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小草塘作文,歡樂的小草塘作文270字

2022-10-15 06:05:03 字數 1101 閱讀 1722

1樓:愛幸福

我們的小區裡有乙個小池塘,我和好朋友們經常到那裡玩。

這一天,我依舊和好朋友們來到小池塘邊玩耍。突然,我看到小池塘裡竟然有一大群黑點!受到好奇心的驅使,我快步走上前去,仔細一看,哇塞!

原來是一大群小蝌蚪!它們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好像是乙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

咦,水面上那些一蹦一跳的小褐點是什麼東西?哦,是水蜘蛛呀!你看,它們在水面上蹦啊蹦,蹦啊蹦的,真可以說是活力四射。

唉,等等,那個蹦的最快的水蜘蛛怎麼不蹦了?剛才不是還神氣十足嗎?怎麼轉眼間就變成了垂頭喪氣的傢伙?

我仔細一看,呵!原來它是被隱藏在水下的水草給纏住了呀!我緩步走上前去(因為池塘只有中間部分有水),幫了它一把,它又蹦蹦跳跳地走了。

這時,旁邊又冒出了幾個紅色的東西,把我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是幾條大紅錦鯉呀!它不時把頭伸出水面,好像是要看看外面明媚的春光和百花齊放的場面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雖然它不及松柏的高大,牡丹的華貴,也沒有桂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雖然它只是矮矮的長在地上,但是它卻時刻奉獻給世界美麗和帶有生命力的綠色。它的生命力頑強得驚人:牆腳上、磚縫裡、瓦礫中,處處都有他那細小的身軀,甚至它能掀開壓在它身上的石頭,只要有一點水,它就會立即生根發芽……這難道不是他那頑強生命力的體現嗎?

小草的意志力更頑強。春天,當堆積了許久的雪花融化後,小草那綠油油的芽便從土裡探了出來,它成了春天來臨的第乙個報春使者。夏天,當太陽火烈烈地炙烤著大地,許多花兒都熱得耷拉下了頭,只有小草,它忍耐住了太陽的焦熱,把綠色綻放出來。

冬天,雖然它嫩綠的葉子枯萎了,但它的軀幹和根卻沒有枯萎,等度過了嚴寒的冬季,它就從原來的軀幹里長出了新的芽。哪怕是被火燒焦了,它也不會死去,而且還能發出新芽。此時,我便想起了一句詩: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一生都在默默地奉獻:給環境帶來美麗,給人們提供歇涼的場所,讓人們在它的身上做操。

它只是默默地奉獻著,沒有一聲怨言,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敬佩!

生活中也有許多人擁有小草的精神。比如清潔工,雖然他們每天只是默默地清掃著垃圾,而且不求回報。但是他們卻給城市清潔增添了乙份力,讓人們生活在乾淨整潔的環境裡。

這也不是為了他人,而不求回報的精神嗎?

我讚美小草,也敬佩擁有小草精神的人。

小草的作文,小草的作文350字

小草初春,可愛的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抖抖身上的塵土,探出了小腦袋。你瞧!在山坡上 在田野裡 路旁 小河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草的身影。它們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下茁壯成長,此時人們都在萬紫千紅的百花園中遊覽,很少有人真正關心那些不知名的小草。我漫步在花園裡,不經意間發現了牆角下的一株小草,它被,兩個大石頭擠...

小草的春天作文,小草的春天作文400字

初春,天氣剛剛變暖,小草就從地下冒出了綠芽,這個小芽還是那麼嫩,他卻有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春天時,溫度高低不定,有時會突然來一場寒流。下雪後春天的小草,雪花和寒霜覆蓋了它,它沒有死。由於有雪花壓著它,人們會有時不小心一腳踩上去,但是到雪化後,它仍然立在那裡!春風中的小草,象陶醉在 中一樣搖擺著身體,逐...

小草的啟示作文,小草的啟示作文380字

小草,它雖然不像玫瑰花那樣美麗動人,也不具有茉莉花的 香氣,更不具有百合花的嬌氣,但是它比那些名貴的花堅強多了。有一次,我正為我種的鳳仙花澆花時,看見了鳳仙花長出了嫩綠的小芽,突然,我又發現旁邊多了幾根小草,那麼討人厭,我這株嫩綠的小芽旁怎能有那麼多的小草呀。我伸手去拔,怎麼也拔不起來,最後,我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