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澡對面板有傷害嗎 如題謝謝了

2022-10-11 11:15:04 字數 5523 閱讀 1739

1樓:我愛上了刀

你好 有傷害天天洗澡**易傷 以下摘自http://www.sport.

冬季乾燥,每週洗澡兩到三次比較合適。

因為工作需要或生活習慣的改變,很多人現在已習慣每天洗一次或兩次澡。但隨著冬天的來臨,空氣越來越乾燥,**瘙癢的情況開始困擾這些「天天洗澡族」。他們中很多人甚至認為,**癢是說明個人衛生沒做到位,於是,澡就洗得更勤、更徹底,但**的瘙癢程度反而加重了。

醫學專家提醒人們,洗澡過勤會傷害**,由此導致的**瘙癢是很難避免的。在這樣的季節,每週洗澡2~3次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每天洗多次澡的習慣不易改變的話,那就應該多注意一下洗澡的方法。

**瘙癢可能是洗澡過勤所致 平時很注意個人衛生,但全身經常會感到奇癢難忍,其中以中青年「白領」居多。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條件的改善,很多家庭都具備了隨時洗澡的條件,因洗澡過勤而導致的一些**疾病也隨之增加,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總感覺**瘙癢。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結構。

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乾燥。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

錯誤習慣加劇瘙癢程度 很多「每天洗澡族」都有這樣的體會,瘙癢經常不合時宜地襲來。比如在開會、開車或會見客戶時,突然會感到身體的某個部位奇癢,當時又不便撓,只能忍著,而一旦回到家或只有自己的時候就趕緊撓,總覺得把皮抓破了才痛快,但抓得過重會使**起小疙瘩;也有人習慣用熱水燙瘙癢部位,覺得這樣才能緩解一些。但這些解癢的做法是不正確的,會不同程度地對**造成更大的傷害,反而加劇瘙癢程度。

並且,容易造成細菌和寄生蟲寄居,甚至會引起**發炎、潰爛等其他疾病。所以,每當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是用浸了涼水的毛巾冷敷來化解瘙癢。 有一些「每天洗澡族」是到了一定的時間或環境下才會覺得某個部位瘙癢難忍。

劉醫生說,這樣的情況一般是心理因素在起作用。比如,一般是在家或乙個人的時候才感覺奇癢,因為這時可以隨意撓,這種情況被稱為**神經官能症,有機會的時候,感覺才會來。醫生建議,因心理因素引起瘙癢的人,應注意自我克制,到了癢的時間或環境,要盡量分散注意力,強迫自己不去想。

洗澡也要講方法 冬天不必每天洗澡。如果天天洗澡的習慣不容易改變的話,就要特別注意洗澡的方法。 一、水溫在24至29℃為宜。

水溫過高,**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乾燥的程度,給**帶來損傷,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 二、洗浴時間不宜過長。盆浴20分鐘,淋浴3至5分鐘即可,否則,**表面會很容易脫水。

三、如果**不是很油的話,選擇中性的浴液和香皂為好,但不必天天用,隔兩三天用一次即可。而且,在身體上停留時間不宜過長,一定要沖洗乾淨,否則會傷害**。 四、洗完澡後,全身塗抹一些潤膚露,避免表皮水分揮發,這樣可防止乾燥瘙癢症的發生。

五、少吃牛羊肉和蔥、蒜等辛辣食品,同時少喝酒、抽菸。 六、熱水衝過,最好用比較涼的水沖一全身,使**及血管有一定的收縮,以增加血管的彈性,會使人更加健康。 如果你在調整洗澡次數和洗澡方法之後,**乾燥瘙癢程度仍然沒有緩解的話,最好還是請醫生對**進行診斷後對症下藥。

提問者對答案的評價: 謝謝你喔~~!:)祝你新年快樂~~

2樓:駕蹣跚

對於大多數在衛生條件不是很差的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在乾燥的冬季,每天洗澡很容易破壞正常的**結構。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乾燥。

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因此冬季每週洗澡2—3次是比較合適的。 如果對於某些人來說,天天洗澡的習慣不容易改變的話,就要特別注意洗澡的方法。

