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喝多了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啊

2022-10-09 09:30:05 字數 961 閱讀 3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會覺得喝水少不好,喝水多就健康,其實也不絕對。因為人體攝入的水不僅來自飲用水,湯汁裡有大量水分,水果蔬菜裡含有水分,連公尺飯和麵包等食物裡都有水分,只要總量夠了就可以了。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需要的水的總量是1500-2000毫公升,這個數字根據季節溫度、身體情況略有增減。

可以肯定的是,正如最近有人推薦英國一位醫生寫的《喝水好健康》書中提到,缺水可能造成很多疾病,比如便秘、哮喘、高血壓、肥胖、痔瘡、動脈血管毛病甚至癌症等。這是因為組成我們人體的主要成分是水,缺水情況下,身體機器正常運轉就困難了,自然就引來許多毛病。 值得指出的是,順其自然、渴了才喝水的習慣也不好,因為「渴了」,是身體細胞內也缺水的乙個機體反應。

人體細胞內外水保持鈉鉀離子的平衡,最開始的身體缺水,先動用細胞外的水,等細胞外水不夠了,再動用細胞內的水。「渴了」是細胞內也缺水的反應,所以要趕緊喝水不要耽擱。喝水最好把它養成定時間定量的一種習慣,而不要渴了才喝。

建議:喝水不一定要八杯,因為杯子有大小,每個人從食物中攝取其他水分的量也不同。所以你要自己做個評估師,根據愛不愛喝湯、愛不愛吃水果、運動多不多、出汗多不多等估計,自己日常大概需水比一般的多還是少,一般來說,200毫公升的水杯每天喝8杯左右,基本也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喝茶對人是有好處,但是要注意以下六點: 一、不要喝濃茶。濃茶,不僅口味苦澀,而且還會使血液稀釋,心跳加速。

還是少放點茶葉為好。 二、不要喝得太燙。太燙,會破壞茶葉的維生素。

長期喝燙茶,還會傷害消化道和胃壁。 三、不要喝隔夜茶。隔夜茶,茶水中的蛋白質已被細菌破壞變質,喝了以後,就會傷害身體。

四、飢餓時不要喝茶。飢餓時喝茶,會使胃液分泌異常,造成消化道粘膜收縮,引起胃痛。 五、睡前不要喝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鹼、茶鹼等,對中樞神經有興奮作用,睡前喝茶容易失眠。 六、不要與藥物一起服用。一起服用,會使茶葉中的成分與藥物中的成分混合產生化學作用,使藥物難以溶解,降低藥效。

喝酒喝多了,每次吐了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啊

不吐最好拉,吐了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的 所以還是不吐的好。吐應該是比較好,不吐才不好吧,吐了心裡就舒服些。是對身體不好,為了您的身體健康還是盡量少喝酒。對身體好,不吐就不舒服 吐出來更好。對身體有好處,可以把酒精吐出去啊。是呀 這樣多了會對胃不好。喝酒喝多喝吐了,傷身麼?酗酒肯定會傷身的,並且已經喝的...

請問,小孩爽歪歪喝多了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啊

那東西新增劑都是十多種,實在是不如喝白開水,而且我發現喝了這個的娃娃都要上癮,可見它不是什麼好東西 這些孩子喝多了會影響鈣的吸收,而且還容易導致該的流失 就是這種應該還是要控制一下了,喝多了真的不好,請問,兩歲小孩經常喝爽歪歪對身體,和大腦發育好嗎?爽歪歪不是2 3歲的孩子喝的,爽歪歪是奶味型飲料,...

王老吉喝多了是不是對身體不好

王老吉是草本植物飲料,無色素 糖精 香精等食品新增劑。裡面的甜味是蔗糖,顏色是草本植物的天然顏色,就跟茶葉泡出來的茶一樣道理。是一款很健康的飲料。怎麼會不能喝?經常喝可以預防上火。王老吉有兩種包裝,其中紙盒裝是廣州王老吉藥業公司生產。紅色罐裝王老吉是加多寶集團生產。沒有害處。入睡前不宜喝涼茶 涼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