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真高興作文,「過年的作文400字

2022-10-10 08:25:02 字數 2896 閱讀 5774

1樓:武夷山大道

【過年】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乙個快樂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菸味兒。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乙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在鞭炮聲過後,就沒有什麼好玩的了。

還是吃早餐吧,待會兒出去玩一玩!吃過飯後,我邀幾個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點燃的爆竹在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漂亮極了,袋裡裝著父母給的零花錢,甭提多高興了。今天的小鳥也出來湊熱鬧,大概它們心裡也很高興吧。

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樣樣俱全。看到的大多數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數麻辣攤的生意最好:「我要一串年糕!

」乙個胖孩子叫道。再去別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攤前,我又停下了腳步。

那裡有各種玩的東西:飛機模型、望遠鏡、電動汽車……盡是一些玩的東西。我發現最受歡迎的是那些玩的東西。

在其它地方,我還看見有的在賣氣球、手槍、跳繩,有的在賣小吃、點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樣樣俱全,真是無奇不有。

2樓:寶貝淑媛

除夕夜的禮花,放出節日的歡喜;正月初一的鞭炮,炸出我們的快樂。懷念著我們美麗的2017,走向充滿希望的2018。

我在我爺爺奶奶家過年,鄉下的年味十足:走親戚、貼對聯、接灶王……雖然是過年,但鄉親不忘記祖先的寄託。去祖墳上拜高香,保佑在新的一年中,平平安安。

大年三十,我一早就起來了。洗漱好,吃完飯,跟著爸媽去拜年。走了東家走西家,跑了南邊跑北邊。

一轉眼,都到黃昏了。回到家,已是下午5時,我們忙前忙後,又是做飯,又是貼對聯。一片忙碌的身影。

不知不覺中,春節晚會開始了!我們一家人興致勃勃的看起了春晚。我耐不住性子,跑出去放起了烟花。乙個個烟花在空中綻放,乙個個祝福在人群中傳播。

光陰領著快樂奔跑;幸福伴著激動飛翔。時間擋不住,快樂留不下,但我的心裡刻下了這難忘的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精神飽滿。

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在買燈籠,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是。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

「上街啊!」

春節到了,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嚐著美酒佳餚,談著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歡天喜地跑到街上去買很多好玩的東西!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著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過年了我很開心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好呀,過年好,過年的好處我知道。大人放假,我們放炮,你說過年好不好?這不,今天正是大年三十,我回到老家來過年。

過年的氣氛可真熱鬧呀。到處的大街小巷裡**如潮,車水馬龍。有的大人忙著購買節日的禮物,有的小孩在超市裡買玩具、食品。

我和哥哥在超市裡看著琳琅滿目的物品,一下子眼花繚亂。我不禁說道:「天好地好,過年最好!

」我剛走出超市,又一群人如海水一般湧來。我被左擠右擠,好不容易才走出來。我不時聽見有人說:

「別推我,別推我!」又有人說「你煩死啦!」我忽然間興奮不已,心裡想:

回去一定會有很好的禮物,到時候我就可以大玩一場啦!

我在大街上買完了東西,回到了羅莊(村名)。我一踏進家門,爺爺就滿懷笑臉地說道:「寶寶,你終於回來了!」隨即拿出了二張大大紅紅的百元大鈔,我手舞足蹈,說:「謝謝爺爺!」

最開心的莫過於放花炮了。晚上十二點也是春節聯歡晚會快結束時,我跑出去懷著愉快的心情點燃了花炮。幾乎就在我點燃花炮的同時,四面八方炮聲連起,我看著那些烟花,爭芳奪豔,乙個比乙個美,好看極了,心裡美滋滋的。

啊,過年真快樂!它給予了我一顆愉快的心,也在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過年真快樂作文

過年真快樂作文

5樓:惡人綻剈

過年真快樂! 過年真快樂! 可以穿新衣, 可以穿新鞋,過年真快樂作文。

過年真快樂! 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和家人在一起看晚會, 和哥哥姐姐在一起做遊戲, 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放烟花, 和弟弟妹妹在一起做作業,小學四年級作文《過年真快樂作文》。

我們一起歡歡喜喜過大年! 過年真快樂作文100字小學生作文頻道。

過年了,我真高興作文100字以內的

不知道怎麼寫一篇作文。作文題目:《今年過年真開心》 5

6樓:樹影搖曳丨

今年過年,我過了乙個開心又難忘的春節。因為我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在鄉下爺爺奶奶家渡過的。

貼春聯。除夕下午,我和爺爺一起貼春聯,爺爺拿著二張長長的春聯,告訴我應該分別貼在大門左邊和右邊,爺爺在貼,我站在後面看他擺放的正不正,對沒對齊,給他指揮,在我兩的合作下,大功告成,春聯貼好啦!

燒火做飯。貼完春聯,奶奶開始給我們做年夜飯,奶奶家燒的是灶,這在我們家是沒有的,更有趣的是,灶邊上還有風箱呢。奶奶告訴我,這是加大火力用的,她一邊把點著的柴放進灶堂裡,一邊拉風箱,慢慢的,火就生起來了,我也學著她的樣子,一邊加柴,一邊拉風箱,奶奶在灶台上忙著燒,給我們做了一頓豐盛的年夜飯!

放煙火。吃完年夜飯,我和爸爸媽媽拿著各種大大小小的禮花炮竹,來到奶奶家大門口空曠的場上。我們點燃一支支導火索,各種各樣的焰火衝向天空,變成五顏六色的鮮花,把天空照得亮堂堂的,太美了!

作文過年的味道,作文過年的味道600字

過年的味道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題記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那個晚上的到來,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和樂趣。為了今年...

關於過年習俗的作文,過年的風俗作文

這是我寫的,絕對原創。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在忙著貼春聯,做年夜飯,放鞭炮 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而這些,都是過年的習俗。過年有那些習俗呢?通過上網搜查我了解了許多。1.貼福字。過年時,家家戶戶都要貼 福 字,並且這個 福 字是倒著的,意為福到。2.放鞭炮。過年還有一種放鞭炮的習俗,於 年獸 的故事。很久以...

《過年啦》作文,《過年啦》作文700字

一道道晨曦劃破夜空 一 個個燈籠飛上屋簷 一幅幅對聯貼上牆壁 一件件新衣奔離衣櫃 一聲聲爆竹響徹天地 一片片彩霞空中飛舞 一陣陣歡呼請出紅日 一句句祝福口耳相傳 過年啦!整個神州大地在歡騰,全球各地的華人歡度春節。期待春的資訊。一縷縷春風送來泥土的芳香,消融的冰雪在陽光下分外燦爛。放眼望去,處處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