一,水溫在24至29℃為宜。水溫過高,**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乾燥的程度,給**帶來損傷,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 二,洗浴時間不宜過長。

盆浴20分鐘,淋浴3至5分鐘即可,否則,**表面會很容易脫水。 三,如果**不是很油的話,選擇中性的浴液和香皂為好,但不必天天用,隔兩三天用一次即可。而且,在身體上停留時間不宜過長,一定要沖洗乾淨,否則會傷害**。

四,洗完澡後,要全身塗抹潤膚露,可以鎖住**表面水分,緩解乾燥瘙癢。 五,少吃牛羊肉和蔥、蒜等辛辣食品,同時少喝酒、抽菸

3樓:葬魂v5o懭

應該會有傷害吧. 畢竟經常洗都把**自身面的油脂洗沒了, 聽說到老的時候**會沒有光滑, 且會裂裂的.

4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有的啊 **的保護膜都給你洗掉了 還怎麼能防紫外線咯

5樓:不巧啥

有的,**變得很乾燥

希望採納

有人說天天洗澡對**不好??如題 謝謝了

6樓:暴春華

是的。夏天每天洗可以。冬天隔2天洗次。因為對**角質有傷害。容易讓**變的脆弱。

7樓:顛顛

是的,天天洗澡會使**油脂減少,會容易過敏,**瘙癢等症狀,一般是3-4天洗一次

天天洗澡對**有影響嗎

8樓:平多

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乾燥。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

因此冬季每週洗澡2—3次是比較合適的。 如果對於某些人來說,天天洗澡的習慣不容易改變的話,就要特別注意洗澡的方法。 一,水溫在24至29℃為宜。

水溫過高,**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乾燥的程度,給**帶來損傷,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 二,洗浴時間不宜過長。盆浴20分鐘,淋浴3至5分鐘即可,否則,**表面會很容易脫水。

三,如果**不是很油的話,選擇中性的浴液和香皂為好,但不必天天用,隔兩三天用一次即可。而且,在身體上停留時間不宜過長,一定要沖洗乾淨,否則會傷害**。 四,洗完澡後,要全身塗抹潤膚露,可以鎖住**表面水分,緩解乾燥瘙癢。

五,少吃牛羊肉和蔥、蒜等辛辣食品,同時少喝酒、抽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容易把**分泌的一些保護組織洗掉。建議2.3天一次

10樓:小煜

有。會破壞**保護層。導致瘙癢等症狀。

11樓:1噶濾

絕對沒有影響.前提是在沒有**病**的情況下.

12樓:姑蘇有矢罌

應該不會吧,我還天天洗臉勒!

冬天天天洗澡對**有好處嗎如題 謝謝了

13樓:陌路

沒有好處!冬天**會分泌一種油性物質在**表層,它的作用是保濕!若天天洗澡,會把這層東西洗掉,這樣起不到保濕作用,**會很幹!!

天天洗澡對**有多大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可以根據你個人的工作性質來決定洗澡的時間。洗澡的話,淋浴不要超過半個小時,不然容易缺氧,如果天天都在洗的話,適當用點沐浴露即可,如果是泡澡的話,不要超過十五分鐘,**容易起褶,以及睡著,時間太久水冷了會感冒,在泡澡過程中可滴入沐浴精油,護膚又提神,總的來說,只要洗澡時間方式正確,天天洗澡對**不會有多大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體質才可以,敏感的天天洗不好,而且如果你是室內工作的話接觸到的灰塵,細菌,出汗量少的話就隔天洗一次,出汗多,灰塵多的話就每天洗,醫院裡的工作的話必須每天洗一下,免得染上什麼病,就看你自己的**敏不敏感了,敏感一點的**還是容易變粗糙的,畢竟沐浴露用多了對**也不好,清水洗的會好一點,但不要洗太久哦,也會對**有損害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傷害,可以說沒有傷害,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每天洗澡對**是不是不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bai就有一層du油脂在保護,控制水油zhi

平衡天天洗澡dao,特別是水回熱再加上使用答沐浴露之類的清潔產品,就會把這一層保護膜洗掉。之後**會自行分泌油脂來調節。長此以往,會加快身體油脂分泌速度,你會發現兩天不洗澡,身上就變得油油的,**卻越發的乾燥。

