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鳴真的能找到頭腔共鳴嗎,也就是前額的眉間共鳴?有專業人士解答下嗎

2022-10-07 12:10:05 字數 3269 閱讀 5078

1樓:柯長文

頭腔共鳴不是【找】的,是練出來的,哼鳴m n ng音是咽腔共鳴音,這些音有助聲帶閉合,並不是用來練頭腔共鳴的,而眉間共鳴,有些人天生不能感受共鳴,所以共鳴是以音色作準。

練習頭腔共鳴之前,先開發頭聲發聲習慣,就是聲帶閉合,用哼鳴、唇顫音、舌顫音、帶n母音的單音來練習一段時間,再用wee woo gee goo 嗚 衣加上抖音加強共鳴。

sls唱法

2樓:牢寄雲

一、對頭腔共鳴的認識

頭腔包括鼻腔、額竇、蝶竇等。它是固定不變的腔體, 是歌唱高聲區主要共鳴器官。頭腔共鳴是指與鼻腔貫通的竇部, 它包括額竇、蝶竇、眉心、鼻樑一帶所產生的共鳴, 作用非常重要。

這個部位的共鳴腔體積很小, 共鳴色彩明亮, 在歌唱中, 特別是在唱高音時, 眉心部位會感覺到有些微微振動, 似有點麻酥, 這就是頭腔共鳴在起作用, 唱高音時主要使用頭腔共鳴, 產生豐富的高頻泛音, 使聲音明亮集中、富有穿透力和金屬感。

頭腔共鳴其實是開啟鼻腔所產生的共鳴, 聲波會在鼻腔中振動, 故亦有人稱之為 (鼻腔共鳴) 。但由於其共鳴範圍是由顎至眉心, 甚至到達前額、頭頂, 這常令歌唱者在頭部產生振動的感覺 (即所謂「頭聲」) , 故我們稱之為頭腔共鳴。頭腔部分的共鳴能把聲區的聲音統一到乙個高位置上, 讓聲音產生色彩和穿透力。

唱歌怎麼找到頭腔共鳴的感覺?怎麼能唱高音?

3樓:咩事誇9艘

曾經有人說過:「唱歌就是唱共鳴」,唱呼吸。可見共鳴在歌唱中佔非常重要的位置。唱歌若不會用頭腔共鳴,高音很難唱得好聽,輕聲也唱不好。

帶氣衝鼻腔發出「哼」字會,從鼻腔開始,然後到頭頂,再繞到後腦勺。這樣不間斷第練了三個多月,頭腔共鳴基本打通了。

頭部有很多的共鳴腔,這個方法叫空氣衝擊法。

開啟頭腔共鳴具體方法如下:

一、(一)口自然閉上,牙齒微微鬆開,氣往鼻子後面的前硬顎猛衝,同時用本嗓發出這個「哼」字。

(二)方法同上,只是氣從鼻腔往額頭方向衝,這一步比較難,要花較長時間,眉心處可能才會有振動。以下各步練習,方法如一。

(三)氣衝的位置往口腔裡移一下。

(四)氣衝的位置在口腔中間硬口蓋部位。

(五)氣往口腔後斜上方衝。

(六)氣往後咽壁部位衝。

二、(一)用假聲「轟」字衝鼻腔。

(二)用假聲「轟」字衝口腔各部位。

(三)用假聲衝鼻腔和口腔各部位,每次把「轟」字拖三拍。

經過以上各步練習,當每一步發的聲都有較強共鳴時,可以說頭腔共鳴初步開啟。如果再想提高,把頭腔共鳴做得更好,還可做「哼鳴」字練習,只是在意識裡,要讓哼字衝擊頭骨各部位,比如頭頂、後腦勺。

通俗唱法頭腔共鳴怎麼找啊?

4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扯嗓子就是喉頭上提,喉部肌肉發緊,這是種錯誤的發聲方法,越是高聲喉頭越要穩住,要把喉腔開啟,同時氣流要穩住。高音不等於高聲,不一定要唱的很大聲,流行歌曲中高音的地方一般配的**也響,你要分開聽,只揣摩人聲。至於共鳴的訓練,你要找到乙個後通道,就是從腹腔一直到頭腔,感覺氣可以在這個通道裡自由流動。

平時可以練習一下,練習的時候要把喉頭放鬆,聲帶不要用力,用哼鳴的方法發"m"音(張不張嘴都不影響),感覺聲音從下到上,一直到你的頭頂,這過程中一定要放鬆,你可以感覺到牙齒,嘴唇在震動。你可以找一下上世紀著名聲樂教育林俊卿教授的「咽音練聲的八個步驟」,自己揣摩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牽牛就是犬友

不知道你是自己自學的,自己隨意練的,還是怎樣。你頭腔共鳴沒有,可能是你的氣息走的位置不對,或者你氣息用的不對。你說你扯嗓子,那是你氣息以及發聲方法不對。

我自己覺得,我沒刻意去練頭腔共鳴很自然就會出來(我練很多發生和混聲)。建議你練習基礎。先對一些肌肉自己有感覺,感覺哪塊肌肉使勁或不使勁,會產生什麼不同型別的音色,然後控制。

