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諸葛亮》的作文,《令我敬佩的諸葛亮》 的作文 350字

2021-03-26 17:42:51 字數 4991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令我敬佩的人------諸葛亮

令我敬佩的人------諸葛亮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cú),今天下三分,益州疲(pí)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這是諸葛亮在《出師表》中寫的一句話.實話說,自打我看了《三國演義》,我就對他軍事才能,和發明這兩方面而佩服得五體投地。

說他軍事才能好,就如《草船借箭》這故事。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10萬枝箭,並說不要推卻。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

諸葛亮事後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

天還不亮,諸葛亮下令開船,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下令說,霧大,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來船射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

船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這時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10萬支箭「借」到了手。

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

說他發明好,諸葛亮發明的孔明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亮發明的。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

孔明算準風的方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果然脫險,於是後來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大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諸葛亮你永遠是我最敬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諸葛亮

我佩服忠義勇敢的關羽,我佩服仁義賢明劉備,我最佩服的是千古智聖——諸葛亮。

我敬佩諸葛亮,因為諸葛亮是機智勇敢的化身。就說赤壁之戰前夕,諸葛亮草船借箭吧。當時諸葛亮毫不猶豫地和周瑜立下了軍令狀,保證在三天內造出十萬支箭周瑜為了讓諸葛亮造不出箭,藉此除掉諸葛亮,對諸葛亮進行了嚴密的監控,不讓諸葛亮從住處出去。

儘管這樣,諸葛亮也沒有被打倒。這一天,諸葛亮悄悄地找來乙個手下,把自己的衣服和草帽給了他,讓他扮成自己的樣子,大模大樣地往東走。之後,諸葛亮沉著地揮了揮羽扇,自己同魯肅一起從西面的小道一起上了船。

果斷地對兵丁說:「把船開到曹操水營下。」(於是,出現了這樣的情景) 月光下,在去往曹營的的船艙裡,乙個 身穿肥皂袍,手拿羽扇,頭戴冠帽,的白面書生(諸葛亮)與魯肅喝酒吟詩作對,真是休閒快樂地不亦悅乎。

不多時,船已行至曹軍水營前,諸葛亮胸有成竹,搖了搖羽扇,對手下兵丁說:「時機已到,擂鼓吶喊。」兵丁擂鼓,再加上大霧茫茫,曹軍恐有埋伏不敢出動,只得放箭射之,霎時間矢如餘下,萬箭齊發。

諸葛亮望著那茫茫箭雨,得意洋洋的對魯肅說:「周瑜讓我造箭十萬,別說三天,就是十天也造不完啊!不過,我已算定今日必有大霧,可以借箭,所以才敢答應。

」魯肅看著船上那射滿亂箭的草人更是對諸葛亮佩服的五體投地。聽後,又驚又喜,自愧不如。而那周愈,聞有此事,氣憤不已,真是小肚雞腸啊!

諸葛亮是智聖,他聰明過人,機警過人,是個忠誠清廉的丞相,幫助劉備開創了大蜀帝國。他之所以能這樣功勳累累,千古流芳。是因為他有著忠誠廉潔的品質,有著嚴謹警惕的習慣,有著清醒聰明的頭腦,有著廣闊無邊的胸懷。

諸葛亮,一代智聖,聰明過人。他能稍動口舌就化干戈為玉帛。只有這樣的人才能稱為英雄。

在這群星閃耀的星空裡諸葛亮是那顆最亮的星。我敬佩關羽那樣的忠義之士,我更敬佩諸葛亮這樣的賢明智者。

3樓:光速衝刺

您好!望採納並贊同和選為

滿意回答吧!!!!

自董卓篡權以來,各地豪傑紛紛起兵,佔據幾個州郡的數不勝數。曹操與袁紹相比,名聲小,兵力少,但是曹操能夠戰勝袁紹,從弱小變為強大,不僅是時機好,而且也是人的謀劃得當。現在曹操已擁有百萬大軍,挾制皇帝來號令諸侯,這的確不能與他較量。

