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天線(小鍋)放在陽台上(隔一層玻璃)能收到電視節目嗎?訊號會減弱很多嗎

2021-04-21 06:47:53 字數 3251 閱讀 1275

1樓:龔宇鵬

當然會,而且bai訊號削弱的會很厲害du。我曾經zhi看過一篇報道,那裡dao說小鍋在正常時是回75%,隔一層答玻璃訊號就減到50%!若下雨的話訊號就會減到35%!

再進一步,若兩層玻璃+不下雨的時候訊號時45%,若下雨的話就幾乎沒訊號了!所以建議樓主把衛星天線(小鍋)放在窗外,那樣訊號才夠好窩!

2樓:匿名使用者

隔著玻璃是不可以的 訊號衰減的厲害。看樣子你是不想露天安裝,如果是,有種很薄膠合板對訊號影響不大。可以用它把小鍋隱蔽起來。很好的辦法你可以試試,這個是成功的經驗。

3樓:星空小子

不會太多不要緊完全可以接收

小鍋衛星天線放在陽台上怎麼沒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是你家的玻璃阻擋住了衛星訊號,訊號無法通過玻璃穿透到室內,一般塑鋼門窗單層玻璃勉強可以,衰減較弱,其他不行,請將天線移到室外或者一直開著窗戶

5樓:匿名使用者

隔著玻璃會衰減訊號強度。

天線(antenna)是一種變換器,它把傳輸線上傳播的導行波,變換成在無界媒介(通常是自由空間)中傳播的電磁波,或者進行相反的變換。在無線電裝置中用來發射或接收電磁波的部件。無線電通訊、廣播、電視、雷達、導航、電子對抗、遙感、射電天文等工程系統,凡是利用電磁波來傳遞資訊的,都依靠天線來進行工作。

此外,在用電磁波傳送能量方面,非訊號的能量輻射也需要天線。一般天線都具有可逆性,即同一副天線既可用作發射天線,也可用作接收天線。同一天線作為發射或接收的基本特性引數是相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隔著玻璃會衰減訊號強度,要開啟窗戶或者裝乙個更大一點的訊號更強一點的鍋。

衛星天線的小鍋購買時什麼都好的,有訊號也能收到電視節目;回到家後怎麼調也是001訊號中斷檢查線路連線(...

7樓:一條小魚

你只要先固定乙個仰角大約60度,然後左右轉動鍋的方位,大體西南40度。不行的話在調整一下仰角,記住一定要慢,要有耐心,直到接收機上的綠燈亮起,就有訊號質量了。也就是說有台了。

祝你成功!

8樓:大哥笑看人生

頻道設定了新的加密,需要再行解密。買小鍋就這點不好,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解密。這是電視台保護有線商品的一種手段。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頻頭插在支架上的深淺改變過嗎?深淺不對高頻頭就不在鍋的焦點上。我第一次裝衛星天線就是這麼失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對好天線或者有障礙物擋住了天線比如大樹房屋等……

小鍋衛星電視接收器裝在屋裡陽台上能接收上嗎?【一樓陽台】

11樓:天色九月

因為是一樓的陽台,比較低,所以要保證陽台對面的樓、樹木等是否有遮擋,大致是你的鍋的南方向偏西或者偏東(具體要看收哪個衛星來決定偏西還是偏東)與地面30度到45度角左右是否有遮擋。另外就是室內陽台安裝是否有窗戶遮擋,窗戶的玻璃是單層的還是雙層真空的,單層的還好說一點,若是雙層的,是絕對不行的,本身鍋就小,加之雙層玻璃使訊號衰減十分十分嚴重,會收不到訊號。還有就是,很多一樓都有防護網,金屬的防護網也會對訊號造成衰減,這個也是有影響因素的,還有就是,即使訊號衰減了,但是能收看,但是也要考慮雨衰的問題,小鍋的雨衰問題也不容忽視,所以最好還是安裝在室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可以的,只要仰角等位置調整好,前面沒有障礙阻擋都沒有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直接的東西擋住,就可以收到訊號

14樓:唔嗦吥噯

只要沒有東西擋住小鍋,應該是可以接受到衛星訊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放到陽台外的架子上。

衛星天線(小鍋的)怎麼調也沒訊號是什麼原因?

