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如何建立巢狀式餅圖,子圖

2022-10-06 11:50:04 字數 5274 閱讀 7674

1樓:一點設計演示

1.選中**的資料區域——插入——推薦的圖表。

2.點選圖表工具——設計——選擇資料。

3.進行圖例項(系列)設定——點選新增——系列值(選中營業額)。

注意:水平(分類)軸標籤等會設定——不然設定等會還是要設定。

4.右擊——更改系列圖表型別——系列1(次座標軸)。

5.點選圖表工具——設計——選擇資料。

6.選中整個餅圖——整個向外拉。

7.雙擊選中單個扇形,移動——調整。如圖所示。

8.右擊——新增資料標籤

設定資料標籤格式——進行如圖設定。

9.選中圖例——點選開始——顏色填充(白色),更改圖例顏色。

10.新增標題和資料**。

更改字型——

字型(襯線字型:線條粗細不同,適合小號字型使用,投影時清晰度不高,無襯線字型:粗細相同,更適合大號字型時使用,投影時美觀)。

中文字型:微軟雅黑,黑體。

英文本型:arial

數字字型:impact,arial

11.新增背景色:以淡色調為主。

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需要製作餅圖的資料,並選中資料單元格。

2、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插入」選項。

3、在「插入」選項中找到「圖表」,點選「餅圖」並選擇「子母餅圖」。

4、即可將對應選中資料的子母餅圖插入到**中,可以根據需要對餅圖進行調整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母子餅圖,選擇建立子餅圖,再建立母餅圖。

如何在excel的圖表中實現雙餅圖圖表

4樓:無名大明

在excel中點選功能選單區的【插入】欄,匯出下拉列表選擇【圖表】。

匯出如下圖表欄對話方塊:

選擇【餅圖】;選擇【雙餅圖】。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圓環圖,復合餅圖

excel中雙層餅圖怎麼弄出來的

6樓:晨星

選擇需要做成餅圖的資料-excel表中 -插入-圖表-選擇「餅圖」,如圖

圖二中右邊有很多餅圖的形狀,選擇你需要的形狀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①你要進入餅圖的資料準備好;②點選單欄中的餅圖圖示就可以生成的;③詳閱excel教程;④如果沒有餅圖圖示,→右鍵上邊欄→自定義→把餅圖圖示拖上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借鑑看樓上的

插入---圖表--找到第三項 餅圖

excel 怎麼用環形圖製作雙層餅圖

9樓:尚學堂科技****

1.選中**的資料區域——插入——推薦的圖表。

2.點選圖表工具——設計——選擇資料。

3.進行圖例項(系列)設定——點選新增——系列值(選中營業額)。

注意:水平(分類)軸標籤等會設定——不然設定等會還是要設定。

4.右擊——更改系列圖表型別——系列1(次座標軸)。

5.點選圖表工具——設計——選擇資料。

end2.餅圖的調整變形

6.選中整個餅圖——整個向外拉。

7.雙擊選中單個扇形,移動——調整。如圖所示。

end3.圖表美化

8.右擊——新增資料標籤

設定資料標籤格式——進行如圖設定。

9.選中圖例——點選開始——顏色填充(白色),更改圖例顏色。

10.新增標題和資料**。

更改字型——

字型(襯線字型:線條粗細不同,適合小號字型使用,投影時清晰度不高,無襯線字型:粗細相同,更適合大號字型時使用,投影時美觀)

中文字型:微軟雅黑,黑體

英文本型:arial

數字字型:impact,arial

11.新增背景色:以淡色調為主

10樓:宋舞莎

excel 用環形圖製作雙層餅圖詳見

怎麼讓一張excel顯示2個餅圖?

11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圓餅圖的作用是用來顯示各資料所佔的百分比。

舉例,電腦分割槽就有這個圖表,

方法:1、開啟excel,輸入一組參考資料2、點選選單[插入]->[圖表]

3、圖表型別選擇圓餅圖,第二個了分類

4、選擇參考資料作為資料來源

5、點下一步,選擇作為對像插入

6、右鍵圖表,選擇[圖表選項]

7、資料標誌選項頁勾選百分比

8、點選確定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水平難以實現,不過可以做兩個獨立的圖,擺好位置,在中間再列上列表,加上箭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圖表放在同乙個工作表中即可。

14樓:動桃凝貝開

選中資料 點插入 選餅圖

15樓:瀟灑小高

插入兩個餅圖不就可以了嗎?

怎樣在excel中製作復合餅圖和復合條餅圖

16樓:

在excel中插入餅圖時有時會遇到這種情況,餅圖中的一些數值具有較小的百分比,將其放到同乙個餅圖中難以看清這些資料,這時使用復合條餅圖就可以提高小百分比的可讀性。

復合餅圖(或復合條餅圖)可以從主餅圖中提取部分數值,將其組合到旁邊的另乙個餅圖(或堆積條形圖)中。

例如下面的餅圖顯示了某雜誌的讀者職業分布情況,其中小百分比資料較為密集不易看清楚。

而改用復合條餅圖就顯得一目了然。

有時還需要強調餅圖中的一組數值,這時就可以使用復合餅圖或復合條餅圖,如下例為某些產品在幾個城市的銷售情況,第二個**為「廣州」的銷售資料。

用復合餅圖可以突出顯示「廣州」的詳細銷售情況。

下面以上表為例介紹復合餅圖的製作方法,復合條餅圖的製作方法類似。

首先,為了製作復合餅圖,需要將上表中的資料進行重新組合,將數值放到同一行或同一列中,如下圖中底部的**:

excel 2003:

1.選擇重新組合後**中的某個單元格,如b9單元格,單擊選單「插入→圖表」,在「圖表嚮導」對話方塊中選擇「餅圖」,「子圖表型別」選擇「復合餅圖」。

單擊「完成」按鈕。

2.刪除右側的圖例,雙擊圖表中的資料系列,彈出「資料系列格式」對話方塊,選擇「資料標誌」選項卡,勾選「類別名稱」和「值」。

選擇「選項」選項卡, 可以看到「分割系列」預設選擇的是「位置」,表示**最後的幾個數值將被放到次餅圖中,具體的數量通過調整「第二繪圖區包含最後」右側的數值來確定,本例中由於有4個數值(「廣州」的4個銷售資料)需在次餅圖中顯示,這裡改為「4」。

另外,調整「第二繪圖區的尺寸」來調整次餅圖的大小,這裡改為「70」,即次餅圖的尺寸為主餅圖的「70%」。

「分割系列」選項除「位置」外,還有其他幾個選項,含義如下:

數值:圖表中的資料系列數值小於指定數值時放到次餅圖中。

百分比值:圖表中的資料系列數值小於指定百分比時放到次餅圖中。

自定義:可以將某個資料系列數值從主餅圖中拖入到次餅圖中,反之亦然。實際上,「分割系列」無論為上述哪個選項,都可以在兩個餅圖之間拖動某個資料系列數值,拖動後「分割系列」會自動被設定為「自定義」。

單擊「確定」。

將圖表中的「其他」修改為「廣州」,方法如下:單擊「其他,3645.17」,這時整個資料標誌都被選中,再次單擊「其他,3645.

17」,單獨選中該資料標誌。將「其他」改為「廣州」。

將游標定位到數值「3645.17」前按回車鍵讓該資料標誌顯示為兩行,並將其拖到到適當的位置。調整其他資料標誌的位置和繪圖區的大小,最後完成圖表。

excel 2007/2010:

下面以excel 2010為例來進行說明,excel 2007中的操作方法類似。

1.選擇重新組合後**中的某個單元格,如b9單元格,在功能區中選擇「插入」選項卡,在「圖表」組中單擊「餅圖→復合餅圖」。

2.刪除右側的圖例,雙擊圖表中的資料系列,彈出「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對話方塊(在excel 2007中需右擊資料系列,然後在快捷選單中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將「第二繪圖區包含最後乙個」右側的數值改為「4」,調整第二繪圖區的大小,然後關閉對話方塊。

當「系列分割依據」選擇「自定義」時,可以將某個資料點任意放置到主餅圖或次餅圖中。方法是選擇某個資料點,在「點屬於」右側的下拉列表中選擇放置的位置。

3.在圖表的資料系列中右擊,選擇「新增資料標籤」。雙擊圖表中新增的資料標籤,彈出「設定資料標籤格式」對話方塊,在「標籤選項」中勾選「類別名稱」,然後關閉對話方塊。

4.將圖表中的「其他」資料標誌改為「廣州」,方法同上。

5.要進一步美化圖表,可以在「圖表工具-設計」選項卡中的「樣式」組中選擇某種樣式,如本例選擇「樣式26」。

復合條餅圖的製作方法。

17樓:

你把所有資料放在一列上:

上海 90

江蘇 80

浙江 70

銷售 100

採購 50

財務 30

後勤 20

因為北京已經包含下邊四個,所以北京就不要了。

之後執行命令去,插入圖表,型別餅圖,子型別就是復合餅圖了,資料就選這兩列,在第三步圖表選項時把「資料標誌」的「類別名稱」選上,完成。

兩個餅出來了,右邊的餅是三項,我們要的是四項,這樣做:雙擊其中乙個餅的內部,調出「資料系列格式」對話方塊,選擇「選項」選項卡,「第二繪圖區包含最後」的數值我們調成4,確定。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那個類別的名稱是「其他」,手動改成「北京」就可以了。

以前也沒做過,哈哈,互相學習!

18樓:excel與財務

**中製作乙個復合餅圖,讓資料展示更直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資料區域後生成復合餅圖和復合條餅圖就行。

在excel中,如何用餅圖來進行2年資料的對比呢?如下圖所示,請教大師們詳細的操作步驟。

2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 資料區域 插入 圖表 插入餅圖或圓環圖 選擇 圓環圖

選擇此圖表 圖表工具 圖表樣式 選擇合適的樣式

通過格式的形狀填充和形狀效果進行設定

21樓:鬼谷子教主

用pie就不太恰當。

Excel裡if巢狀最多,超過應該如何設定

要用vlookup,而不是lookup,vlookup a1,sheet1 a b,2,0 這個du公式不需要用多過 zhi7個的if公式的,如 dao果sheet1的a列是顏色名稱回,b列是編號答然後在sheet2的a1輸入顏色名稱,a2自動找到編號那麼就在sheet2的a2就輸入如下公式 if ...

EXCEL中如何改變餅圖的大小,EXCEL製出的餅狀圖如何變大小

快速調整excel中 大小 滑鼠移到圖右下角出現雙箭頭形狀時拖動就可以了 點該餅圖,四個角及上下左右會有改變大小的符號 點它一下,出現乙個它的邊框,去拉動它的邊框就行了 excel製出的餅狀圖如何變大小 1 製作好餅狀圖後,選中 餅狀圖 將滑鼠移動到任意一角出現箭頭時,向外拉就變大,向內拉就縮小 如...

如何應用EXCEL建立電子檔案目錄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雙擊以開啟文件並輸入一組字元 dir tp.txt 並在輸入後直接儲存文件,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5 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開啟excel表單,然後按鍵盤上的 ctrl v 將複製的內容貼上到表單中以完成提取,如下圖所示。這樣,電子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