孫權佔據江東,已經歷了三代,地勢險要,民眾歸附,有才能的人被他重用,孫權這方面可以以他為外援,而不可謀取他。荊州的北面控制漢、沔二水,一直到南海的物資都能得到,東面連線吳郡和會稽郡,西邊連通巴、蜀二郡,這是兵家必爭的地方,但是他的主人劉表不能守住,這地方大概是老天用來資助將軍的,將軍難道沒有占領的意思嗎?益州有險要的關塞,有廣闊肥沃的土地,是自然條件優越,物產豐饒,形勢險固的地方,漢高祖憑著這個地方而成就帝王業績的。

益州牧劉璋昏庸懦弱,張魯在北面佔據漢中,人民興旺富裕、國家強盛,但他不知道愛惜人民。有智謀才能的人都想得到賢明的君主。將軍您既然是漢朝皇帝的後代,威信和義氣聞名於天下,廣泛地羅致英雄,想得到賢能的人如同口渴一般,如果佔據了荊州、益州,憑藉兩州險要的地勢,西面和各族和好,南面安撫各族,對外跟孫權結成聯盟,對內改善國家政治;天下形勢如果發生了變化,就派一名上等的將軍率領荊州的軍隊向南陽、洛陽進軍,將軍您親自率領益州的軍隊出擊秦川,老百姓誰敢不用竹籃盛著飯食,用壺裝著酒來歡迎您呢?

如果真的做到這樣,那麼漢朝的政權就可以復興了。

未出茅廬遍以知天下三分 真是奇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你在生活中令你敬佩的,像諸葛亮一樣聰明的人,然後寫一件事例,最後結尾。

以《我敬佩的人一一諸葛亮》寫一篇400~500作文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敬佩的乙個人——諸葛亮

東漢末年,黃巾事起,天下大亂,劉備為了與其他國家形成鼎足之勢,不辭勞苦三顧茅廬。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有神仙之概。他被劉備的精神所感動,在隆中為劉備定下了建國策略,並決定親自出山相助,為劉備建立霸權出謀劃策。

奇人必有奇才,孔明出山後,第一次戰鬥僅用幾千人馬就殺退了猛將夏侯敦十萬大軍,取得了關羽、張飛的信任。

孔明足智多謀。他主張北讓曹操佔天時,南讓孫權占地利,劉備可佔人和。為此,他決定先取荊州,後奪西川,這樣便可形成三足鼎立之勢……赤壁一戰,他借東風,讓劉備三分天下有其一。

孔明賞罰分明嚴於律己,他知道司馬懿大軍必取街亭,決定派馬謖把守,並再三叮囑:「街亭雖小,干係重大,倘若街亭失守,吾大軍休矣!汝雖深通謀略,此地奈無城郭,又無險阻,守之及難。

」不料,馬謖自高自大,任意違反軍令導致街亭失守。孔明一方面「揮淚斬馬謖」,以正軍紀;一方面仁至義盡,答應馬謖死後照顧他的一家老小。對於自己,他也不推卸責任,請求貶低自己丞相之職。

劉備死後,孔明忠心耿耿地輔佐劉備的兒子劉禪,最後積勞成疾,在還未統一天下時死在北伐曹操的軍營中。真正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佩服諸葛亮,不僅因為他的聰明才智,還因他那為人剛正不阿、嚴於律己、忠心耿耿的品格。我敬佩他「世間奇才」——諸葛亮。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師大民族中有許多有名的人物,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只有敬佩?諸葛亮呢?如果不知的話,我告訴大家為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懂得識別人的心,接下來請大家聽我的故事就知道諸葛亮是什麼樣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這個作文多少字?

《 我敬佩的諸葛亮》古代:作文

8樓:小周子

我最敬佩的一位歷史人物是蜀國丞相諸葛亮,諸葛亮字孔明。南陽人氏,人稱「臥龍」,被劉備「顧茅三廬」請出後山,他輔佐劉備南征北戰,立下赫赫戰功,公元234年,諸葛亮病故於五丈原,享年54歲。

我之所以敬佩諸葛亮是因為他是一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草船借箭」「空城計」「七擒孟獲」「火燒博望坡」等充分顯示了他大智大勇,知己知彼,用兵大膽果斷,善於發現敵人的弱點,攻其不備。他根據自然現象巧用大霧,讓曹操損失了10萬支箭,演繹了一場精妙絕倫的草船借箭。他利用了司馬懿的多慮又演繹了一場家喻戶曉的空城計,讓10萬魏軍不敢貿然進攻。

