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通電後,過30秒才顯示畫面,請問這是什么原因?該如何處理

2022-10-05 16:00:08 字數 5735 閱讀 5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三星的19的顯示器 用了4年了 最近也是出現同樣的問題 找到三星售後才知道是顯示器的問題 什麼東西老化好像!、

2樓:

顯示器延遲 是你的顯示器質量不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的是那個畫面?是顯示器的還是主機的,若是顯示器的就是顯示器問題,若是主機的可能是系統執行變慢。有時間拆開清理一下灰塵,再裝起來問題可能已經不存在了

4樓:

液晶的還是映象管的 要是映象管的 就是管座老化了

電腦顯示器通電不顯示如何解決 詳細�0�3

5樓:曉星後衛隊

液晶顯示器整機無電是顯示屏故障中其中一種現象,液晶顯示器整機無電就是顯示器通電無

情況來進行檢修。

顯示器通電無顯示的電源故障

這是乙個應該說是非常簡單的故障,一般的液晶顯示器分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機外的

常見一些。不論那種電源,它的結構比 crt 顯示器的電源簡單多了,易損的一般是一些小

元件,象保險管、整流橋,300v 濾波電容、電源開關管、電源管理ic,整流輸出二極體,濾波電容等。

顯示器通電無顯示的驅動板故障

驅動板燒保險或者是穩壓晶元出現故障,有部分機器是把開關電源內建,輸出兩組電源,其

中一組是5v,供訊號處理用,另外一組是12v 提供高壓板點背光用。

1、如果開關電源部分電路出現了故障會有可能導致兩組電源均沒輸出,先查12v 電壓正常

否,跟著查5v 電壓正常否,因為a/d 驅動板的mcu 晶元的工作電壓是5v。

2、如果查詢開不了機的故障時,先用萬用表測量5v 電壓,如果沒有5v 電壓或者5v 電壓變

得很低,那麼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12v 轉換到5v 的電源部分

出了問題,這種故障很常見,檢查5 端穩壓塊。

3、另一種可能就是5v 的負載加重了,把5v 電壓拉得很低,就是說后級的訊號處理電路出

了問題,有部分電路損壞,引起負載加重。把5v 電壓拉得很低,逐一排查后級出現問題的

元件,替換掉出現故障的元件後,5v 能恢復正常,故障一般就此解決。

4、遇到5v 電壓恢復正常後還不能正常開機的,這種情況也有多種原因,一方面是mcu 的

程式被沖掉可能會導致不開機,還有就是mcu 本身損壞,比如說mcu 的i/o 口損壞,使

mcu 掃瞄不了按鍵,遇到這種由 mcu 引起的故障,找硬體的問題是沒有用的,就算你換

了mcu 也解決不了問題,因為mcu 是需要程式設計和寫碼的,在沒辦法找到原廠的ad 驅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通電但不顯示,表示電腦沒有收到顯示卡傳送過來的顯示訊號,顯示器處於待機狀態。

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特別是有獨顯和集顯的,不要接到集顯上)是否正確,接觸是否良好。

2,檢查顯示卡和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工作,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拔試試。

3,檢查主機是因記憶體接觸不良等問題沒有正常開機(硬碟燈沒有跳動,沒有進入系統的聲音[有音箱的話])。

4,將主機接別的顯示器試下,如果也不亮證明是主機問題,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找出損壞的硬體。

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一樣,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主機與顯示器通電,螢幕黑屏,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是主機與顯示器的線路沒連線好。從新安裝下此線路。第二就是顯示卡問題。第三可能是系統問題、請嘗試下恢復系統。第四cpu問題、把cpu風扇拆下來、把上面灰清理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顯示器電源燈亮,黑屏,並且無任何顯示,顯示器壞了.如果顯示無訊號,那就檢測主機顯示卡或是vga連線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顯示器的插線接觸不良!或顯示屏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你把記憶體拔掉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放進去試試

主機開機,顯示器有電但是不顯示畫面怎麼辦?

