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好多怎么辦啊,頭髮掉好多怎麼辦啊?

2022-10-10 08:55:02 字數 5907 閱讀 7817

1樓:弘枝孝星津

原因: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發、分叉、毛燥、乾枯等頭髮問題。

緩解掉發的方法: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髮、固發、養髮的效果,可使頭髮烏黑柔順並亮澤;

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發。

2樓:杭竹疏柔潔

一天掉60-100根頭髮都很正常的,由於,季節性,新沉代謝,心情,工作,傲夜等很多原因,掉的多長的也快的,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

3樓:溫老師解惑

脫髮掉發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曬,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發。

4樓:戊遐思衛詞

平時得注意不要頻繁換洗髮水,因為不同的洗髮水酸鹼程度不同,對頭皮的影響不同,容易造成脫髮

5樓:貊宜儲夢蘭

你要先去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的脫髮,然後再對症下藥。適當的時候要使用具有防脫效果的洗髮水。比如霸王烏髮固發洗髮水就很不錯。

春秋兩季是比較容易脫髮的時節,要特別注意。

當然對症很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霸王!看起來效果不錯。

7樓:薩洮諸葛春華

你可以用白醋+薑汁清洗

我試過很有效哦

你可以試試看哦

8樓:創造中

我就用霸王啊,還算是比較好用的吧

頭髮掉了很多怎麼辦

9樓:瑞麗詩丶士多啤梨

一、保持飲食營養平衡

有利於頭髮健康的飲食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魚、家禽、瘦豬肉和牛羊肉等,所以要適當多吃些。

二、定時洗髮

定時洗髮可以避免頭屑、汙垢堵塞頭皮的皮脂分泌孔,使頭皮不再發癢,也不會產生枯燥和脫髮現象。洗髮時間,中性**的人,冬天可隔2天左右,夏天可1—2天洗一次;油性**和乾性**的人,要分別縮短或延長洗頭間隔天數。洗頭時要注意水的質量與溫度,用水以乾淨的自來水或流動的河水、泉水為好,水溫應在30~40℃。

三、正確地梳頭

梳頭不僅可理順頭髮、保持美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皮脂分泌,提高頭皮和頭髮的生理機能。正確的梳頭方法是:梳拉頭髮的方向要與頭髮垂直,頭頂和頭後部的頭髮向上梳,左右兩側的頭髮向左右兩邊梳。

不易梳開的髒亂頭髮,一定要先從髮梢梳開後再向髮根移動,切不可從髮根硬梳,以免損傷頭髮。另外,梳頭要一束一束地慢慢梳理,切不可性急亂扯亂拉,以免扯斷或拉掉頭髮。

10樓:詪深愛

1、調節飲食

飲食應該重視,不要節食。該吃飯時要吃飯。對能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多吃一點,含鐵、含鋅的食物,例如,菠菜、瘦肉。

2、按摩頭皮

梳頭時,對頭皮進行按摩,能放鬆頭皮,起到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對促進頭髮生長,也是非常有效的。

3、緩解壓力

壓力大,可能會影響內分泌失調,學會緩解壓力,調節精神,不要過於焦慮。堅持體育鍛煉,能讓自己放鬆身心。

4、不要熬夜

熬夜,也會造成脫髮,夜生活過於豐富,形成黑白顛倒,白天沒有精神、晚上精神足,這會影響代謝。在該睡覺時睡覺,不要熬夜,能調整新陳代謝,避免脫髮。

5、補充營養

頭髮缺失營養也是會引起掉發的,因此可以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缺失的營養,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髮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發。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12樓:中醫魯健

脫髮掉發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曬,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發。

13樓:強夕勤燕

如果每天掉100根頭髮那是很正常的,如果是大量脫髮就需要補充微量元素和保證充足睡眠和良好的心態.

