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強迫症

2022-10-06 16:15:04 字數 1136 閱讀 12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的敘述來看,你對自己好起來的願望非常強烈,這本身就是你走向**的最大動力,也要恭喜你擁有如此強大的內在動力。

針對完美主義,曲偉傑老師的一句話心理學說的非常經典:完美=完蛋。這句話是說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會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給你推薦乙個叫做森田訓練或者森田**的訓練方式..

「森田」與其說是訓練,不如說是思想。

森田**的思想精華是「順應自然,為所當為」,給你幾點建議:

1、不要在為自己的「痛苦」而痛苦,思想痛苦既然是上天帶給我們的權利,那我們就帶著這種權利,享受這種權利,曲偉傑老師說過:「痛苦與幸福是反正面,躲避痛苦約等於割捨幸福。」帶著「痛苦」去工作、生活。

你會發現其實「痛苦」並沒有那麼痛苦。

2、森田**的「順應自然」也道出了另乙個真諦,就是接納,既然現在的情況,已經成為事實,那我們為什麼為了這個事實而糾結呢?面對人生的任何困難,我們都要積極地「順」承,然後用我們的聰明智慧型積極地回「應」,而只有先接納,才會有改變。

3、不要對自己的「強迫」過於關注,你越不關注它,它的症狀相反會越輕。

4、針對完美主義,送你一句話:速度永遠比完美更重要。

最後送給你曲老師的一句話心理:強迫症**——為治而治反而難治,為所當為不治而治。

祝你好運!

2樓:局外人士

雖然**強迫症有藥物,但作用和***都很難盡人意。**強迫症主要是心態,要放鬆自然,想得開,有道士的心態和修為,平時要充實忙碌,另外強迫症狀許多人在不同時期都存在,不要過於在意。所謂強迫症狀就是明知這事可以不做,但是覺得如果不做就會對自己不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多久了?家人知道你的情況嗎?

這種情況一定要和家人說說具體的情況之後去看看心理醫生,全面的**一下。

因為有不自主的思維活動,或刻板的禮儀或無意義的行為反覆,嚴重影響了病人的注意力的集中,嚴重影響當事人的學習和工作,甚至完全喪失學習能力和工作能力,導致精神殘廢.

所以建議你要及早的**的。祝你及早的**,天天好心情。

4樓:佳皓卩

強迫症的症狀,也就是所謂的完美主義,其實你明白自己不需要,但控制不住,對吧?你看看明鏡心態學,學習一下怎麼樣用順其自然的方法去**!

完美主義者算是強迫症嗎,我是不是有完美主義強迫症

追求完美只要不影響到日常生活和人際交往就不能算做是強迫症,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你對周圍的實物要求完美,你曾經有被別人這樣苛刻的要求過嗎?那對於你來說是不是太強人所難了?因而將心比心,你會發現自己是不是對周圍的實物也是在強人所難呢。一完美主義者給自己定的標準往往高不可攀,因此注定收穫無情的挫折,甚至沉...

完美主義和強迫症影響到生活,要怎麼走出怪圈?

無條件的接納自己。建議平時多出去與朋友接觸交流,不要乙個人一直堅守著你的完美主義。這樣會越來越與社會實際情況脫節。另外可以多做一些戶外運動,這是緩解精神壓力的好方法,有助於你擺脫強迫症缺陷。想要走出來其實很簡單的,就是對自己情緒的掌控,學會習慣那些強迫症和完美主義帶來的那些心裡上的不舒服,其實完美主...

何謂強迫症 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什麼是強迫症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