼安裝

8樓:家居達人汪勤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天線安裝要盡量做到天線口麵的正前方無阻擋物;避開微波塔、電信塔、高壓輸電線路;避開風口較大的地方;天線安裝應充分考慮避雷要求,在避雷針防護範圍之內。

3.天線安裝應在盡可能的條件下考慮防雨,天線高頻頭與射頻線纜連線處一定要做好防水處理,衛星天線至機頂盒之間的連線電纜應盡可能短。

更多1條

9樓:過路人睇嚇

現在的山寨衛星鍋收不了多少臺,只要是衛星發射訊號經常改換引數加密,所以收台都少了,拿去公升級,不到乙個月,又收不到臺,麻煩多多.

10樓:良哥

你先找對你所在地方的正南方,然後再偏東15度。仰角以鍋蓋的最底和地面15釐公尺為益。你的線夠使。

怎樣安裝衛星天線

11樓:冀蔚

衛星天線中星6b的調整方法:先將電視及衛星機頂盒開啟,按衛星接收機遙控器上的菜單鍵-再按節目設定-增加節目依次輸入下行頻率、符號率、極化方式,以貴州衛視為例:下行頻率:

3796符號率:6930極化方式:水平。

(另外本振頻率也要正確為5150)這是第一步。第二步,看下面訊號質量與訊號強度,這時訊號強度一般為70%左右(如果沒有,說明連線饋線沒有接通),而訊號質量為0%。這就需要調整室外的衛星天線,(調整天線要調三角:

方位角、仰角、及極化角。)到外面左右上下轉動天線來找星,大體方位正南,轉的時候看訊號質量使其最高為止,然後轉高頻頭順時針來迴轉至之訊號質量最好(最主要是慢轉鍋,要耐心)。第三步,按遙控器確認,這時接收機自動搜尋找台。

第四步,用盲掃功能搜尋所有的節目。到此為止調整天線就好了。最後把衛星天線用磚塊壓實。

並找乙個大點的可樂瓶子罩在高頻頭上以防止高頻頭進水

中九天線調整方法;

1 接收機和高頻頭通過饋線連線好。2 小鍋蓋和接收機連線好了後,按遙控器上的f3鍵(或者調星鍵),電視上顯示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強度有60%----70%(這個必須有,沒有說明饋線沒有連線好或者高頻頭壞),訊號質量為0,現在就可以調整鍋蓋了,左右上下轉動天線來找星,大體方位西南,轉的時候看訊號質量使其最高為止(一般的接收機達到50%就達到門限,可以出影象)3 微調鍋蓋和高頻頭,使其訊號質量達到最高(70%——80%)(最主要是慢轉鍋,要耐心)。4 按遙控器的退出。

就可以收看節目了

12樓:趙文星空絮雨

1、如果是小鍋接收中九這樣調:

把線接好,找到:安裝與訊號檢測介面,先調仰角,把訊號強度調到最高,然後調方位角,中九在我國一般都是南偏西三十度左右,從正南向西慢慢轉鍋,出現訊號質量並調到最高,最後可以再稍微轉一下高頻頭,把訊號調到最高,看所有臺是否都收下來,固定就可以了。2、如果是大鍋收中星6b就用電視指南頻道尋星(引數4060垂直27500),高頻頭對準鍋心,高頻頭零刻度水平。

按資訊鍵,出現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資訊條,先調仰角,把訊號強度調到最高,再調方位角,(一般是正南稍偏東或西,這和你當地經度有關),出現訊號質量,並調到最高,再換到湖南四川等訊號弱的臺,把訊號調到最高,(此時可以微調極化角,方位角和仰角,直到把臺收全)。

直播衛星數碼電視接收機如何安裝?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紙的 把接受天線安裝好連線好各種訊號線開機進入安裝除錯選單,有訊號強度顯示以後,天線對向南便西大約30度有訊號質量以後仔細調整訊號質量到最高就可以了

電視衛星接收天線(大鍋)一鍋兩星怎樣安裝

鍋面大小最好在1.2公尺以上,鍋面越大越容易調,訊號越高,需要乙個雙星高頻頭支架,乙個22k開關。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顆衛星接收,那樣比較容易調整接收。先調整訊號比較弱的那顆衛星,調好以後固定好方位角和仰角,然後再調那顆訊號強的衛星。全部調好以後,在兩個高頻頭上用22k開關連線至接收機,通過設定接收機搜...

直播衛星數碼電視接收機怎麼定位,直播衛星數碼電視接收機如何安裝?

用手機指南針先確定方向西南210 然後移動衛星小鍋。中星九號衛星調星方法如下 1 組裝好鍋蓋。2 安裝高頻頭 高頻頭的f介面向下 3 接收機和電視連線好。4 接收機和高頻頭通過饋線連線好。5 小鍋蓋和接收機連線好了後,按遙控器上的f3鍵 或者調星鍵 電視上顯示訊號強度和訊號質量,強度有60 70 這...

中九衛星電視接收器公升級破解方法,中九衛星電視接收器公升級最新破解方法

近來衛星電視接收器公升級頻繁,造成很多用衛星小鍋的朋友無法正常 電視節目。小鍋公升級方法 一 六位超級密碼 衛星電視接收器接收機牌子,對應密碼,操作如下 天誠z99號接收機26號公升級密碼為 選單 系統設定 輸入f1 1 1 f2 0 2密碼 確定 自動搜 完成46臺 奧視通z99號接收機26號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