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寫好鋼筆字,怎麼寫好鋼筆字

2022-10-05 13:15:05 字數 1126 閱讀 5761

1樓:龍祺謙億

※ 寫字姿勢

寫字姿勢非常重要。正確的寫字姿勢,不僅能保證書寫自如,充分發揮書寫技能,提高書寫水平,而且還能促進青少年身體的正常發育,預防近視、脊椎彎曲等疾病的發生,有益健康。這也是寫字最基本的要求。

正確的寫字姿勢是:身直、頭正、臂開、足開。身坐端正,兩肩擺平,腰要自然伸直,並略向前傾,胸口離台桌沿一拳左右;頭正、微向前傾,眼睛與紙面的距離應保持一尺左右;兩臂自然向左右張開,小臂平放在桌面上,左手按紙,右手握筆,使筆桿略斜偏向右側,不是在鼻樑正前方,筆尖要落在鼻樑正前方;兩腳自然平放在地上,與肩同寬。

※ 執筆方法

用右手拇指、食指的指肚和中指的側面分別從三個不同方向捏住筆桿的下端,使之形成合力。無名指和小指自然彎曲,手腕輕貼桌面,以形成安穩的「支撐點」。

※ 寫字姿勢要做到三個「一」:

眼睛距書寫紙面一尺,

筆尖距捏筆手指一寸,

胸部距書桌邊緣一拳。

※ 練寫硬筆字書法的要領:

練習硬筆書法這個最重要的是興趣,要想用速成法也不是太好的方法,因從開頭打好基礎持之以恆練字才會紮實。先練習筆畫:點、橫、豎、撇、捺、提、豎鉤、彎鉤、斜鉤、臥鉤、豎彎、豎彎鉤、豎提、橫鉤、橫折、橫折鉤、橫撇、撇折、撇點、等等這些基本筆畫要領。

我建議練習龐中華的字都幾好的,要照著字帖模仿他的間架結構,然後用自己學到的基本筆畫去寫,很快就會有很大收穫。每天練習時間,這個一開始的時候如果有時間最少不要低於1個小時,如果有興趣其實不用很長,連續乙個月應有成效,這樣堅持乙個月,然後自己自然就會自覺每天去寫,不用寫太多時間太長加班加點會太累反而沒效果,後期每天寫15-30分鐘就行。當然是加強興趣,買一本基礎筆劃的字帖,即是闡述怎樣寫偏旁部首的,和結構布勢,龐中華、李放鳴,錢沛雲等的硬筆.

可以入中國硬筆書法.持久便能戰勝硬筆書法.那些書法家不是歷經十年數十年而成的.

所以選到那位就習慣愛上那位書家的字來練就行了。我也是這樣的練習的。

2樓:月亮

要注意自己的寫字姿勢、執筆方法、買本字糾正糾正!

3樓:woshi你

找個字帖,每天堅持

想寫好就一定要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 姿勢要正確 持之以恆

強的鋼筆字怎麼寫,怎麼寫好鋼筆字?

強 的鋼筆字寫法。如圖所示 according to updat 怎麼寫好鋼筆字?練。還是練。書法無捷徑,下功夫了就能寫好 看你想寫什麼字型了 我是小學三年級練小楷 初二練行書.大學行楷已水到渠成練習簡體筆畫.現在可以寫一手漂亮的鋼筆字了.你要不是從小開始練的話 先選田英章的楷體開始練 練到一定程度...

如何練好鋼筆字?怎樣練好鋼筆字

你字中透著秀氣,筆畫該彎則彎,該直則直,該重則重,該輕則輕。2.奇險率意 變幻靈動 縮放有效 欹正相生。3.清新飄逸 蒼勁有力 力透紙背,秀麗頎長 風姿翩翩 隨意布勢,不衫不履 方圓兼備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 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4.行雲流水 縱橫揮灑 洞...

如何練好鋼筆字,怎樣練好鋼筆字

這個,無外乎三大步,一臨摩大家筆跡,觀察字型結構,堅持一兩個月,筆跡有所改變時 二脫離模板,不再臨,按之前觀察的盡量回憶著寫,第三步嘛就是發現具有自我特色的筆跡,可以是由名家筆跡演變,也可以是多位名家筆跡融合。但是無論如何,貴在堅持。先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字帖,每天臨摹。一 二百字 臨摹時心平氣和,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