所以洗澡的頻率應根據季節,地理位置和自身的環境來定,一般人冬季一週兩次為宜,夏季可以每天沖涼,但時間不能長,水溫盡量低一點,沐浴產品也不需每次都使用,如果是北方乾燥的季節還要塗乳液加強護理

18樓:小高總老婆

每天洗澡,如果你不用很多的東西的話,應該是沒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你兩天或三天洗一次就好了.如果你的工作很髒,你可以天天洗,但是只能衝衝,最好不要搓澡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季節而定,夏天每天洗澡,冬天每週兩次

21樓:唐山青華**

嗯,確實是不好,因為會帶走**表面的油脂,讓**失去的滋潤和保護的東西,容易乾燥,對**會有損傷,也容易將角質層傷害,**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最好的是一週洗2——3次澡為好。

天天洗澡是對**好還是傷害**呢?

2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可以天天洗澡,因為人每天都會有新陳代謝的產物,尤其是喜愛運動的朋友更應天天洗。天天洗澡有利於加強血液迴圈。

意見建議:建議 .洗澡的水溫要合適,並不是水溫越熱越有殺菌功效。

水溫過熱蒸氣太強,**過於發紅發燙反而不好。常用過熱的水洗臉洗澡,還會導致**老化。一般水溫控制在40度到50度最佳。

2.洗澡應該注意搓洗的方向,正確的搓洗的方向應該是按順毛孔方向搓洗,因為洗浴時毛孔都是張開的,順毛孔清洗,穢物不會從毛孔進入而汙染**。

3.洗澡不能用勁搓洗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天天洗澡 ,除非是做體力活非要洗不可?

經常洗澡會對**造成多大傷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不會,我天天洗澡,夏天的話,早晚都洗,沒見**變好,但是也不會變壞了,其實**的好壞重在保護,定期去死皮,多喝水、有條件的話可以定期去美容院保養保養的。看個人的底子了。

25樓:緣的天空英

洗澡過勤會傷害**,由此導致的**瘙癢是很難避免的。因為人的**最外面是角質層,自動脫落的角質層和**汗液混合的皮垢不會很多,每天洗掉這部分,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過勤,將角質層傷害,其保護**的作用就會失去,**細胞內的水分更容易蒸發掉,**就會乾燥。

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燥則生風,生風則癢」,其中「風」在這裡是指一種**,在身體內遊走不定,從而導致**瘙癢。

美白面膜天天做對面板有傷害嗎,天天敷面膜對面板有害嗎

紅黴素軟膏 這個有消炎作用,適用於發炎的痘痘。如果痘痘處 發炎,或者是紅腫有膿包的話塗點紅黴素是有效果的 沒有發炎就沒用 像我這樣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痘痘,我覺得我用了效果不是很好。apw精華 必買的一款經典 很多化妝師和美妝博主都強烈推薦過的經典 口碑真的很好。因為它採用的是國外知名實驗室相同的...

隔離霜會傷害面板嗎,隔離霜天天用對面板有傷害嗎?

彩妝已成為現代女性專業形象塑造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但一些護膚權威呼籲女性在塗抹彩妝前一定要作好隔離工作,防止彩妝內含的色素 化學原素侵蝕,甚至沉澱 底層,危害 的健康。根據市場訪問調查顯示,絕大部分的女性在清潔 滋潤的護理工作後就直接塗上彩妝,誤認潤膚霜已提供了隔離彩妝的功效。有些女性甚至認為彩妝可...

游泳後多長時間洗澡對面板沒有傷害

在游泳完之後馬上洗澡是對 沒有傷害的。洗澡可以用水把身上的一些化學漂洗物質沖掉,不會對 帶來傷害。游泳後應該立刻沖浴。游泳池或者天然水域的水或多或少都有汙染,游泳後立刻沖浴對身體,特別是 健康有好處。在游泳之後馬上洗澡當然是對 沒有傷害的。我是不知道的。不過我想是過半個小時後吧。為什麼游泳會傷害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