11樓:未然知依

如果主機開機,顯示器有電但是不顯示畫面可以這樣操作:

1、檢查一下訊號線,重新接插一下,或更換一條新的。

2、把電腦硬碟和光碟機先斷開,即把它們的訊號線,電源線選撥下來。然後開機不斷地按del鍵或f2鍵,一般能進入bios設定,不行的閱讀一下說明書看如何進入。

再就是看開機時能不能顯示電腦第一屏,也就是顯示cpu、記憶體條等的資訊,如不能就得把記憶體、顯示卡、cpu、電源乙個個更換試試了,如能顯示第一屏,那就是硬碟或光碟機的事了。

3、顯示第一屏後,把硬碟接放系統,開機進入bios如能識別硬碟,那就重新做下系統就可以了。如不能識別,硬碟存在故障,維修或更換吧。

硬碟的維護:

1、保持電腦工作環境清潔

硬碟以帶有超精過濾紙的呼吸孔與外界相通,它可以在普通無淨化裝置的室內環境中使用,若在灰塵嚴重的環境下,會被吸附到pcba的表面、主軸電機的內部以及堵塞呼吸過濾器,因此必須防塵。還有環境潮濕、電壓不穩定都可能導致硬碟損壞。

2、養成正確關機的習慣

硬碟在工作時突然關閉電源,可能會導致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碟,還會使磁頭不能正確復位而造成硬碟的劃傷。關機時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碟指示燈是否還在閃爍,只有當硬碟指示燈停止閃爍、硬碟結束讀寫後方可關機。

3、正確行動硬碟,注意防震

行動硬碟時最好等待關機十幾秒硬碟完全停轉後再進行。在開機時硬碟高速轉動,輕輕的震動都可能碟片與讀寫頭相互磨擦而產生磁片壞軌或讀寫頭毀損。所以在開機的狀態下,千萬不要行動硬碟或機箱,最好等待關機十幾秒硬碟完全停轉後再移動主機或重新啟動電源,可避免電源因瞬間突波對硬碟造成傷害。

在硬碟的安裝、拆卸過程中應多加小心,硬碟移動、運輸時嚴禁磕碰,最好用泡沫或海綿包裝保護一下,儘量減少震動。注意:硬碟廠商所謂的「抗撞能力」或「防震系統」等,指在硬碟在未啟動狀態下的防震、抗撞能力,而非開機狀態。

12樓:韓紹卿

檢查一下接在主機板上的小喇叭有沒有壞掉,如果是好的,可能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顯視器不顯示的問題你檢查一下是不是顯示卡鬆動了,拔下來用紙擦一下顯示卡,擦一下顯示卡插槽,至於你說的記憶體條,你一樣可以把記憶體條下下來,用紙擦一下記憶體條和記憶體的插槽就可以了。鍵盤上沒有燈的問題,如果電腦主機板沒問題,鍵盤沒有接錯,正常鍵盤上有三個燈,每個燈都有乙個能開啟的按鍵,分別是:num lock鍵,scroll lock鍵,caps lock鍵。

基本就這些問題了。你看下能不能幫到你!

13樓:冰封呆呆

這個問題我為好多人回答過了,你去看看吧,純手打。太多了,太累,連線貼給你, 你看看http://zhidao.

oldq=1 他那個鍵盤燈還亮,你這個不亮。但是也沒多大問題,差不多類似。 你可能會多乙個可能性,就是主機板受潮。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響聲的話一般來說是主機板壞掉了。找個電腦維修店用檢測卡診斷下看看吧。

15樓:燕北風情

可以這樣操作:

1、檢查一下訊號線,重新接插一下,或更換一條新的。

2、把電腦硬碟和光碟機先斷開,即把它們的訊號線,電源線選撥下來。然後開機不斷地按del鍵或f2鍵,一般能進入bios設定,不行的閱讀一下說明書看如何進入。再就是看開機時能不能顯示電腦第一屏,也就是顯示cpu、記憶體條等的資訊,如不能就得把記憶體、顯示卡、cpu、電源乙個個更換試試了,如能顯示第一屏,那就是硬碟或光碟機的事了。

3、顯示第一屏後,把硬碟接放系統,開機進入bios如能識別硬碟,那就重新做下系統就可以了。如不能識別,硬碟存在故障,維修或更換吧。

顯示器通電後電源觸控開關沒反應,點不亮。 50

16樓:孤軍的雜貨鋪

嘗試一下,斷電後再通電,不要馬上開顯示器,等一段時間再開,是否能一次點亮。如果可以點亮,拆機檢查顯示器電源板電容。

17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根據你的描述說明故障原因屬於啟動困難:顯示器使用的是開關電源,需要  「啟動觸發電流」  才能使振盪電路起振、正常工作的。

