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的說下哦,補血補氣怎么補好呢

2022-10-07 07:50:04 字數 1152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是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物質基礎,它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營養作用。血又是神活動的物質基礎。血虛是指因血液不足或血的滋養功能減退以致臟腑的生理功能失調而出現某些變化。

營養原則

1、宜多吃常吃具有補血作用的食物;

2、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3、宜吃些補氣、補腎、健脾作用的食物;

4、蔬菜中鐵的含量較低,吸收差,但是新鮮綠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紅蛋白的生成,葉酸缺乏可造成大細胞貧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貧血。因此亦要多吃蔬菜。

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紫公尺、黑公尺、黑豆、豆腐皮、豆腐干等豆製品等。

2、肉蛋奶的選擇: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臟、腎臟、血液、魚、蝦、魷魚、烏賊、章魚、蛋類、奶製品等。

3、蔬菜的選擇:黑木耳、黃花菜、菠菜、胡蘿蔔、芹菜、油菜、番茄、藕、髮菜等。

4、水果的選擇:大棗、桑椹、龍眼肉、葡萄乾、荔枝、櫻桃、桃、橘等。

5、其他:黑芝麻、松子、紅糖等。你還可以試試閏芝爾康樰彥搽啊,閏芝爾康樰彥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

茶療已經佔據主導地位,其口碑和效果都比較不錯。我的乙個阿姨以前也是氣血不足,都是喝的這個茶給調理好的哦。

禁忌食物

1、不能吃太多的膳食纖維。如果每天吃下去的纖維超過50克,就可能降低蛋白質的利用率,還會影響礦物質吸收。而粗糧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其次,燕麥、蕎麥、玉公尺等穀類以及綠豆、紅豆等多種雜豆裡,還含有「抗營養」的植酸等物質。它們會妨礙鈣、鐵、鋅等礦物質的吸收,還會延緩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這些都會一定程度上影響貧血者的身體健康。

2、限制脂肪:食用過多脂肪,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同時脂肪過多對貧血病人消化和吸收也有影響,因此每天攝入脂肪量不應超過70克,一般以50克左右為宜,最好是食用植物油脂。

3、少食鹼性食物:鹼性環境不利於鐵質吸收,胃酸缺乏也會影響食物中鐵游離和轉化。

4、忌食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時可配合滋補食療以補養身體。

2樓:踏浪漂泊

吃桂圓幹吧,完全可以當零食吃。當然也可以做成菜式,比如龍眼花生湯,桂圓枸杞燉雞,桂圓紅棗粥等等

誰知道得了腳氣怎么根治,誰知道得了腳氣怎麼根治

腳氣 用藥一般需要4周以上時間,但病人一般在使用1 2週後稍有好轉就停止。雖然此病很頑固,但並非不可以 只是目前大多數患者對藥物依從性較差,而且患者重視擦抹外用藥物,而忽視了口服藥物 容易出現再次感染。腳氣常規的 方法大多都是以殺菌為主,忽略了控制汗腺的分泌,汗液不控制,出汗會引起症狀部位的潮濕,潮...

誰知道怎么增肥啊,誰知道怎麼增肥啊!!!!!!!!!!

多吃糖份高的食品,多睡覺 你可以多吃點含黃油的食品,我以前有乙個同事公司要求她增肥,她就買黃油回家,炒菜的時候黃油炒,燉湯也放很多黃油 總之不管吃什麼都放黃油,乙個月長了10多斤。你試試吧。還有,要保持快樂的心情,這個是我的經驗 心情好喝涼水都長胖 嘻嘻 傳統生物醫學界往往都將飲食消化的表象問題當成...

誰知道權證是怎么回事 謝謝,誰知道權證是怎麼回事 謝謝

1.未必,因為權證的風險較大,必須單獨簽約,不會收費2.在權證概況裡有,也有存續期和行權比例 3.槓桿相當於比例,假如你有10000 某一權證,且槓桿3,也就是說你通過10000元可以 價值30000元的 的權利。溢價指的是超出或低於行權價 權證 行權槓桿的部分 4.當然,只要不退市那他就永遠有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