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聚乙烯的方法

2022-10-11 14:45:03 字數 535 閱讀 29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燃燒法就可以鑑定,聚乙烯可以浮在水上,密度比水小。燃燒速度快,火焰是藍色黃頂,可以用指甲掐出印。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一下,聚乙烯燃燒是石蠟的味道並不難聞,而聚氯乙烯什麼的味道很難聞。

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最低使用溫度可達-70~-100℃),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但聚乙烯對於環境應力(化學與機械作用)是很敏感的,耐熱老化性差。

聚乙烯的性質因品種而異,主要取決於分子結構和密度。

主要方法:

液相法(又分為溶液法和淤漿法)和氣相法(物料在反應器中的相態型別)。我國主要採用齊格勒催化劑的淤漿法。

條件與過程描述:純度99%以上的乙烯在催化劑四氯化鈦和一氯二乙基鋁存在下,在壓力0.1-0.

5mpa和溫度65-75℃的汽油中聚合得到hdpe的淤漿。經醇解破壞殘餘的催化劑、中和、水洗,並**汽油和未聚合的乙烯,經乾燥、造粒得到產品。

聚乙烯對人體有那些危害,PE聚乙烯塑料制的瓶子對人體有害嗎?

1.物質的理化常數 國標編號 61073 cas號 106 44 5 中文名稱 4 甲 苯 酚 英文名稱 4 methylphenol p cresol 別 名 對甲 苯 酚 4 甲基苯酚 分子式 c7h8o hoc6h4ch3 外觀與性狀 無色結晶,有芳香氣味 分子量 108.13 蒸汽壓 0.1...

聚乙烯蠟的用途和特點,聚乙烯蠟有哪些的用途呢?

聚乙烯蠟 聚乙烯蠟 pe蠟 又稱高分子蠟簡稱聚乙烯蠟。因其優良的耐寒性 耐熱性 耐化學性和耐磨性而得到廣泛的應用。正常生產中,這部分蠟作為一種新增劑可直接加到聚烯烴加工中,它可以增加產品的光澤和加工效能。作為潤滑劑,其化學性質穩定 電效能良好。聚乙烯蠟與聚乙烯 聚丙烯 聚蠟酸乙烯 乙丙橡膠 丁基橡膠...

聚乙烯粉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聚乙烯布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聚乙烯粉屬於商標分類第1類0108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聚乙烯粉的商標達1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聚乙烯蠟 學名低分子量聚乙烯,用於塑料 蠟燭 油墨等的新增劑 群組號 0104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00 2.選擇註冊 塑料分散劑,群組號 0108 類別的商標有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