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變更手續需要注意什么,該如何變更

2022-10-06 11:10:03 字數 4010 閱讀 4672

1樓:

提供轉讓前後專利權(申請)人的轉讓協議,最好再提供雙方的身份證明

2樓:龍商百科

一、專利變更,一般叫著錄專案變更,是指,專利的一些資訊,比如,權利人,發明人,**機構等資訊,要變更的話,就得做著錄專案變更申報。

二、權利人和發明人 變更,專利局的收費是200人民幣,**機構變更,是50人民幣。

三、時間上,一般是15-30天,有時有可能會超過乙個月。

3樓:泓翎集團

變更手續很簡單只需要雙方提供身份資質證明,並由申請人及發明人簽署相應的合同和手續,提交到智財權局就行了。重要的就是簽署合同,重點辦完移交智財權局辦理即一般15到30個工作日就可以辦理下來。屆時專利局會下發乙個《專利變更核准通知書》

由於專利轉讓還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授權未交費轉讓,另外一種是下證的專利轉讓,怎麼了解這兩種專利的變更狀況呢?其實兩者變更手續基本一致,主要是授權未交費的專利變更轉讓好點,因為該專利完完全全寫著是自己的名字,只需要做好辦登授權就可以了,而下證專利相對來說沒有前者這種優勢,評職稱的專利人一般選擇前者。

專利變更是什麼?如何做好專利變更?

4樓:八戒智財權

專利變更是什麼?如何做好專利變更?隨著專利市場的發展,我國專利技術不斷的融入市場,逐漸的成為一專利產品能讓專利人自由的買賣,專利技術是可以專利轉讓的,因此有關專利變更專利交易轉讓一類的都需要進行專利變更手續,因為只有進行專利變更了才能為新的專利人使用,專利讓的最終目的才能達到。

如何做好專利變更那麼專利變更手續需要注意什麼?該如何變更?接下來我們詳細了解下,著錄專案變更手續很簡單只需要雙方提供身份資質證明,並由申請人及發明人簽署相應的合同和手續,提交到智財權局就行了。

重要的就是簽署合同,重點辦完移交智財權局辦理即一般15到30個工作日就可以辦理下來。屆時專利局會下發乙個《專利變更核准通知書》由於專利轉讓還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授權未交費轉讓,另外一種是下證的專利轉讓,怎麼了解這兩種專利的變更狀況呢?其實兩者變更手續基本一致,主要是授權未交費的專利變更轉讓好點,因為該專利完完全全寫著是自己的名字,只需要做好辦登授權就可以了,而下證專利相對來說沒有前者這種優勢,評職稱的專利人一般選擇前者。

對於想辦理變更手續,想轉讓專利的人來說可以通各大平台**的專利市場進行售出,投放相應的資訊進行轉讓,關於專利轉讓的途徑有很多,還可以通過**機構轉讓,相關社交軟體群體售賣的方式,對於想買專利的人就可以通過這些渠道了解到專利轉讓人,這讓專利資源得到了更好的配置。

企業專利名稱變更流程及注意事項 30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著錄專案變更,每個專利每項200元。

提交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和工商部門的證明檔案,每個專利乙份。

建議用電子途徑,證明檔案掃瞄一次可以變更多個專利,要不然每個專利的變更都要提交乙份證明檔案。

6樓:

專利原來紙質的還得紙質提交材料,電子的則為電子材料

7樓:科易網

主要有以下這幾種方法

1)專利轉讓與許可,有的企業申報高新技術企業,偏偏就是缺少專利,有可能花幾萬塊甚至幾十萬去買本專業領域內的專利。然而,對於專利權人來說,碰到這種企業的機率太小。有過20萬買乙個實用新型的案例,但說實話,這明顯是錢多人傻。

專利轉讓最大的問題在於,需要專利的人與專利權人之間一來是互相聯絡不上,二來是互相不信任。聯絡不上指的是,用什麼途徑發表自己希望賣掉的專利呢,雖然網上很多專利交易平台,可惜需求量並不大,即便需求量很大,專利購買人也只需要同一技術領域內的專利,這樣的瞎貓很難碰上死耗子。二來是,專利是否有用,需要專業的專利**人判定,專利不能當作一篇普通的技術文件,一件專利的價值,並不在於它公開了多麼國際領先的技術,而在於它的保護範圍,保護範圍的判定,絕對不是乙個普通技術人員能夠判斷出來的。

而且不僅僅是保護範圍的問題,還涉及到後續專利能夠繼續申請,以及專利權的穩定性問題。不穩定的專利,保護範圍大也沒用,很容易就會失效。

(2)用專利創業,把專利變成實際的產品或者服務,靠把產品和服務銷售給最終消費者體現專利的價值。專利的作用體現在排斥其他競爭對手進入這個產業。這一點,可以參照中國專利第一人邱則有的做法,他以個人名義足足有2000件授權的發明專利,4000件授權的實用新型專利。

他的專利並不是多麼高科技的行業,而是普普通通的蓋樓的空心磚。

(3)專利資助政策,製造批量垃圾專利依賴**資助賺錢。這只能賺一點小錢,而且必須是自己很懂專利才能批量製造沒什麼用,卻能授權的專利。這還一般要求自己要具有所在城市的具有較高金額的專利資助政策才行。

