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什么,出乎意料是什麼意思?

2022-11-08 01:10:04 字數 4564 閱讀 3948

1樓:龍之喵喵豬

出乎意料指出人意料。指事先對情況與結果的估計,超出人們的料想猜測 。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為方式。

社會上總會出現一種很奇怪的現象,一些人嘴上埋怨著老闆對他不好,工資待遇太低什麼的,卻忽略了自己本身就是懶懶散散,毫無價值。

自古以來,人們就會說著「因果迴圈」,這話真不假,你種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這就是不好好學習釀成的後果,那麼學習有什麼重要性呢?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水平的人,就會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更會漸漸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能力。了解自己的能力,交到同水平的朋友,自己個人能力越高,自然朋友質量也越高。

在大多數情況下,學習越好,自身修養也會隨著其提公升。同樣都是有錢人,暴發戶擺弄錢財只會讓人覺得俗,而真正有知識的人,氣質就會很不一樣。

高階大氣的公司以及產品是萬萬離不了知識的,只有在知識上不輸給別人,才可以在別的地方不輸別人。

孩子的教育要從小抓起,家長什麼樣孩子很大機率會變成什麼樣。只有將自己的水平提公升,才會教育出更好的孩子。而不是乙個目光短淺的人。

因為有文化的父母會給孩子帶去更多的在成長方面的的幫助,而如果孩子有乙個有文化的父母,通常會在未來的道路上,生活得更好,更順暢。

學習是非常的重要,學習的好壞最終決定朋友的質量、自身修養和後代教育等方面,所以平時在學習中要努力。

2樓:呼延掣

想猜測 。)

1.一向準時到校的小明今天居然遲到了,真是出乎意料。

2.一場出乎意料的車禍奪去了他年輕的生命。

3.他出乎意料地回來了,又一次瞧見自己的鄉間和房屋。

4.大家對你提的問題感到出乎意料。

5.這次物理競賽,小麗競出乎意料地取上了名次。

6.在我們工作的程序中,出乎意料的事層出不窮。

7.開業銷售情況出乎意料的好,名聲也逐慚傳開。

8.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

9.我們的產品能獲得金質獎章確實出乎意料之外。

10.我思維敏捷,對於任何問題總是會給出出乎意料的回答。

11.他這次高考的成績這樣好,大大出人意外。

12.這次學校舉辦的繪畫展他都能上交出乎意料的作品。

13.出乎意料的是,貝多芬竟在雙耳失聰的惡劣環境下創作出了性命的巨作。

14.我的作文出乎意料的被老師貼在好作文欄上,我分外高興。

15.出乎意料的是,中國女子桌球隊居然大比分落敗。

16.你今天居然遲到了,真是令我出乎意料。

17.王英平時的領悟成績很好,卻在考試時失手,沒有考上重點中學,真是出乎意料。

18.早晨萬里無雲,中午的時候下雨了,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19.在咱們不知道的狀況下做出了出乎意料的事,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20.出乎意料的是,這幫人都官居要職,後台又如此硬,卻垮台得這麼快。

21.想不到竟也作奸犯科,真是出乎意料。

22.日軍在自己所占領的後方地區,出乎意料地遭到抵抗,大為震驚。

23.這部電影首尾都很出乎意料。

24.這篇故事的情節驚險生動,曲折離奇,是那麼出乎意料,又那麼合乎情理。

25.小明平時是個很聽話的孩子。這天跟同學打架真是太出乎意料了。

26.公司決定任命一位日籍經理擔任總裁,這個決定太出乎意料了。

27.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出乎意料的是學校竟然不准。

28.莘莘學子們聽到下面這則出乎意料的新聞後一定是喜上眉梢。

3樓:快樂無限

出乎意() :

出乎意料、出乎意外、出乎意表

出乎意料

[拼音] [chū hū yì liào][釋義] 指出人意料。

出乎意料是什麼意思?