14樓:章江林秀潔

多做頭皮放鬆,多做護理!少吃肉,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多放鬆放鬆自己,使自身壓力不要過大

15樓:鄺豐茹穎然

多吃點黑芝麻糊,用含有何首烏黑芝麻等生髮成分的中成藥洗髮水

16樓:似羽喻端靜

如果有乙個地方集中掉了,那就是斑禿,俗稱鬼剃頭。這個跟你平日的睡眠壓力有一定的關係。我老公前段時間也這樣,不過現在已經長出來了,辦法是:

用中藥的烏雲滋榮散天天薑片沾著擦,得堅持,擦到第二個月就開始長白色的小毛毛,現在長的是黑色滴啦。

17樓:容桂花壽戌

額。他們說是因為高三壓力大,學習的比較疲勞。勞逸結合一下吧。吃點黑芝麻很管用的。

18樓:梁葉璩小萍

建議多吃蔬菜,少吃油膩,勤洗頭,洗頭髮的時候往頭皮根部撒點鹽進行按摩…

19樓:希玄揭谷雪

60-100很正常,因為新沉代謝,傲夜,心情,季節都有關係,掉的多長的也多的。所以不用擔心,

平時多吃點含蛋白,鈣,we,wc,wb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多運動少傲夜.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主毛髮,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脫髮的原因。西醫的話很多時候是需要考慮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乙個情況導致的。建議您注意多攝入營養頭髮的物質。比如,黑芝麻。

2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掉的厲害,可以吃點發特濃營養素,能夠防脫生髮。

頭髮掉的很多要怎麼辦啊 ?

22樓:傻子歡兒

頭髮掉的厲害怎麼辦?

很多女性都有掉頭髮的煩惱,每次要參加聚會或者參加重要的場合,才臨時抱佛腳的做護髮,以至於能打理出稱心的髮型。其實,平時做好頭髮護理,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不管臨時參加什麼樣的聚會,你都不會手忙腳亂,無論何時,讓秀髮也閃耀出迷人風采。一頭柔亮的頭髮會給人明朗、健康的感覺。

因此人們更注重頭髮的質量。

掉頭髮的原因

高脂食物及菸酒過多、環境及化學洗髮水汙染、工作壓力及情緒緊張、房勞過度腎虧等因素,造成頭皮油脂過多、毛囊阻塞、供血不足、營養失衡等頭部毛囊環境嚴重惡化,從而阻礙髮根吸收營養,影響毛髮生長,導致脫髮、白髮現象。

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毛囊缺乏營養萎縮→頭髮從髮根脫落。由於毛囊受損,處於「假性死亡」狀態,不能從頭皮中吸收營養,毛球細胞停止增長,開始萎縮,頭髮就會變細、變黃、變枯。當毛囊退化和萎縮後,毛髮即停止生長,並逐漸枯萎脫落。

因此,改善頭皮生態環境是治脫防脫、白髮變黑的關鍵。

end脫髮食**

黑芝麻250克搗碎,加粳公尺熬粥食用;用小尖辣椒20克切細,燒酒50毫公升,浸泡10天,取汁塗擦脫髮處,每日數次;黑芝麻確實是個寶,據中醫古書記載,它具有補肝腎、潤五腸、益氣力、長肌肉、填腦髓的功效,能「治肝腎不足,病後虛弱、鬚髮早白」,「皮燥發枯、大便燥結」,「腰膝痠痛、四肢乏力」,「言語蹇塞、步履遲緩」,「頭暈耳鳴」等病症。在烏髮養髮方面,黑芝麻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公尺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end注意事項

專家建議:中醫認為「有諸內,必行諸外」,內部調理是解決脫髮的根本,脫髮有因,養髮有道。若長期脫髮或脫髮嚴重者,選擇食物要謹慎,切不可隨意亂補,建議根據中醫先明確**,對症**,切不可自己盲目**。

23樓:中醫魯健

脫髮掉發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曬,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發。

24樓:紫晴聊養生

頭髮越掉越多,1個動作1杯茶,補充腎氣,頭髮更濃密!

