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的成語,好聽,唯美的成語

2022-10-06 07:50:02 字數 6409 閱讀 2956

1樓: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琴瑟和鳴

霧裡看花 水中望月

才下眉頭 又上心頭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 沉吟至今

影影憧憧 竊竊悠悠 欲語還休

花前月下,咫尺天涯;餘音繞樑;曾經滄海;一葉知秋;弦外之音靡靡之音 綿綿瓜瓞 脈脈含情

煢煢孑立

笑靨如花

沅茝灃蘭

裒然舉首

九天攬月

夏雨雨人

靈動婉約 碧水丰姿 目如星子 灼灼其華 驚鴻豔影 弱柳扶風 如琬似花 明眸皓齒 膚若凝脂

咫尺天涯 霧似輕紗

風鬟霧鬢 芬芳馥郁 風光月霽 步步蓮花 簟紋如水 淡掃蛾眉

丹書白馬 飛觥獻斝 朝歌夜絃 楊柳依依 煙霏雨散 煙雲過眼 淹洵曠月

2樓:

山清水秀、明眸善睞、絢麗多彩、與日月同光輝、

3樓:匿名使用者

夢筆生花

小鳥依人

風和日麗

古色古香

如魚得水

秀色可餐

春花秋實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比比皆是

不勝列舉

4樓:劉勺勺

陽春白雪。

下里巴人。

山水相連日有情

5樓:知識百草園

古色古香

如魚得水

秀色可餐

春花秋實

亭亭玉立

6樓:匿名使用者

似水年華,咫尺天涯,過眼雲煙,斜風細雨,明眸皓齒,霧海夜航,霧似輕紗,浩浩長空,悠然而下,春山如笑,雨絲風片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杏雨梨雲 沂水春風 春風風人,夏雨雨人 人似秋鴻

風鬟霧鬢(fēng huán wù bìn) 芬芳馥郁 風光月霽 步步蓮花 簟紋如水 淡掃蛾眉

丹書白馬 飛觥獻斝 朝歌夜絃 楊柳依依 煙霏雨散 煙雲過眼 淹洵曠月

好聽,唯美的成語

7樓:

寥若星辰、冰清玉潔、孤芳自賞、行雲流水、風捲殘雲、海誓山盟、火樹銀花、煙波浩渺、杳無人跡、風清月皎、羽衣蹁躚、珠圓玉潤、鏡花水月、斷橋殘雪

8樓:無所謂了

紅袖天香,斷橋殘雪,輕風聽雨,鳳越九天,,墨染雙蕊,玫瑰葬禮,花風絮亂, 天風紊亂,花神啼鳴,天魔嗤笑,花天狂骨,悠悠我心,鏡花水月,春夏秋東,魑魅魍魎,六月的雨,錦繡未央,狂而不驕,半世冰霜,冷若冰霜,三生輕狂。步步生蓮,步步驚心,碧雪瑤琦,

9樓:匿名使用者

魂牽夢繞 黯然神傷 牽腸掛肚 刻骨銘心 情深緣淺 塵埃落定 龍飛鳳舞 風華絕代 國色天香 鸞翔鳳翥 海誓山盟 魚沉雁杳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姿綽約,小鳥依人,小家碧玉,奼紫嫣紅,娓娓而談,小橋流水,若隱若現,海市蜃樓,花好月圓

鶯歌燕舞,萬紫千紅,如坐春風-------太多太多,饒了我吧。

好聽的成語名字。

11樓:沒落煙雨

絲絲入扣

鍾靈毓秀

雲階月地

石破天驚

滄海一粟

白璧無瑕

鳳毛鱗角

萬籟俱寂

響遏行雲

鶯舌百囀

憑蘭秋思

醉生夢死

曾經滄海

孤雲野鶴

珠盤玉落

泣涕如雨

螓首蛾眉

夙夜無寐

蒹葭蒼蒼

在水一方

七月流火

風雨漂搖

楊柳依依

不醉無歸

高山仰止

丹鳳朝陽

12樓:言若谷汲錦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你可

用諧音替換!