4樓:平常心新號

出乎意料

【拼音】:chū hū yì liào

【解釋】:指出人意料。

【出處】:《發刊詞》:「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示例】: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 ★吳晗《清華雜議》

【近義詞】:出乎意外

【反義詞】:意料之中

【語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意想不到

5樓:凌霄暮靄

出乎意料,漢語成語,拼音是chū hū yì liào,指事先對情況與結果的估計,超出人們的料想猜測 。

6樓:

《孟子.梁惠王》:"出乎而者,反乎而者也。"原意是你怎樣做,就會得到怎樣的結果。出乎意料的意思是,你的做法,出於你的意料之外。

出乎意料的意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出乎意料

【解釋】:指出人意料。

【示例】: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

◎吳晗《清華雜議》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意想不到

8樓:the9tonypark刺

出乎意料

【解釋】:指出人意料。

意料即是你的考慮,你自己的意識料想的事情,之外就是除了什麼之外,出乎意料就是在你料想之外的意思,往往有應為沒有考慮周到!

9樓:黃早榮

事情的發生超出自己的想象

出乎意料的意什麼意思

10樓:切切切

料bai

想,猜想du

出乎意料,指zhi

事先對情況與結果的估dao計,超出人們的料版想猜測 。出處權***《發刊詞》:「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意釋義:

1.心思:~思。

~見。~義。~味。

~念。~志(為了達到既定目的而自覺努力的心理狀態)。注~。

同~。~在筆先。~在言外。

2.心願,願望:~願。

願~。~向。~圖。

~皆。好~。「醉翁之~不在酒」。

3.人或事物流露的情態:春~。

詩~。愜~。情~。

~境。 4.料想

,猜想:~料。~想。~外。

11樓:【暮雪

chū hū yì liào

【解釋】意料:猜想。指出人意料

【出處】***《共產黨人》發刊詞》:專

「準備對付可能屬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示例】吳晗《清華雜議》:「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

【拼音碼】chyl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意想不到【英文】unexpected

意料 yìliào事先對情況、結果等的估計:~之中│出乎~│~不到的事。

12樓:zz火柴人

「意」指自己料想到的可能。

整個詞語的意思是不在自己料想的可能之中。

13樓:銘越塗料小郭

出:超出 乎 於 意料:料想,估計 字面合起來是 :超出於料想,估計。 實際是:沒有想到,吃驚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想不到,沒想到會是這樣,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超出 乎 於 意料:料想,估計 字面合起來是 :超出於料想,估計。

出乎意料 意什麼意思?

16樓:

詞語釋義】

詞 目 出乎意料

發 音 chū hū yì liào

釋 義 指出人意料。

出 處 ***《共產黨人》發刊詞》:「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示 例 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吳晗《清華雜議》

用 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意想不到。

近義詞 出乎意外

17樓:這個世界確實很有趣

出乎意料什麼意思是

18樓:史談歷史

出乎意料 【解釋】:指出人意料。 【示例】: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 ◎吳晗《清華雜議》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意想不到

19樓:stp保溫工程

出乎意料 [chū hū yì liào][解釋] 指出人意料。

[出自] ***《發刊詞》 :「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中意stp保溫工程的回答,請採納。

出乎意料什麼意思是,出乎意料是什麼意思?

出乎意料 解釋 指出人意料。示例 老朋友勸他出去一下調理也好,的是學校竟然不准。吳晗 清華雜議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意想不到 出乎意料 ch h y li o 解釋 指出人意料。出自 發刊詞 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中意stp保溫工程...

出乎意料的意思是什麼成語,出乎意料是什麼意思?

關於出bai乎意料的成語du及解釋如下 處易備猝 猝zhi 突然,出乎意dao料 處於順利的環境內要防備突容然事變.事出不意 事情的發生 出乎意料 天外飛來 天外 意料不到的地方.後指事情出乎意料 地發生,憑空而來.突如其來 突如 突然.出乎意料 地突然發生.意出望外 出乎意料 之外.出乎意料是什麼...

非常出乎意料是什麼成語,非常出乎意料的成語

出乎意料 ch h y li o 釋義 指出人意料 語出 共產黨人 發刊詞 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近義 出乎意外 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意想不到 非常出乎意料的成語?驚世駭俗,大吃一驚,滅絕人性,慘絕人寰,目瞪口呆,驚詫莫名,呆若木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