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搭配,錯誤的改正 深沉的道理()

2022-10-06 13:20:02 字數 1555 閱讀 2309

1樓:豬求知

深沉 shēn chén

(1) 指聲音低沉 大提琴深沉的音調

(2) 形容程度深 暮色深沉

(3) [concealing one's real feelings]∶沉穩;不外露 深沉的微笑

(4)[deep and serene]∶幽深 閨閣深沉(5)陰暗冷靜

【詞意探源】:

(1)指深刻,沉著。《漢書·王嘉傳》:「相(梁相)計謀深沉。」

(2)指幽深。庾信《詠樹》詩:「幽居對蒙密,蹊徑轉深沉。」

有關於形容人的解釋   ①深而不外露:感情深沉|君為人深沉有大度。   ②程度深:暮色深沉|深沉的苦悶。   ③低沉:深沉的嘆息聲。

所以不應該來形容「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深沉指聲音低沉 大提琴深沉的音調

形容程度深 暮色深沉

沉穩;不外露 深沉的微笑

[幽深 閨閣深沉

陰暗冷靜

【詞意探源】:

(1)指深刻,沉著。《漢書·王嘉傳》:「相(梁相)計謀深沉。」

(2)指幽深。庾信《詠樹》詩:「幽居對蒙密,蹊徑轉深沉。」

有關於形容人的解釋   ①深而不外露:感情深沉|君為人深沉有大度。   ②程度深:暮色深沉|深沉的苦悶。   ③低沉:深沉的嘆息聲。

所以不應該來形容「道理」

詞語搭配,錯誤的改正

3樓:解不開的困惑

增進信心( 增強 信心) 增進友誼

發揚傳統(繼承傳統 )

尊敬師長( ) 維持秩序( 維護秩序)

改正錯誤( 糾正錯誤) 增強收入( 提高收入 )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信心、增加收入、,其他都可以。

5樓:茹今鎖依波

1增強信心

2尊重師長

3糾正錯誤

4發揚文化

5維持秩序

6增加收入

詞語搭配

用「正」和詞語搭配 ()錯誤,()態度,()缺點,()位置 5

6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錯誤。端正態度。改正缺點。擺正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錯誤,(端正)態度,(正視)缺點,(認清)位置

語文判斷題1 .「形勢嚴峻、改正缺點、維持秩序、增強體質」四組詞語搭配沒有錯誤。( )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錯誤,『改正』『缺點』?『改掉缺點』吧?

有關詞語搭配、量詞的問題 (不對的題幫忙寫下正確的答案、解釋)

9樓:裙亂舞草紛飛

1a、一面旗幟2c海潮洶湧3不是消逝一流逝,消磨一空耗4b;a去掉「心裡」5b建立友誼6空隙,間隙7b頭腦靈光8b高貴一卑微9.修改問題10

d一峰駱駝

改正下列錯誤的句子

1.不懂原意.完全不對 所以不會改 sry.2.mrs.williams is mrs.william was,age ago 打錯了吧?now he was now she is 3.was were,hundred hundreds4.excited exciting 5.in the cana...

佛教不能犯成長的錯誤嗎那怎麼認識錯誤改正錯誤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了錯誤不要緊,改了就好。佛教,就是教導人類改造錯誤的宗教,修正自己的錯誤言行和錯誤心理,所以稱 修行 對於宮本武藏這個英雄可以說調整的很。平板,幾乎在每個賽季都會調整的,而在s14賽季當中的宮本武藏,可以說是一次非常大的改動,因為這次改動算是一次比較小型的重做吧,動以後的宮本不能...

改正下面的句子,改正下列句子中的錯誤,並說明理由。

榮譽稱號 這四個字要去掉,因為前面說 被光榮地評為 全國優秀教師 榮譽稱號的訊息 評為 後面不能加 榮譽稱號 不然會重複。全班同學情不自盡 這個 盡 也錯了,用修改符號改為 禁 全班同學情不自禁地為劉老師鼓掌 中的 熱烈 也得去掉,不然不順口,也有點不對。改好為 聽到我們的班主任劉老師被光榮的評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