13樓:戰希榮費賦

相形見絀xiāng xíng jiàn chù[釋義]

形:比較

;見:顯示出;絀:不夠;不足。和同類的事物相比較;顯出不足。

[語出]

清·李綠園《歧路燈》:「譚紹聞……見婁樸;同窗共硯;今日相形見絀。難說心中不鼓動麼?」

[正音]

相;不能讀作「xiànɡ」;絀;不能讀作「zhuó」。

[辨形]

絀;不能寫作「拙」。

[近義]

相形失色

黯然失色

[用法]

可用於人或事。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連動式。

14樓:厲興御春

四面楚歌---項羽

指鹿為馬---趙高

煮豆燃萁---曹植

背水一戰---韓信

紙上談兵---趙括

入木三分---王羲之

三顧茅廬---劉備

樂不思蜀---劉禪

聞雞起舞---祖逖

臥薪嘗膽---勾踐

鑿壁借光---匡衡

鞠躬盡瘁---諸葛亮

圖窮匕見---荊軻

破釜沉舟---項羽

負荊請罪---廉頗

殺妻求將---吳起

15樓:沐媣椋

春深似海 陽春白雪 白雲蒼狗 白駒過隙 春意闌珊 光風霽月

形容很好聽的成語

16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餘音繞樑

[yú yīn rào liáng]

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娓娓動聽

[wěi wěi dòng tīng]

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洋洋盈耳

[yáng yáng yíng ěr]

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餘音嫋嫋

[yú yīn niǎo niǎo]

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聲動梁塵

[shēng dòng liáng chén]形容歌聲嘹亮動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扣人心弦、鶯歌燕舞、高歌猛進、金聲玉振、餘音繞樑、高山流水 含商咀徵 含宮咀徵 雲起雪飛 餘音繚繞 郢中白雪 么絃孤韻 興雲致雨 清耳悅心

好聽的成語 5

18樓:匿名使用者

奇花異草 琪花瑤草 奇花異卉 琪花玉樹 秋月春花巧語花言 惹草拈花 惹草沾花 如花似朵 如花似錦如花似玉 如花似月 人面桃花 生花妙筆 耍花腔生花之筆 水流花落 水流花謝 樹上開花 水性楊花水月鏡花 團花簇錦 桃花流水 天花亂墜 桃花人面桃花潭水 頭昏眼花 曇花一現 天女散花 鐵樹花開鐵樹開花 頭暈眼花 問官答花 五花八門 五花大綁五花殺馬 晚節黃花 無可奈何花落去 霧裡看花 問柳評花問柳尋花 羞花閉月 萱花椿樹 杏花春雨 香花供養先花後果 尋花覓柳 心花怒放 心花怒發 尋花問柳閒花野草 閒花野草 繡花枕頭 下馬看花 朽木生花雪月風花 玉慘花愁 瑤草奇花 瑤草琪花 異草奇花野草閒花 一花獨放 眼花耳熱 烟花風月 銀花火樹楊花水性 移花接木 眼花繚亂 眼花撩亂 眼花雀亂尤花殢雪 眼花心亂 楊花心性 吟花詠柳 驛寄梅花

有沒有好聽的四字成語 用於網名

1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iwchenua584

4字成語好聽的網名1:評頭論足---俯首帖耳2:輕描淡寫---平鋪直敘3:

取巧圖便---刪繁就簡4:山珍海味---宵衣旰食5:慈眉善目---焦頭爛額6:

扭轉局面---力挽狂瀾7:利令智昏---熟能生巧8:舌耕筆鋤---言聽計從9:

不歡而散---不告而辭10:心平氣和---興高采烈11:改頭換面---察言觀色12:

翻山越嶺---轉彎抹角13:周而復始---入不敷出14:鎮靜自若---堅貞不屈15:

急功近利---登峰造極16:東鱗西爪---南腔北調17:腹背受敵---左右為難18:

歸根結底---正本清源19:將功折罪---救死扶傷20:平心靜氣---排憂解難21:

廣開門路---面授機宜22:知己知彼---獻計獻策23:永垂不朽---堅信不疑24:

見仁見智---盡忠盡職25:零敲碎打---胡攪蠻纏1:初露鋒芒---久負盛名2:

更進一步---千里之堤3:就事論事---靠山吃山4:風吹草動---鳥語花香5:

開宗明義---觸景生情6:不惜工本---大獲全勝7:不拘一格---別具匠心8:

投鼠忌器---打草驚蛇9:立功贖罪---破舊立新10:老當益壯---窮且彌堅11:

空谷足音---至理名言12:望子成龍---指鹿為馬13:開門見山---刨根問底14:

冠冕堂皇---氣勢磅礴15:滿打滿算---將信將疑16:生機勃勃---死氣沉沉17:

沸沸揚揚---平平安安18:大有益處---別具一格19:春暖花開---冰消瓦解20:

流芳百世---遺臭萬年21:張口結舌---咬牙切齒22

20樓:丫

爾虞我詐,貌合神離,分崩離析,畫地為牢,(由於本人比較黑暗)

