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生機的作文大全,讚美小草的作文500字

2023-01-24 18:35:04 字數 2270 閱讀 1340

1樓:匿名使用者

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

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當然,小草的可敬之處不單單是在這裡,它們身上還閃耀著乙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嘆它們。

暴風雨裡,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根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會遇到崎嶇與坎坷,只要我們具有小草的精神,絕望之雲終會驅散,希望之花將會常開。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叢新生的小草,更不會忘記媽媽滿含期望的笑臉!

小草感謝陽光給它生機300作文

2樓:孤獨藍天

小草,在別人的眼裡是乙個不起眼的植物。可是我要感謝它,使他給我啟示,使他讓我再次有目標,是它讓我再次堅強。

六年級期末試的時候,父母一再地告訴我,這次考試非常重要,是小學階段最後一次期末考試,可是,公布成績時,我哭了,我想霜打的茄子—蔫了。

回到家裡,我什麼事也不做了,總是呆呆的望著窗外的景色。可是,那天,暴風雨來了,我呆呆的望著窗外的小草,以為,他會被暴風雨打敗,可是,令我意想不到,他居然堅強的矗立在那。這時,媽媽走過來,給我講道理,開導我。

漸漸的,我從困境裡走了出來。那時,我感謝小草,是小草給我啟示,讓我有了目標。

優勢,我在想,春天的時候,小草破土而出,認人們踐踏,也不退縮。而我,遇到一點困難,就退了下來。

小草減輕,我非常的佩服他,乙個令人不起眼的小植物,會有這麼大的毅力。

我想,我要想小草一樣,要減輕,即使暴風雨來臨,也不會被嚇倒。

小草感謝陽光給它生機,感謝雨露給它滋潤;而我要感謝小草,從心底裡感謝它。

寫小草頑強生命力的作文100字

生機作文5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富有生機的原野。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滇中水城,菌鄉易門。這裡風景優美,還有著富有生機的原野。

當強勁的風變得溫順起來時,春天不知不覺來到了這美麗的易門,鳥語花香,萬物復甦,河水從冬天的沉睡中甦醒過來,歡快的流著。一條條小魚頑皮的露出睡眠,在水面吹起乙個個小圓圈;柳樹返老還童般的抽出新芽;小草鑽出地面,嫩嫩的,綠綠的;野花漫山遍野,看這一朵美,看那一朵更美;鳥兒在枝頭叫著。田野裡,農民伯伯在吆喝著耕牛,唱著歌兒,不慌不忙的翻出豐收的希望。

夏天到了,太陽像個大火球,無情的烤著大地,這可是個好季節,約幾個朋友去捉小魚,有趣極了。

夏去秋來,金燦燦的陽光照得高粱紅了臉,照得玉公尺笑彎了腰。農民們哼著小曲兒。揮著鐮刀,有節奏的收穫著他們的成果。

到了冬天,沒有了小蟲的喧鬧,世界上忽然變得靜了起來。寒冷的風吹著大地,讓大家都很冷。但是,孩子們仍然很高興,因為在冬天裡小朋友們可以滑冰,嬉戲,他們都忘了寒冷。

家鄉是美麗的,我愛家鄉的春夏秋冬,我愛那富有生機的原野。

4樓:匿名使用者

石縫中的小草。

頑強地鑽出來。

迎著風也冒著雨。

似乎在搖曳著青春的活力。

石縫中的小草。

頑強地生長著。

頂著烈日也冒著酷暑。

似乎這些全不放在眼裡。

有時,你還會遭到野花的。

譏笑和諷刺。

甚至就連原野上的同胞兄弟。

也會罵你醜陋無比。

或許,你可以不鑽出石縫。

也可以不再生長下去。

然而,你卻不肯放棄。

大自然付與你的唯一權力。

但我卻很敬佩你。

因為活著就是一種挑戰。

生命原本就是美麗。

以忍受風雨的小草為題的作文600字

讚美小草的詩句是什麼,關於讚美小草的詩句

描寫草的詩句 細雨溼流光,芳草年年與恨長 草色遙看近卻無 燕歌未斷塞鴻飛,牧馬群嘶邊草綠 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枝上柳棉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晴日暖風生麥氣,綠陰幽草勝花時 牆頭雨細垂纖草,水面風回聚...

這段文字讚美了小草的什麼品質,讚美小草的詩句,分別讚美了小草什麼樣的品質?

堅韌不拔,頑強的生命力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 讚美小草的詩句,分別讚美了小草什麼樣的品質?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本詩歌頌了春草頑強的生命力.野火雖燒而 不盡 春風吹過則 又生 野火之貌似強大,春風之溫潤強勁,春草之頑強堅韌,作者僅用十個字就精煉地...

小草給我勇氣作文要借景抒情,小草給我勇氣作文要借景抒情

春天來臨,萬物復甦,百花爭艷,走在鄉間小道,路邊嫩綠嫩綠的小草從地里冒出來了嫩芽 夏日裡,烈日炎炎,燥熱異常,小草不像花兒那樣柔弱,需要人們澆水補充水份,它依舊在烈日下挺立,給大地披上綠裝 秋天裡,小草枯黃了它在瑟瑟秋風中,默默地仰望天空,享受著太陽帶給它的最後一絲陽光 冬天,小草在厚厚的積雪下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