25樓:7找哦

年紀小的話,就看您是否是因為飲食的不健康或是作息時間的不規律導致的,如果您是年級較大的話,那麼還是建議您多補一補身體。食用一些對髮囊有好處的食材,並一定要注意作息時間。

26樓:邗興韓雪

乙個人一天掉20到100根是正常的!可以仲生薑泥按摩頭皮、促進新陳代謝

27樓:

這個脫髮原因很多,有身體的原因,居住的環境及工作環境等首先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弄清原因後,經過調理,在相應的去專業店鋪資詢或**

28樓:瑞麗詩丶士多啤梨

勤洗、按摩也是護髮的良方。頭髮長年暴露於體外,每天都會沾上很多塵埃,即使戴帽,也因頭皮脂腺分泌物不斷積累,頭皮不斷脫落而影響毛髮的衛生,所以洗頭不僅是為了乾淨,還有助於毛髮的健康。有條件者最好每天洗一次。

一般至少也得每週洗 l~2次。洗時水不可太熱,因為過熱的水容易燙傷頭皮,使頭髮變脆易斷;水太涼也不好,會影響去汙除垢的效果,因此以溫水洗頭最好。洗髮時忌用鹼性大的洗衣皂,更不能用鹼塊、鹼末洗頭,因為純鹼有脫脂的作用,可造成頭皮乾燥、發癢,縮短頭髮的正常壽命。

掉頭髮掉好多怎麼辦呢?

29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有過這種現象,我是這樣做的,多備幾種不同牌子、功能不同的洗髮水,在乙個星期中洗髮都不要重複使用同一種洗髮水,堅持一段時間就好。記得盡量買小包裝那種,(但一定是正宗的)大的看擬省銀子,但要用很時間,會失效的,更浪費。

31樓:晶晶

我也掉很多的頭髮,只要梳頭髮就會掉,尤其是早晨,可能是這個季節原因,新陳代謝太快,也不用想很多,偶爾多多呵護下你的頭髮就好了 恩

32樓:174整形美容

正常的一天之內掉。100根以內都是正常的咯。呵呵

33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啊,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在一洗頭一把一把的掉 這到底是為啥

頭髮掉了好多,怎麼回事啊?

34樓:鐵淑敏寧丙

你是男是女啊?多大歲數。男性脫髮多是雄性激素分泌過多,這是個好事,說明你很健康,還代表長壽。女性脫髮有可能是油脂分泌多,或者脾腎不合所致,需要就醫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季節的問題,我的頭髮也是,每到這個季節我的頭髮就掉很多

頭髮掉好多怎麼辦

36樓:譽文

腎虛,腎氣不足。洗頭時不要太用力,洗完頭馬上吹乾

37樓:紫晴聊養生

頭髮越掉越多,1個動作1杯茶,補充腎氣,頭髮更濃密!

頭髮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我的頭髮掉了一塊怎麼辦

屬於斑禿,一般多和精神刺激有關.沒有多大危險的.可以參考使用中藥 1.制首烏20 30克,生地15 20克,當歸,天麻各10克,白芍15克,川芎6克,蛇衣8克,陰虛內熱加牡丹皮10克,地骨皮12克,女貞子10 15克,旱蓮草10克,頭皮刺癢加百部,地膚子,白癬皮各10 15克,頭皮脫屑多加白蒺藜15...

頭髮掉的快沒了,什麼辦

不應該隨便 應該到正規的醫院聽醫生喲 洗髮 用兩遍洗髮水。第二次洗髮能使頭髮更蓬鬆。乾性頭髮別每天都洗,只需在淋浴時每隔一天把頭髮溼一下,再用護髮素護理並沖洗乾淨即可。不必換香波,除非你的髮質變化了。在染髮或燙髮時,冬天的氣候比較乾燥,或你剛加入游泳隊時你可以考慮換洗發香波。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

我28歲可頭髮掉了有整個頭髮的一半了,是怎麼回事呢

1 生理性 生老病死在頭髮問題上也不例外,如果自然脫落在50 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遺傳原素 掉發與遺傳因素有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可能性大了一些。2 營養失調 頭髮的生長與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脂肪攝入過多時,也會影響頭髮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