(4)專利訴訟,這個不太好打,難度大,收益不高,拖延時間太久太久,而且可能沒收益。這主要是因為一般個人申請都是只申請實用新型,即便申請發明專利獲得授權,也一般是僅僅申請了一件發明專利。在中國普遍專利撰寫水平還不高的條件下,一件發明專利的保護範圍一般是很小的,難以起到實質性的保護作用。

使用實用新型專利,被告會提出無效,拖延一年多。使用發明專利,難說專利保護範圍是否有用。即便判決侵權,法定的酌情賠償在1萬以上100萬以下,一般來說五六萬而已,杯水車薪,完全負擔不起一年耗費的精力和律師費。

當然,侵權賠償也可能很高,現有判例中,一件實用新型最終判決賠償1.3億元人民幣。這種情況可遇而不可求。

8樓:專利商標版權通

涉及到專利權人或專利申請人變更的,也可稱為專利轉讓,需要填寫「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同時提供著錄專案變更證明材料,並且應當自提出請求之日起乙個月內繳納著錄專案變更費。其中,著錄專案變更證明材料是指:

(1)、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因權利歸屬糾紛發生權利轉移以及發明人因資格糾紛發生變更的,如果糾紛是通過協商解決的,應當提交全體當事人簽名或蓋章的權利轉移協議書;如果糾紛是由人民法院判決確定的,應當提交發生法律效力的人民法院的判決書,專利局收到判決書後,應當通知其他當事人,查詢是否提起上訴,在指定的期限(兩個月)內未答覆或明確未上訴的,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提起上訴的,當事人應當出具上訴受理通知書,原人民法院判決書不發生法律效力。如果糾紛是由地方智財權局(或相應職能部門)調處決定的,專利局收到調處決定後,應當通知其他當事人,查詢是否向法院提起訴訟;在指定期限(兩個月)內未答覆或明確未起訴的,調處決定發生法律效力,提起訴訟的,當事人應出具法院受理通知書,原調處決定不發生法律效力。

(2)、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因權利的轉讓或贈予發生權利轉移,要求變更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的,必須提交轉讓或贈予合同的原件或經公證的影印件;該合同是由法人訂立的,必須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權的人在合同上簽名或蓋章,並加蓋法人的公章或者合同專用章;必要時須提交公證檔案。公民訂立合同的,由本人簽名或者蓋章;必要時須提交公證檔案。有多個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的,應提交全體權利人同意轉讓或贈予的證明材料。

(3)、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為法人的,因其合併、重組、分立、撤銷、破產或改制而引起的著錄專案變更必須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檔案。

(4)、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因死亡而發生繼承的,應當提交公證機關簽發的當事人是惟一合法繼承人或者當事人已包括全部法定繼承人的證明檔案。除另有明文規定外,共同繼承人應當共同繼承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

注意事項:需要公司變更後的工商執照,以及及時繳納著錄變更費用。

專利變更流程有哪些

9樓:嘉權智財權

專利變更流程是:1、填寫「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2、同時提供著錄專案變更證明材料;3、完成;

專利變更時你需要提交:1 、發明人變更委託書;2 、權利人人變更委託書;3 、專利轉讓雙方合同;4 、專利證書請求書專利授權書;5 、**機構解聘書**機構委託書

10樓:匯誠智財權

專利轉讓需要雙方需要雙方簽署《專利權轉讓合同》,然後向國家智財權局辦理著錄專案變更手續。

辦理著錄專案變更手續應當提交

1、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

2、自提出請求之日起乙個月內繳納著錄專案變更費200元。

3、證明材料(《專利權轉讓合同》):專利權人 因權利的轉讓或者贈與發生權利轉移提出變更請求的,應當提交轉讓或者贈與合同。該合同是由單位訂立的,應當加蓋單位公章或者合同專用章。

公民訂立合同的,由本人簽字或者蓋章。有多個專利權人 的,應當提交全體權利人同意轉讓或者贈與的證明材料

護士考試需要注意什么考點,護士考試需要注意什麼考點?

每個章節都有對應的考點,根據往年的考試情況,也有對應的重點章節,所以建議你聽聽關於這方面的線上課程,都會具體講到。考試需要注意要把一集他的應答顯示清楚。2020年 資格考試應注意什麼?首先就是報名了,網上預報名之後進行現場確認,通過之後進行繳費,才具備參加考試的資格。後期便是複習,把知識點掌握好,考...

汽車貼膜後需要注意什么。窗膜該如何選擇。成都哪裡有比較好的貼膜商家

1 新裝貼的窗膜 剛裝貼膜後,在三天之內,車主不要公升降車窗或用水清洗車,以免水分未乾造成卷邊或脫落。由於天氣及金屬材質不同,膜裝貼後乾燥程度會有差異,快則2天,慢則7 15天,在某種氣候下,汽車膜可能會出現霧狀或水珠狀點,車主不要擔心,是正常現象,它會慢慢消失。2 正確裝貼強制標貼 因公安交通局要...

pia戲時需要注意什么,pia戲時需要注意什麼?

有些人pia戲很認真,有些人把pia戲當娛樂,pia戲的時候需要注意 1.不要笑場!有些萌新玩家剛接觸pia戲會覺得不好意思,容易害羞和笑場,千萬別這樣,這樣對戲本和對手戲演員都不太尊重,自己要有信念感。2.麥清標普!走本前一定要除錯好自己的麥,確保沒有雜音,走本過程中小心不要捂住麥口,調整好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