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和聚苯乙烯材料的區別和怎樣區分

2022-08-05 02:35:05 字數 612 閱讀 6714

1樓:但增嶽甘汝

點著了以後看看是否有難聞氣味和黑色絮狀物殘留,有就是聚苯乙烯,跟聚氯乙烯的區分方式一樣。

2樓:富望亭薊衣

聚乙烯pe

未著色時呈乳白色半透明,蠟狀;用手摸製品有滑膩的感覺,柔而韌;稍能伸長。一般低密度聚乙烯較軟,透明度較好;高密度聚乙烯較硬。

常見製品:手提袋、水管、油桶、飲料瓶(鈣奶瓶)、日常用品等。

聚丙烯pp

未著色時呈白色半透明,蠟狀;比聚乙烯輕。透明度也較聚乙烯好,比聚乙烯剛硬。

常見製品:盆、桶、家具、薄膜、編織袋、瓶蓋、汽車保險槓等。

聚苯乙烯ps

在未著色時透明。製品落地或敲打,有金屬似的清脆聲,光澤和透明很好,類似於玻璃,性脆易斷裂,用手指甲可以在製品表面劃出痕跡。改性聚苯乙烯為不透明。

常見製品:文具、杯子、食品容器、家電外殼、電氣配件等

聚氯乙烯

pvc本色為微黃色半透明狀,有光澤。透明度勝於聚乙烯、聚苯烯,差於聚苯乙烯,隨助劑用量不同,分為軟、硬聚氯乙烯,軟製品柔而韌,手感粘,硬製品的硬度高於低密度聚乙烯,而低於聚丙烯,在屈折處會出現白化現象。

常見製品:板材、管材、鞋底、玩具、門窗、電線外皮、文具等

聚苯乙烯不透明的原因,聚苯乙烯不透明的原因

螺桿中可能有無機填料等雜質,導致冷卻後異相結晶,從而影響透明性。這是因為經過熔融擠出後,聚苯乙烯發生了結晶。當結晶顆粒的粒徑大於入射光的波長時,材料因為入射光在材料內的折射而變得不透明。總的來說可以總結為 1 有雜質,螺桿的自清潔能力不足 2 溫度不夠,或者溫度設計不合理。解決方法 1 消除氣體及其...

聚乙烯蠟的用途和特點,聚乙烯蠟有哪些的用途呢?

聚乙烯蠟 聚乙烯蠟 pe蠟 又稱高分子蠟簡稱聚乙烯蠟。因其優良的耐寒性 耐熱性 耐化學性和耐磨性而得到廣泛的應用。正常生產中,這部分蠟作為一種新增劑可直接加到聚烯烴加工中,它可以增加產品的光澤和加工效能。作為潤滑劑,其化學性質穩定 電效能良好。聚乙烯蠟與聚乙烯 聚丙烯 聚蠟酸乙烯 乙丙橡膠 丁基橡膠...

聚乙烯薄膜電容和聚丙烯薄膜電容的區別?

聚丙烯電容。目前常用的電容器,根據介質不同,可分為陶瓷 有機膜和電解三大類。陶瓷電容器可分為高頻磁介電容和低頻磁介電容兩種。高頻磁介電容器電氣效能優良,可與聚丙烯膜媲美,它具有體積小,穩定性搞,高頻特性好,損耗低燈優點,但器電容量範圍窄。聚丙烯膜電容器效能極為接近理想電容器,可實現金屬化,具有自癒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