16樓:幻精靈家族

具體原因如下:

【1】小型天線中,具有用搖桿來調節絲桿來改變方位角與仰角的天線為優選,因為轉動平滑、穩定、靈活,除錯不僅容易,而且精度有保障,可惜這種天線並不多見,還不容易買到,只能在常見天線的品牌中挑選質量相對好一些的,用手來慢慢辮動天線,在粗調到訊號後,再慢慢細調,精調方位角時,可用套筒板手或活動板手來慢慢改變左、右二個緊固螺絲(固定天線後背,用來改變方位角用的)的鬆緊,靠改變左右螺紋牙距的鬆緊來達到細調天線的方位角,直到接收到的訊號最強,畫質最好,這時天線的方位角,精度應該是比較高了。

【2】衛星鍋:衛星鍋就是常說的天線,是乙個金屬拋物面,負責將衛星訊號反射到位於衛星天線焦點處的饋源和高頻頭內。衛星鍋的作用是收集由衛星傳來的微弱訊號,並盡可能去除雜訊。

大多數衛星鍋通常是拋物面狀的,也有一些多焦點衛星鍋是由球面和拋物面組合而成。衛星訊號通過拋物面衛星鍋的反射後集中到它的焦點處。

17樓:呂建設呂建設

調衛星之前,先要知道中九在你本地區的方位角,仰角,極化角,很重要三點二合一才能找到衛星。中國大部分城市是南偏西,然後把機器電視機都連線好,在機器設定乙個臺,如果正常連線機器上有衛星強度,質量是沒有的,有的話也是%四到五之間。然後慢慢轉動鍋,看訊號質量有無變化,一般情況到%三十左右都可以收到節目了。

根據機器門限定的。如果還是沒有動動仰角,也就圓抬高降低,在慢慢轉動鍋看看訊號質量有無變化,如果訊號質量只能達到%節目是有而且有馬賽克,那可以慢慢轉動高頻頭,訊號質量會堤高的。注意轉鍋要慢,訊號強度連線機器高頻頭有強度,沒有說沒連好,訊號質量是越大越好,而不是強度。

18樓:先途自動化裝置

可能是高頻頭壞了,你換個高頻頭試一下

19樓:冰水之雲

小鍋蓋旁邊插電磨小鍋蓋,一邊磨一邊看訊號合 有沒有訊號 沒有繼續磨 1高頻頭進水了(可能性

20樓:孤獨滴遊魂

現在衛星開擾器了。小鍋沒有用了。

21樓:按圖索

朝南偏西30。中國衛星在那個方向

22樓:鴻路新工地

角度不對吧,如果一切硬體是好的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接收器損壞 建議更換

24樓:被他拋棄的人

不單是接收器可能出問題,別的地方也有可能

25樓:一葉兄弟

接收器方向沒對?有可能偏了

衛星天線(小鍋)最多能收多少臺,衛星天線能收多少臺

一般情況下都是在買的地方試好了固定好仰角的,才拿回來,回來主要是調對準衛星的方向,不用調仰角,衛星位置大都是正南偏西的。一般情況下 訊號強度都是60以上的,不需要很調它,最重要的是調訊號質量。把小鍋放在房子上,小鍋接收器在正南偏西方慢慢挪動,一般最好2個人合作,一個上面挪動小鍋,一個在下面看著電視訊...

衛星天線用鈦鎳合金為什麼

不易被磁化,而干擾要接收的訊號 不易生鏽 在衛星上鈦鎳合金用於天線的骨架。因為鈦鎳合金具有形狀記憶功能 合金採用澆注成型後能夠 記住 當時的形狀,然後不論經過怎樣的變形 常溫下 當達到轉變溫度時能夠恢復最初的形狀。衛星在發射過程中在火箭的整流罩內,根本沒有空間可以敞開巨大的天線和太陽能電池板。因此它...

小衛星天線鍋如何破解加密,衛星鍋怎麼解密

如果沒修改密碼的0000 到底有幾個0因機而異 或者9999 你試試。衛星鍋怎麼解密 把高頻頭的極化片取出接收機用超級密碼自動搜一邊。小鍋衛星公升級破解方法是啥?公升級步驟 一 1.在電視接收機頂盒訊號的狀態下關掉機頂盒電源,下掉連線天線的訊號線。2.開啟機頂盒電源。3.按搖控器 選單 鍵 電視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