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有哪些不同

2022-05-06 21:53:32 字數 653 閱讀 1820

1樓:一生有你乀

兩種支票都可以達到所說的轉款目的,主要是在簽票時票面收款人與背書方式的區別。

現金支票,票面收款人填寫的是付款人自己的單位名稱,背書也是蓋的付款人的預留印鑑,這是現金支票的做法。支票可以直接交給收款人,直接到付款人開戶銀行(支票上的付款人)提現就可以了。

轉賬支票,收款人欄寫的是收款人的名稱,背書是收款人簽章。支票交給收款人後,他直接拿到自己賬戶銀行辦理委託收款入賬。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支票即可以提取現金,同時也可進行轉賬結算。

轉帳支票只能辦理轉賬結算。

3樓:**

現金支票:在基本帳戶購買,用於提取現金。

轉帳支票:在一般帳戶購買,用於轉帳業務。

4樓:心怡靜嫻

支票有三類:(1)現金支票,指票據正面印有「現金』』字樣、只能用來支取現金的支票;(2)轉賬支票,指票據正面印有「轉賬』』字樣、只能用來轉賬的支票;(3)普通支票,指票據上未印有「現金」或「轉賬」字樣的、既可用來支取現金也可用來轉賬的支票。但是,普通支票左上角劃兩條平行線的,則為劃線支票。

劃線支票只能用來轉賬,不得支取現金。

並且只有基本帳戶才能開具現金支票,也可開轉帳支票,一般帳戶只能用轉帳支票。

填寫現金支票的時候應該怎麼寫,用現金支票取款時一般用途如何寫?

日期要死記。1日 9日前必須加 零 字,如 零壹日 零捌日 10日 19日前必須加 壹 字,如 壹拾日 壹拾叄日。說白了,前面要不要加零字或者加壹字,主要看是否能被人改寫,比如你光寫個壹月放那兒,人家在壹前面加個拾,就成了拾壹月了,所以必須加零 比如你寫個拾伍日,人家在前面加個貳,不就成了貳拾伍日了...

現金支票有效期包括雙休日嗎?現金支票有效期幾天,包括雙休日嗎

現金支票的有效期是包括雙休日的。但是具體的現金支票的有效期。也是要根據你的現金支票是一年月日哪一種方式來計算的?如果是按月那文文就是乙個月多少天按天走,如果是按日,那就是以小時來計算,當天不計算,隔一天以後。開始計算時間,接下來的每一天有多少個小時,我們就按照這個小時來計算時長。一般現金支票的有效期...

怎樣用普通支票提取現金?現金支票取現需要帶什麼

1 在收款人寫你們公司的名字,填寫好金額,日期。正反面都蓋上你們公司在銀行預留的印鑑 財務章 人名章 就可以了。2 取備用金最高限額1萬 在支票用途上寫備用金 3 取差旅費要寫清幾人 去哪 身份證號 在支票用途上寫差旅費 4 取工資要出具工資表並加蓋財務章或公章 在支票用途上寫工資 如要取5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