【觸發電流變小,就會出現啟動困難】的。

——★2、啟動困難現象,在開關電源中是比較常見的故障,一般情況下多為振盪開關管(功率管)的放大能力降低、觸發電容器容量下降等。

——★3、根據開關電源的設計不同,有採用輔助(副)電源的開關電路,當副電源的輸出電壓較低時,觸發電流就偏小,這也是啟動困難的原因之一。(藍色指示燈偏暗,有可能是這種電路結構)

——★4、啟動困難的故障,需要一定的檢修技藝,維修時還要注意安全。

電腦通電後螢幕怎麼是黑屏?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螢幕只能看見滑鼠,其他的都是螢幕是黑屏,大家說是什麼原因,請高手你先進安全模式,然後用安全模式關機以後再從起電腦,看看好了麼,

電腦顯示器花屏,顯示器通電後螢幕上就會有很多細線條閃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以下情況:

1、顯示卡

接觸不良,將顯示卡拔出,清潔金手指,重新插入(整合顯示卡跳過)。

2、顯示卡排線問題:重新插拔排線,看是否有改變。

3、顯示卡驅動問題:重灌顯示卡驅動。

4、顯示器屏壞了:保修期外更換顯示器液晶屏或找銷售商付費維修,保修期內找經銷商免費維修;

20樓:我本無心

你好截圖看不到,那肯定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有可能是線沒接好,外面的訊號線,或內部的屏線。也有可能是驅動板不良了,屏的可能性也有。

建議你先插開檢查下插線,把裡面的屏線重新插拔一下看看,然後還是不行就送維修店檢修,換個驅動板看看是不是驅動板的問題,是驅動板的問題可以去修,是屏的問題就沒法修了。

21樓:大漠深處

安裝顯示卡 最新的驅動,然後檢查顯示器的資料線,如果都沒有問題就是顯示器質量問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驅動板出問題,拆下來看一下型號然後去**買一塊只要20塊左右換上就ok了|

23樓:殘像x未來

估計顯示器出問題了,要防潮,調螢幕重新整理率(謹慎),........顯示卡驅動(煩),接入口除灰(接觸不良),最後還不行去保修顯示器吧,保修還不行的話,沒有什麼是暴力解決不了的!

我的三星顯示器,通電後電源燈不亮,無顯示是什麼原因,電源線都正常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故障:建議檢查保險管是否溶斷,開關管是否擊穿,如果是就有可能是開關電源有零件短路。請檢查大的濾波電容、整流橋堆等是否損壞做成短路。更換有故障的零件。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燈 如果都不亮了,問題有3點, 電源板 主機板 按鍵。 極少數因為lcd原因導致主機板異常 忽略不計 , , 你打算自己修 還是送三星維修站維修? 可以短我,我幫你分析

26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了,電源工作燈沒亮是吧!那就顯示器不通電。要維修喲!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我的機子是高壓電路板壞了,不知道你是的是不是

怎麼設定台式電腦兩個顯示器顯示同畫面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說簡單一點吧,不管什麼主機板,什麼顯示器,去買個轉介面,把顯示卡的介面轉換成兩個,這樣就可以連線兩個顯示器 跟連線投影儀一樣的 讓後控制面板 ok 沒試過,不好意思回答不了。但是要完成任務 設定雙屏智慧型手錶市場等你好了 不想和我?不?是啊。是啊 台式電腦電腦怎麼同時連線乙個...

是由顯示卡決定畫面的顯示質量,還是由顯示器?

顯示卡吧,所有內容都是出自顯示卡的,真的,我沒騙你。顯示器能提高畫面的色彩!畫質還是看顯示卡。顯示卡!當然還要有強大的cpu才能帶起來顯示卡。二者都有。顯示卡把質量顯示得很好。但顯示器差了沒法把這種質量還原出也會很用。都有關係,主要在顯示卡。都有影響,但是顯示卡佔重要影響。都有,顯示卡佔顯示屏佔。顯...

電腦顯示器通電後指示燈閃一下就滅了顯示器沒反映

如果未拆卸過機箱硬體 應該是散熱不良,用手摸下機箱是否很燙。可以這樣做 1 靜置一段時間待其冷卻,開機試下。2 如若不能開機,拔掉所有電源插頭,包括連線主機板的所有外設插頭 如耳塞 滑鼠等 3 拔掉後,按電源開關,多按幾次 此為放電 4 開機試下 如還是不行,拆機箱拔記憶體擦拭下,再重試2 3項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