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油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2021-03-31 11:16:15 字數 1329 閱讀 8358

1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油有三種型別:

一、蓖麻油

-醇型:由精製的蓖麻油 45%-55% 和低碳醇(乙醇或丁醇) 55%-45% 調配而成,經沉澱獲得無色或淺黃色清徹透明的液體,即醇型汽車制動液。

蓖麻油加乙醇為醇型1 號,蓖麻油加丁醇為醇型 3 號,醇型制動液的原料容易得到,合成工藝簡單,潤滑性好,缺點是沸點低,低溫時性質不穩定。

二、礦油型:用精製的輕柴油餾分加入稠化劑和其他新增劑製成。

三、合成型:用醚、醇、酯等摻入潤滑、抗氧化、防鏽、抗橡膠溶脹等新增劑製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異丙二醇聚醚 二甘醇丁醚 三乙醇胺這三種材料先合成預聚體 再新增抗氧劑bht264 t706 2-氨乙基+七烯基咪唑啉十二烯基丁二酸鹽 4010na

3樓:費莫小柳

汽車制動液有醇型、礦油型和合成型3種。其中,醇型有1號和3號共2個牌號;礦油型有10號和15號共2個牌號。這2個品種已被淘汰。

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合成型制動液。合成制動液又有醇醚型、酯型和矽油型三大型別,但使用最多的是醇醚型和酯型。

汽車剎車方式分為油剎和氣剎兩重形式。油剎系統,結構緊湊,體積小,制動力矩大且均勻,剎車靈敏迅速,能耗低,可延長輪胎使用壽命,不僅普遍用於小型汽車,而且在重載貨車上也得到了廣泛運用。汽車制動液又稱為剎車油,是用於汽車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壓力的液體。

汽車制動液(以下稱剎車油)是關係到交通安全的重要產品。優質剎車油,既保證車輛不受損,又保證駕乘人員在遇到緊急情況時的人身安全,而劣質剎車油則被稱為「交通殺手」。2023年第2季度,山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對剎車油產品質量進行了監督抽查。

本次抽查了20個批次的產品,合格8個批次,產品抽樣合格率為40%。抽查發現剎車油存在以下質量問題:

高溫抗氣阻性不合格高溫抗氣阻性包括平衡回流沸點和溼沸點兩項指標,分別控制剎車油的高溫沸點和有水滲入後的溼沸點。汽車的制動力要通過剎車油進行傳遞,因此在剎車油中存在氣阻將導致制動力傳遞滯後甚至失效。在本次抽查的12個批次不合格產品中,高溫抗氣阻性指標無一合格。

特別是標明天津市亞東汽車用品廠生產、小店區晉星石化潤滑油脂**站銷售的「亞東」牌jg3型高階合成制動液因高溫抗氣阻性平衡回流沸點僅為86℃,遠遠低於國標規定≥205℃的要求,被判為不合格品;標明谷川油化興業株式會社生產、忻州市華潤石化****銷售的「tcl」牌汽車制動液也因平衡回流沸點僅達102℃被判為不合格品。

運動粘度不合格運動粘度是剎車油在高溫或低溫氣候條件下都要求有適宜的粘度而規定的要求。它規定了剎車油在-40℃、50℃和100℃下的粘度。如達不到要求會導致制動系統磨損或傳動不良。

在本次抽查中,有6個批次的不合格剎車油在100℃時產品已經沸騰而無法對其粘度進行檢測。

汽車剎車油多久需要更換?剎車油多久需要更換

1.標準要求是2年 2.無論排量 里程,不總過水的,可以放寬到3年,dot4。也有的車廠更換要求附帶著里程比如是2年6萬公里,根據實際經驗,還是按時間來算科學,不差錢或者不懂的,就按照2年換。3.剎車油的學名叫制動液,是用於汽車液壓制動系統的液體。當車主踩剎車時,從腳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剎車總幫浦...

請教剎車油級別跟機油,汽車剎車油好於次的差別

剎車油 制動液 分類 剎車油分為三種型別 醇型 礦油型和合成型。其中醇型與礦油型已經淘汰,目前市面上的剎車油為合成型。合成型剎車油 合成型為人工合成的剎車油,是由聚醚 水溶性聚脂和矽油等為主體,加入潤滑劑和新增劑組成。其使用效能良好,工作溫度可高達200 以上。它對橡膠和金屬的腐蝕作用均很小,適合於...

什麼剎車油好,剎車油哪個牌子好

選擇剎車油是按照汽車本身的剎車系統效能來選擇,一般是用dot3的剎車油,如果是剎車效能高的都要選擇dot4 dot5的dot最低沸點標準資料 剎車油種類 醇基 dot3 幹沸點 205 c 溼沸點 140 c dot4 幹沸點 230 c dot4 溼沸點155 c dot5.1幹沸點 270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