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板橋是那個年代的詩人,鄭板橋是那個朝代的人

2021-08-16 23:33:31 字數 2264 閱讀 6554

1樓:牙牙的弟弟

清朝,生活年代在康雍乾時期。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

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乾隆三十年十二月十二日(2023年1月22日),板橋卒,葬於興化城東管阮莊,享年七十三歲。

2樓:星夢飛空

鄭板橋(清代書畫家、文學家)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xiè 音:“謝”),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應科舉為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1736)進士。

官河南範縣、山東濰縣縣令,有政聲“以歲飢為民請賑,忤大吏,遂乞病歸。”

3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著名畫家、書法家 江蘇興化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乾隆時期著名畫家、書法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畫家書法家文學家

鄭板橋是那個朝代的人

6樓:做自己最喜歡的

鄭板橋是清朝書畫家【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

7樓:晗晗

鄭板橋(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月22日)原名鄭燮(xiè),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是清代著名書法家,書畫家,詩人。他是江蘇興化人。

他的一生可以分為“讀書、教書”、賣畫揚州、“中舉人、進士”及宦遊、作吏山東和再次賣畫揚州五個階段。為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元年進士。

8樓:儒雅的地球儀

鄭板橋(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月22日),漢族,江蘇興化人;清代著名畫家、書法家;原名鄭燮,"燮"讀音ㄒㄧㄝˋ,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乾隆時進士,曾任濰縣縣令。歷史上著名的“揚州八怪”之一。 著有《板橋全集》。

9樓:逆流沙z月影

是清朝的人。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10樓:全世界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1]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

詩人鄭燮是什麼朝代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鄭燮是清朝的人。

鄭燮就是鄭板橋(1693-1765),字克

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1736)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有政聲“以歲飢為民請賑,忤大吏,遂乞病歸。

”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擅畫蘭竹。 次則蘭、石,但也畫鬆畫菊,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揚州八怪記得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鄭燮是清朝的著名詩人

鄭燮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14樓:

鄭燮是清朝的詩人。其人物介紹為: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

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

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其雕像為:

什麼是鄭板橋,鄭板橋又叫什麼?

鄭板橋 1693年 1766年 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清代書畫家 文學家。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 1736年 進士。官山東範縣 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 揚州八怪 重要代表人物。鄭板橋又叫什麼?你好。鄭燮,字克柔,號板...

(一)鄭板橋愛子(14分)鄭板橋是清朝有名的畫家 詩人 書法家是深深懂得家教的教育家,他

1告訴弟弟教更copy重於養,要求弟弟嚴格要求兒子。2為了嚴格要求嚴加管教兒子把小報接到自己身邊,以便言傳身教。3荒災時表揚兒子分享給赤著腳的小女孩食物。4臨終前教誨兒子要自立,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是好漢。鄭板橋 是清朝有名的畫家 詩人 書法家,是深深懂得家...

鄭板橋竹子詩句,鄭板橋寫竹子的詩

竹石 清 鄭板橋 淡菸古墨縱橫,寫出此君半面,不須 平安,高節清風曾見。竹石 清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鄭板橋寫竹子的詩 竹石 清代 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扎根在破岩縫裡的松樹,緊緊的咬住青山一點也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