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有什么好玩的,三門峽市有什麼好玩的

2022-10-07 13:35:07 字數 3670 閱讀 4551

1樓:龐綠戎

函谷關 盧氏大峽谷 黃河大壩 虢國博物館 鼎湖灣 亞武山都不錯的是很好玩的地方

2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木有蛤! 木好玩的 笨笨

三門峽有哪好玩的嗎 沒去過

三門峽好玩的地方排行 三門峽景點**好玩

三門峽有哪些好玩的嗎?

3樓:翦嫻示朝雨

植物園動物園

虢國博物館

黃河遊覽區

天鵝湖啊什麼的

都挺好玩的

4樓:項綺懷進湛

三門峽好玩的地方就那

幾個嗎??地方多了

看你是男的女的了

5樓:臧禹樊俠

如果時間多的話,可以到風景區,空氣很好,還可以欣賞風景;晚上可以去爬南山,看三門峽夜景。

6樓:鮑昆頡世言

去陝縣店子鄉,帶著烤爐和備料!在澗河谷(螃蟹溝)進入,一直進到雪花谷漂流末端!感受自然吧!本人偶爾去!

7樓:東門永安晁未

三門峽的黃河大壩,

三門峽陝州風景區,四大回音建築之一的寶輪寺塔就在風景區裡還有美女可以看哦~

三門峽虢國車馬坑,

甘山公園

8樓:張簡翠花道風

在三門峽市區

確實好玩的地方很少

你週末可以去周圍玩玩

去三門峽天悅網找找三門峽本地的休閒娛樂場所和景區

9樓:姓煦祈冰蝶

三門峽的黃河大壩(在陝州

影劇院坐大壩直達的車就到了)

三門峽陝州風景區內(1路車開容發區終點站)四大回音建築之一的寶輪寺塔就在風景區裡

還有美女可以看哦~

三門峽虢國車馬坑(6路車上村終點站)

甘山公園(火車站坡下有直達車)

三門峽有什麼好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門峽大壩,豫西大峽谷,甘山公園,靈寶函谷關,虢國博物館

風景區(黃河邊).甘山野生森林保護公園.市區的娛樂場所.

上點檔次的. ktv 錢櫃 迪場 銀莊 吃東西按特色菜.

三門峽的小吃頗負盛名,主要有三門峽麻花、觀音堂牛肉、脂油燒餅、大刀面、水花佛手糖糕等。

陝州糟蛋

陝州糟蛋系採用雞蛋和黃酒酒糟加工釀製而成。傳說是晚清時浙江紹興乙個釀酒師傅把這種工藝傳到了陝州。它用料嚴格,工藝講究,成品蛋蛋心呈紅黃色細膩糊狀,無硬心,有蛋香、脂香、酒香等多種香味,味悠長可口,風味獨特。

成品蛋宜存放於清涼處,隨吃隨撈,食時去殼,加香油少許,是豫西有名的風味食品。

三門峽麻花

三門峽麻花,源於陝縣大營麻花。相傳很久以前,大營一帶毒蠍橫行,人們為了詛咒,每年陰曆二月二,家家戶戶把和好的面拉成長條,扭作毒蠍尾狀,油炸後吃掉,稱之為"咬蠍尾",久而久之,這種"蠍尾"就演變成今天的麻花。麻花以含水量多少,又可分為軟、硬兩種。

初期,大營製作的麻花全屬"軟麵型"。十九世紀中葉,大營村又創制了"硬麵"麻花。解放後,大營麻花經三門峽市飲食服務公司廚師蔡天貴改進,製作技術和配料工藝大為提高,形成獨具一格的"三門峽麻花"。

這種麻花長尺許,色澤柿紅透亮,有稜角,香甜可口,黃焦酥脆,久放而不幹,營養價值較高;2023年,***總理視察三門峽,品嚐後風趣地說:"這麻花沒有牙的人也可以吃澳!"

水花佛手糖糕

水花佛手糖糕,堪稱豫西一絕。相傳八國聯軍攻進北京,慈禧太后逃難西安。返京途中,路經陝州,當時的知州為獻媚取寵,靈機一動,令人製作出一種別出心裁的"水花佛手糖糕"。

糖糕表層如同黃河的浪花,堆疊起泡,薄如蟬翼,色如紅金,狀如佛手。篤信佛教的慈禧看到"佛手",以為是吉祥之兆,頗為欣喜,人口品嚐,外酥內軟,軟而不粘,香而不膩,甜中微透玫瑰芳香,十分稱讚,還賜給製作廚師一件黃馬褂。從此,"水花佛手糖糕"名聲大振。

現在製作水花佛手糖糕的高手,當推三門峽市飲食服務公司的退休廚師任鴻文,任家製作水花佛手糖糕已有四代,技藝高超。

大刀面大刀麵是靈寶市最膾炙人口的風味小吃,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切面的大刀長3尺,寬5寸,頗像鍘刀。面擀成一尺多寬的薄麵皮摺疊成十餘層,用大刀切製成麵條。因刀法不同,大刀面又分為四個品種:

