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艘中國戰艦雲集印度洋,發出什么訊號

2022-10-08 16:50:05 字數 1796 閱讀 9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11艘中國戰艦雲集印度洋,應該是一種巧合,是早就安排好的例行訓練和行動。

中國海軍第28批護航編隊三艘艦艇本來就在索馬利亞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第27批護航編隊另三艘艦艇結束外訪任務,從大西洋一路南下,繞過非洲南端恰好進入印度洋;中國海軍「湛藍2018a」遠海訓練編隊春節期間赴印度洋的演練應該也是早就計畫好的。

在前邊提到的文章《印度做的這件事如果被證實,如何應對考驗中國的智慧型》中,衛來曾經建議,由於川普將中國列為主要競爭對手,反過來也促使中國將應對美國的挑戰作為最重要的地緣政治事務。因此在抑制印度干預馬爾地夫的衝動時,中國應該以穩為主,在不撕破臉皮的前提下,以「聯合國憲章」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作為反對印度軍事干預的大旗,讓其不敢輕易發兵。

在這樣一種形勢下,以巧合的軍事行動來應對印度的冒險衝動,是一種最聰明的選擇。正因為如此,中國國防部對於中國海軍11艘戰艦雲集印度洋並沒有作出回應。

2、中國海軍11艘戰艦雲集印度洋,發出的訊號是清晰的,那就是印度不能像以前那樣,肆意干預周邊國家的內政。

印度長期將南亞地區視為自家後院,長期介入南亞國家的內政,這次馬爾地夫局勢出現動盪後,印度已經幾次表明幫助解決危機的「好心」,並放風說特種部隊已經做好準備。中國11艘戰艦同時出現在印度洋,儘管是一種巧合,但是不怒自威,印度如果在馬爾地夫採取軍事干預行動,就不能不考慮到近在咫尺、具備強大兩棲戰力的中國海軍的存在,也不能不想起中國***此前的針對性表態:其他國家不應干涉馬爾地夫內政。

印度的軍事冒險衝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勢必會降溫不少。

3、即便是中國海軍巧合的軍事部署,印度也絕對會看懂其背後的潛台詞。

印度是乙個敏感的國家,對中國在印度洋的行動尤其如此。隨著中國海軍實力的迅猛增長,進軍世界各大洋包括印度洋,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然而由於印度長期將印度洋視為印度的洋,對於中國海軍在印度洋的行動表現出了高度敏感,甚至對於中國潛艇停靠斯里蘭卡實施補給等等類似的正常行動也難以容忍。

因此,此次中國海軍11艘戰艦雲集印度洋,就算世界所有國家看不懂其傳遞的訊號,這些國家中也不會包括印度。

因此,中國海軍在關鍵時刻碰巧的軍事部署所傳遞的資訊,印度絕對會看得懂!這種資訊就是:印度洋不再是印度的洋,印度在南亞地區為所欲為的時代正在成為歷史。

2樓:宇宙與幻想

警告印度,不要囂張。

中國11艘**在印度洋能打敗印度嗎

3樓:緣萊如齒

幾乎不可能。

海軍作戰講究體系作戰

單獨的**對付人家乙個體系

完全不可能。

就算是美國去乙個航母編隊

超過11艘**了,也打不了印度海軍

4樓:思考罪人

能,但又這樣,你想發起戰爭嗎

紅警3起義時刻:三艘將軍戰艦和乙個一顆星強化的海上超級要塞誰厲害?

5樓:向哥獨佔天下

看你怎麼打了,火力支援肯定將軍戰艦兇些,而且建造時間要短些

中國一共有多少艘戰艦

6樓:毒曖

現代級(136艦,)--2艘; 旅海級(167艦)--1艘 旅滬級(112,113艦)--2艘; 旅大級--16艘 旅洋級(最新型,詳情不詳) 江衛ii級--4艘; 江衛i級--3艘; 江湖級--31艘 夏級戰略飛彈核潛艇--4艘; 漢級攻擊核潛艇--5艘; g級--1艘 基洛級--4艘; 武漢a級--1艘; 明級--5艘; 宋級--2艘; r級--90 紅箭級--4艘;

中國現在有多少只戰艦,中國一共有多少艘戰艦

以下資料大致差不多,僅供參考 航空母艦 1艘 001型 遼寧號航空母艦 plan liaoning cv 16 67000噸 1艘 遼寧號航母 驅逐艦 22艘 1 052d型驅逐艦 尚未入役,3艘下水,1艘海試 建造中 052c型驅逐艦 3艘入役,2艘海試,1艘下水 建造中 052b型驅逐艦 2艘 ...

怎麼看待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如何看待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海試

境外 評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下水 比美不足,比印有餘 境外 稱,隨著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下水,中國海軍即將駛向 深藍 軍事觀察家稱,中國正在掌握海軍技術,雖然能力仍遠遠落後於美國,但與印度相比已取得優勢。樓下的中國目標從來不是印度,而是美國。跟美國比肩只是時間問題。如何看待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海試 看法如下 ...

首艘國產航母即將試航是什麼情況,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試航,大家怎麼看

日前有釋出bai了在廣船建造中的第du二艘航母綜合保障zhi船 舷號89 近dao況,基本完工的它即將版很快服權役,這意味著正在大連舾裝和繫泊試驗的首艘國產航母也將很快試航。航母綜合保障艦是中國海軍獨創的乙個艦種,是在民用的豪華客輪基礎上研製的。其不僅造型漂亮,而且擁有超級多的房間,能夠為航母工程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