諸葛亮不僅是一位偉大的戰略家、軍事家還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 諸葛亮為了使農民更方便灌溉農田,發明了腳登水車,為了解決軍隊運輸糧草的困難,發明了木牛流馬。為人民為軍隊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諸葛亮也是乙個卓越的政治家。他身在茅廬已知「三分天下」使劉備能有安身之處,讓劉備能獨霸一方,聯合吳國攻打操軍。使蜀軍節節勝利,他採取「撫民生息」的方政,讓蜀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諸葛亮又是一位傑出的文學家,劉備在「三顧茅廬」時,聽到農夫唱的歌詞,就是諸葛亮寫的。可惜他的作品流傳下來的很少。

諸葛亮這位傑出的軍事家、戰略家、發明家、政治家、文學家在中國乃至歷史上,都留下了輝煌的一頁。

這難道不讓我們敬佩嗎?

我眼中的諸葛亮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人物,我也十分佩服他。諸葛亮,字孔明,南陽人氏,人稱「臥龍」。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後,他輔佐劉備南征北戰,立下了赫赫戰功。

公元234年,諸葛亮病故五丈原,享年54歲。

諸葛亮之所以在我心目中佔有這麼大的位置,是因為他是位足智多謀的天才軍事家。「火燒博望坡」、「草船借箭」

、「七擒孟獲」和「空城計」等,充分顯示出他的大智大勇。他知己知彼,用兵大膽果斷,善於發現敵將的弱點,攻其不備。他根據自然現象,巧用大霧天,「草船借箭」是其成功的範例。

他利用司馬懿的多疑,巧施「空城計」,嚇退了追趕蜀兵的魏軍。

諸葛亮不僅是一位天才的軍事家,還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為了使農民更方便地灌溉農田,發明了腳踏水車。為了解決軍糧運輸的困難,發明了「木牛流馬」。

據說木牛流馬的肚子裝糧草,把舌頭一扭就會走動或停止。

諸葛亮也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他「身在茅廬」以知「三分天下」,使劉備能有安身之處。他的「聯吳攻魏」的策略,使蜀兵節節勝利。他採取「撫民生息」的方針,讓蜀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諸葛亮有是一位傑出的文學家。劉備在「三顧茅廬」時,聽到農夫唱的歌詞,就是諸葛亮寫的。可惜他的作品流傳下來的很少。

諸葛亮,這位有傑出成就的軍事家、發明家、政治家和文學家,在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

關於諸葛亮的作文 300字

9樓:朝顏_林西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題記

我讀了《三國演義》,為書中的人物諸葛亮所折服。諸葛亮不僅文采豐富,而且運籌帷幄,做了為國家和人民盡職盡責的事。

諸葛亮是乙個值得發現的賢人。劉備三過茅廬,最終諸葛亮出山,撫匡漢室。劉備接受了軍師的建議,佔據蜀川,形成了天下三分的局面。

在治理國家方面,愛護百姓;外交方面,聯吳抗曹。

後來劉備在白帝城病危。在臨終時,諸葛亮接受了輔助阿斗的重任。

為了安撫南疆,諸葛亮親帥大軍南征。在戰術上,七擒孟獲,創造了戰爭故事中的佳話。平定了後方之後,諸葛亮就著手了復興漢室的行動。

六出祁山,以致死在軍營。真可謂為了國家盡心盡力。

諸葛亮為了國家的統一,鞠躬盡瘁,這值得我們效仿。我們的大中國不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我喜歡諸葛亮的作文,諸葛亮我喜歡你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諸葛亮重讀 三國演義 之後,若再次談起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莫過於諸葛亮了。諸葛亮一生足智多謀,忠心耿耿於劉備,在蜀漢當丞相,打過勝仗無數,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諸葛亮。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蜀國丞相,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當時,被曹操打敗的劉備一心恢復漢室江山,但身邊沒有得意的人才,因...

諸葛亮的外貌,諸葛亮的外貌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

我敬佩的朋友作文,我敬佩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鄰居家的小妹妹,她是乙個幼兒園的小朋友,別看她小,可做起事來的認真勁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一點也不比我差。有一天,她看見我玩滑板,覺得好玩,就對我說 我想玩一下。你能行嗎?我半信半疑地問。她說 就讓我試一試吧。我答應了。她高興地跑到滑板前,剛上去乙隻腳另乙隻腳就不敢上去了,我問 不敢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