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帳支票

2022-10-17 00:05:30 字數 621 閱讀 545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轉賬支票的背面"背書人簽章"欄內蓋上你單位的銀行預留印鑑,在"被背書人"處填寫要轉給的另一單位的名稱.然後把支票正、反兩面都影印。會計憑證可以直接掛兩單位走賬,

借: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款

貸:應收賬款/其他應付款

2.如果支票收款人已寫上你單位的名稱,而你單位沒有背書,那麼,現在的持票人去銀行辦理,銀行是不會受理的,持票人還會把支票拿回來找你單位背書.如果當時支票收款人是空白的話,那持票人就可以直接寫上自己的單位名稱交銀行了.

如果你沒有影印,而支票已交入銀行,你可以要求你轉給的那個單位給你單位開乙份收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轉賬支票的後面蓋上貴公司章,寫上想轉讓公司的名稱。然後影印該支票的正反面。

會計憑證就根據這張影印件做就行了,正面的做收款,背面的做付款。

借:應付賬款 背面單位

貸:應收賬款 正面單位

3樓:

在支票的背面蓋你們的財務章及法人章(看銀行要求)(背書轉讓,你學過吧),

走帳:收到支票: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等(看你為什麼收)

付出支票:借:相關科目 貸:銀行存款

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有哪些不同

兩種支票都可以達到所說的轉款目的,主要是在簽票時票面收款人與背書方式的區別。現金支票,票面收款人填寫的是付款人自己的單位名稱,背書也是蓋的付款人的預留印鑑,這是現金支票的做法。支票可以直接交給收款人,直接到付款人開戶銀行 支票上的付款人 提現就可以了。轉賬支票,收款人欄寫的是收款人的名稱,背書是收款...

法院給開的轉帳支票大額啥時候能到我帳戶

轉賬支票是出票人簽發的,委託辦理支票存款業務的銀行在見票時無條件支付確定的金額給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據 在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單位和個人客戶,用於同城交易的各種款項,均可簽發轉賬支票,委託開戶銀行辦理付款手續。轉賬支票只能用於轉賬 關於交換 轉賬支票同一家銀行系統一般會快一點。如果是兩家銀行會慢一點。但...

支票掛失費用究竟是多少,銀行關於支票掛失有哪些規定?

銀行對支票掛失手續費的規定是 按票面金額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續費,不足五元按五元計收。如因遺失 被盜等原因而喪失的,應立即向銀行申請掛失。出票人將已經簽發內容齊備的可以直接支取現金的支票遺失或被盜等,應當出具公函或有關證明,填寫兩聯掛失申請書 可以用進賬單代替 加蓋預留銀行的簽名式樣和印鑑,向開戶銀行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