21樓:♚calme'薄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22樓:大家注意了沒

洋洋得意 大名鼎鼎 上校門衛

玉雪飄飄 萬年白狐 爭先恐後

狐假虎威 破釜沉舟 塞翁失馬

23樓:匿名使用者

s色彩斑斕、自由飛翔

形容好聽的話的成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甜言蜜語 象蜜糖一樣甜的話。比喻為了騙人而說得動聽的話。

25樓:圖案學說

口吐蓮花 娓娓動聽 口角生風 能言善變 對答如流 出口成章

聲似銀鈴 口齒伶俐 能說會道 伶牙俐齒 語驚四座 妙語連珠

有什麼成語形容歌很好聽

26樓:歡樂路人八

扣人心弦、鶯歌燕舞、高歌猛進、金聲玉振、餘音繞樑、高山流水 含商咀徵 含宮咀徵 雲起雪飛 餘音繚繞 郢中白雪 么絃孤韻 興雲致雨 清耳悅心 鸞吟鳳唱 鸞歌鳳吹 含商咀徵 撫掌擊節~~~~~~~~~~~·

27樓:白雪飄逸啦

餘音繞樑,清翠悅耳,婉轉悠揚,娓娓動聽,餘音繚繞,餘音嫋嫋。

關於好聽的成語

28樓:勤奮的隨字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一鳴驚人 足智多謀 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專主致志、全神貫注、目不轉睛、聚精會神

孜孜不倦、手不釋卷、牛角掛書、鑿壁借光

鐵面無私、見義勇為、一心為公、捨己為人、大公無私、執法如山

同心協力、風雨同舟、,同舟共濟、萬眾一心、眾志成誠

雕梁畫棟、紅牆黃瓦、金碧輝煌、古色古香

五顏六色、五彩繽紛、萬紫千紅、奼紫嫣紅

興高采烈、心花怒放、眉開眼笑、神采飛揚、愁眉苦臉、淚如泉湧、淚流滿面青出於藍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歲月如流、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車水馬龍、人山人海、人來人往、濟濟一堂、水洩不通

高手如雲、龍爭虎鬥、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手忙腳亂

以身許國 碧血丹心 疾惡如仇 大義滅親 敢怒敢言 憂國憂民

橫眉冷對 浩氣長存 料事如神

肝膽相照 開誠相見 同舟共濟 心照不宣

志同道合 親密無間 榮辱與共 唇亡齒寒

春滿人間 欣欣向榮 六畜興旺 五穀豐登 國泰民安 人壽年豐

千帆競發 萬馬奔騰

千軍萬馬、浩浩蕩蕩、千帆競發、氣壯山河、萬馬奔騰

湖光山色 人間天堂 明月清風 桂子飄香 水光接天

相得益彰 江山如畫 魚公尺之鄉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昏天黑地 開天闢地 頂天立地 改天換地 混沌不分 大刀闊斧

變化萬端 與日俱增

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 著作等身 功成名就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風度翩翩

還是指形容好聽的:悅耳動聽、百聽不厭、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洋洋盈耳、嫋嫋餘音、鏗鏘有力、聲情並茂、風風韻韻、擲地有聲、鶯聲燕語、繞樑三日、綿言細語、繪聲繪色、黃鶯出谷、沉魚出聽、餘音嫋嫋

好聽的含夏成語唯美,好聽的含夏四字成語唯美

春風夏雨 春風和煦,夏雨滋潤,養育萬物。比喻給人以教益和幫助。冬溫夏凊 冬天給父母溫被,夏天給父母扇席,指對親人無微不至。冬日夏雲 冬天的太陽,夏天的雲層。比喻人態度溫和可親,使人願意接近。冬裘夏葛 泛指美服。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天萌生,夏天滋長,秋天收穫,冬天儲藏。指農業生產的一般過程。亦比喻事...

唯美,好聽的筆名,求好聽唯美的筆名

詩意 嫣吹九月 冰夏荷薇 名字 木影墨 南曉曼 羽官洛伊 塵穎西 可愛 嫻淑 含諾 寓柯 我叫何孟藍 還要名字的話找我 宸穎穎諾 依嫻苡茉文鳶 沐之晴 紫烯 蘇布兒 女生的 南冰 藍熙洛 冷灃 洛楓 男生的 僅供參考,有問題再問我。傷感 南柯。一夢 夢迴千轉 唯美 煙雨夢。江南 晶瑩 薔薇 開朗 夢...

一句好聽的話,好聽又唯美的句子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迴甘墮。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聽絃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 1 風習裊裊,盈水展千華,飛簷亭角清鈴響。猶記當初,你回眸莞爾,一笑傾城百日香。1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