細麵,其細如掛麵;簾子蔑面,粗細如簾蓖;寬麵,寬如韭菜(多做成乾撈麵);閃刀面,如兩個韭菜葉寬,切面時,實切一刀,閃寬一刀,故名閃刀,通常是早晨賣細麵、簾篦面,中午賣寬麵。調味以酸、辣為主,澆面的稍子與配菜,可視節令變化。

石子饃石子饃,又稱石子燒餅。因用豆石在鏊上面墊底烙熟而得名,其歷史源遠流長,兼有原始的製作方法,是靈寶、盧氏的一種別有風味的食品。主要原料是:

麵粉、豬油、小油(植物油)、食鹽、大料、花椒、蔥等。石子燒餅外觀焦黃鮮亮,中凹邊突,活像乙個橢圓形的小金盆,咬開後層次分明,外酥內軟,鹹香可口,經久耐貯。

觀音堂牛肉

觀音堂牛肉,產於陝縣觀音堂。用料嚴格,製作方法獨特:先將宰殺的鮮牛肉置於盛滿清水的缸中,相應的內加食鹽、火硝醃漬。

時間長短根據季節而定,一般冬季為乙個月,夏季三四天,春秋兩季七八天,直到掩得裡外透紅為止。醃好後,放進大鍋沸煮,一般需六七個小時;在沸煮中,一次放進適量的茵香、丁香、白芷、姜、蒜、辣椒等。勤翻勤看,控制火候,以煮爛肉不散為止。

觀音堂牛肉,色澤鮮豔,醬香濃郁,鹹味適度,肉嫩可口。

鯉魚焙面

鯉面焙面是河南也是三門峽的傳統名菜。選用黃河鯉魚,以"糖醋汁"和油炸絲麵條澆拌而食。所用焙面以手工製成,細如髮絲,被譽為"龍鬚麵"。

這道萊色澤柿紅,甜中透酸,酸中微鹹,肉嫩而不膩,焙面酥脆易化,吸收糖醋汁,別具風味。

甑糕 甄糕是靈寶的地方風味小吃,相傳幾百年前由陝西傳入。甑是一種底部有小孔,可放置在鍋上蒸食物的古老炊具,靈寶俗名勁子,故而既糕也叫勁糕。據傳,甄在原始社會後期已經產生,到了新石器時代又有了陶甄,商周時代發展為青銅鑄成,鐵器產生後,又變成了鐵甄,近年也有用白鐵葉子焊成的。

陶甑蒸出來的質量最好。

甄糕的原料是江公尺(傳統是無錫糯公尺)、大棗(以靈寶毛頭棗最好)。其比例是每鍋江公尺10公斤,大棗3公斤。泡公尺、裝甑、加水與火功等,都有嚴格要求。

既糕,形色俱佳,軟硬適度,軟甜粘勁,味道醇厚,實為冬春早點的佳品。

脂油燒餅

脂油燒餅又叫脂油餅,是靈寶的一大名吃。它呈扁圓形,旋紋相套,外觀焦黃明亮,咬開後層次分明,每層薄如紙,外酥內軟,濃香撲鼻。

脂油燒餅工藝精巧,主要原料為麵粉、豬板油、棉清油、食鹽、鹼面等。其吃法有兩種,一種是讓廚師擠壓抖開,一眨眼乙個餅堆滿一碟子,蓬蓬鬆鬆,成條成片,用筷子夾著吃;另一種是保持餅的原狀。食之各具風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虢國墓博物館,三門峽大壩,黃河邊的植物園(河南最大的植物園),三門峽是天鵝城.所以冬天到黃河邊去看天鵝也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虢國墓(春秋戰國時的) 三門峽水庫

13樓:表躍藤顏

樓上說的都不好,嘎嘎~小樣,都在三門峽活了20幾年了,還不知道啥地方好玩?你要不知道,那別人也就更不知道了,來這裡裝神四,想找好玩的,給我打**,哥領你去

三門峽**好玩 三門峽有什麼好玩的地

14樓:湖濱俠

看山水,強烈建議去盧氏,夏天也到了,盧氏是三門峽山水最好的地方,有山水景區也有漂流。

看人文,去陝州地坑院,靈寶函谷關。

三門峽市有什麼不收費的釣魚地點,三門峽哪裡釣魚

除了黃河就是澗河了,但是黃河現在不能釣。澗河西邊還要收10塊錢。其他還真不知道,同問 三門峽 釣魚 20 人工湖比較好。也不錯啦 小心點 別掉到湖里哦!人工湖比較好,風景好,不過想刺激點的到大壩那條路上找個山路下去,到黃河邊,或者從黃河大橋下去,這幾天正放水呢,幸運的話用海釣可以釣到黃河鯉魚,不過河...

三門峽市天鵝電力有限公司怎麼樣

三門峽市天鵝電力 是2018 09 30在河南省三門峽市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園通路創業中心103室。三門峽市天鵝電力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1200ma45tbk55b,企業法人王甲森,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三門峽市天鵝電力 的經營範圍是 電力 ...

三門峽市豪享來餐飲有限公司怎麼樣

三門峽市豪享來餐飲 是2015 04 09在河南省三門峽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六峰路東和平路南大中海c區二層。三門峽市豪享來餐飲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1200337116420b,企業法人陳天和,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三門峽市豪享來餐飲 的經營範圍是 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