我沒練共鳴(我是一直模仿明星練唱), 但我發現我在有頭腔共鳴時,軟顎,很放鬆。還有頭腔共鳴氣息也是從鼻腔共鳴那個「線路」走你在用氣息的時候,(感覺上)別把氣一下從鼻孔出來,氣向上頂。

學過物理共振就會知道,波有介質傳播,如果頻率一樣自然就會共振(共鳴)。一方面你要發一些高音才有頭腔共鳴,另一點就是,你讓氣向上頂,氣向上頂(小腹使勁,鎖骨使勁,橫膈膜使勁都可以)。

6樓:夜雨映熒

通俗唱法高音走喉嚨那條線,美聲唱法的唱腔借的是丹田的力量,避開了喉嚨,走的是鼻腔以上的通道。

7樓:天蠍麻痺

喉部肌肉發緊,這是種錯誤的發聲方法,越是高聲喉頭越要穩住,要把喉腔開啟,同時氣流要穩住。高音不等於高聲,不一定要唱的很大聲,流行歌曲中高音的地方一般配的**也響,要分開聽,只揣摩人聲。至於共鳴的訓練 要找到乙個後通道,就是從腹腔一直到頭腔,感覺氣可以在這個通道裡自由流動。

平時可以練習一下,練習的時候要把喉頭放鬆,聲帶不要用力,用哼鳴的方法發"m"音(張不張嘴都不影響),感覺聲音從下到上,一直到你的頭頂,這過程中一定要放鬆,你可以感覺到牙齒,嘴唇在震動

通俗唱法(流行唱法)始於中國二十世紀30年代得到廣泛的流傳。其特點是聲音自然,近似說話,中聲區使用真聲,高聲區一般使用假聲。很少使用共鳴,故音量較小。

演唱時必須借助電聲擴音器,演出形式以獨唱為主,常配以舞蹈動作、追求聲音自然甜美,感情細膩真實。

美聲中的面罩共鳴和頭腔共鳴是一回事嗎?

8樓:笨貓

滿意答案寞雲9級2012-01-17你的理解是正確且有根據的,面罩與頭腔共鳴的確不是同一種共鳴方式。面罩共鳴是聲音產生後的一種外發共腔,頭腔共鳴則是丹田向外頂氣的同時再把聲音帶到頭顱環繞之後產生的。 追問:

頭腔共鳴是讓聲音緊貼後咽腔,然後一條直線的到頭頂再從眉心反射出來,是嗎老師?是一條直線嗎? 回答:

對!緊貼後背,不然會不足。 追問:

老師你說的很對,我覺得哼鳴其實就是在找乙個點,然後記住這個點,唱歌的時候把聲音都集中在這個點上,【我覺得這個點就再鼻子裡】就會有面罩共鳴,對嗎老師?? 我是昨天自己在家唱悟出來的,不知道對不對!望老師再給予解答!

回答: 其實共鳴不僅僅只是從鼻腔出來,一般人用太多鼻腔的話久了會讓人反感。就目前線上的歌手鼻音比較好的就有張學友、梁靜茹。

追問: 我是美聲啊老師,想得到面罩共鳴有什麼技巧啊老師,幫幫我把 回答: 其實美聲與通俗也是有很多共同點的,只是氣息運用方式相反,乙個內頂、乙個外頂,面罩共鳴就是指聲音從聲帶出來後讓它分散在面部。

怎樣練習才能使頭腔、鼻腔、胸腔產生共鳴?求解答

唱什麼音時 鼻腔、上頜竇、額竇、蝶竇 有共鳴?

怎樣練習才能使頭腔、鼻腔、胸腔產生共鳴?

腦鳴年輕人會得嘛?腦鳴能不能治癒 腦鳴能檢查出來嗎?腦鳴需要驗血嗎?腦鳴是耳鳴嗎

建議去專業的醫院檢查 祝早日 會的。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耳鳴和腦鳴至大的可能是腎虛,這是傳統說法。但腎虛的意思特別廣,並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和泌尿生殖有關的腎臟。中醫的腎指的是身體的功能狀態,因此...

春晚福娃鄧鳴賀去世了,是真的嗎,春晚福娃鄧鳴賀白血病去世,這是真的嗎

是真復的 北京晚報 年畫娃娃制鄧鳴賀,因白血病 於28日晚搶救無效去世,年僅8歲。2012年,他曾以小福娃的形象登上春晚的舞台。今天哈文發微博致哀 早上接到爺爺的簡訊,一直不敢相信 天堂沒有病痛,寶貝,走好。鄧鳴賀人稱 豫劇紅孩兒 歌舞 戲曲 小品俱佳,曾是河南電視台2010年度 梨園春 少兒銀獎擂...

腦鳴吃什麼藥能緩解?腦鳴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耳蝸神經到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通道中,任何乙個部位病變都有可能會出現腦鳴的症狀,不同,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樣。如果是糖尿病 高血壓 腦動脈硬化 腦血管疾病等導致的腦鳴,可以遵醫囑服用銀杏葉片 尼莫地平 阿司匹林腸溶片 他汀類的降血脂以及降壓藥 降血糖的藥物 如果有耳部疼痛 分泌物增多的症狀,可能和中耳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