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很小發生的大病醫療費用在國家醫保服務平台查不到,父母一方專項附加可以扣除小孩的大病醫療費用嗎

2022-10-05 13:00:03 字數 3538 閱讀 3647

1樓:智正企業服務

《***關於印發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的通知》(國發〔2018〕41號)第十一條規定,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第十二條規定,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以選擇由其父母一方扣除。

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按本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分別計算扣除額。

第十三條規定,納稅人應當留存醫藥服務收費及醫保報銷相關票據原件(或者影印件)等資料備查。醫療保障部門應當向患者提供在醫療保障資訊系統記錄的本人年度醫藥費用資訊查詢服務。

國家醫保服務平台是方便大家查詢,如果確實發生了小孩大病醫療費用,且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了15000元,小孩父母一方可就超過部分依據留存醫藥服務收費及醫保報銷相關票據原件(或者影印件)等資料,扣除大病醫療的專項附加扣除。

2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馬上為你解決問題,依據你的問題我認為《***關於印發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的2113通知》(國發〔2018〕41號)第十一條規定,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5261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第十二條規定,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以選擇由其父母一方扣除。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按本辦法第十一4102條規定分別計算扣除額。

第十三條規定,納稅人應當留存醫1653藥服務收費及醫保報銷相關票據原件(或者影印件)等資料備查。醫療保障部門應當向患者提供在醫療保障資訊系統記錄的本人年度醫藥費用資訊查詢服務。

國家醫保服務平台是方便大家查詢,如果確實發專生了小孩大病醫療費用,且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了15000元,小孩父母一方可就超過部分依據留存醫藥服務收費及醫保報銷相關票據原件(或者影印件)等資料,扣除大病醫療的專項附屬加扣除。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你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條

大病醫療專項扣除費用無法在國家醫保平台查詢,應該怎麼辦?

3樓:傳奇胖胖

正常情況下,相關的費用都是應該可以進行查詢的。你可以到社保部門的醫保科進行查詢。

新個稅大病醫療扣除,父母生病子女可以享受嗎

4樓:人類情感觀察者

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標準:

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辦理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稅務局會把納稅人多交的稅款退回,注意這裡的1.5萬是「起付線」,8萬是「限額」。

所以不管是私立醫院、還是異地就醫,只要納稅人看病的支出在醫保系統可以體現和歸集,則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支出,可以按照規定享受大病醫療扣除。

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主體:

目前大病醫療扣除主體限定在:納稅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中,未將納稅人父母納入扣除範圍。

納稅人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以選擇由本人或者其配偶扣除,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以選擇由其父母一方扣除;

納稅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按規定分別計算扣除額。

例如,夫妻兩人同時有符合條件的大病醫療支出,扣除限額分別計算,每人最高扣除限額為8萬元,想全部由一方扣除,合計最高扣除限額為16萬元。

在這裡還有乙個小提示,住院產生的費用以結算單上的結算時間為準,操作好了可以省不少稅。

5樓:松絲琦止望

不可以,新個稅大病醫療扣除在小家庭範圍:納稅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

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按本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分別計算扣除額。

扣除條件標準 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大病醫療支出怎麼扣除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是指從2023年1月1日起,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累積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匯算清繳時扣除。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納稅人在年度匯算清繳時填報相關資訊申請退稅,並需提供醫療服務收費相關票據影印件。

【法律依據】:

《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第十二條規定,納稅人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以選擇由本人或者其配偶扣除;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可以選擇由其父母一方扣除。

納稅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發生的醫藥費用支出,按本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分別計算扣除額。

第十三條規定。納稅人應當留存醫藥服務收費及醫保報銷相關票據原件(或者影印件)等資料備查。醫療保障部門應當向患者提供在醫療保障資訊系統記錄的本人年度醫藥費用資訊查詢服務。

7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大病醫療支出扣除方法: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累積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匯算清繳時扣除。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法律依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第十一條:在乙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查詢方法

8樓:有愛心的***

回答補交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⑴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⑵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⑶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⑷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3、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核銷後予以補交。[心][祈福]

更多8條

9樓:康波財經

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大病醫療支出怎麼算?大病醫療扣除標準是什麼?

故意傷人罪受害人的醫療費由誰承擔

請說具體些,在bai哪劃傷du的?單位還zhi是外面?時間?工作時間還dao是休息時間內。原因容,私人恩怨還是 單位有沒有買醫療保險?補充回答 1.不是工傷,但這是意外傷害,可以要求單位找到保險合同協助要求保險公司賠償。賠多少錢要看合同的約定,這是目前能解決實際問題的可行方案 2.單位責任不大,主要...

車禍事故雙方同等責任傷者的醫療費由誰墊付

可以不用墊付,等對方到法院起訴你和保險公司後,積極配合保險公司應訴就行,聽你說的既然你有交強險和三責險,就不用擔心,保險公司應該能賠付的。你好 抄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bai 第七十五條規定 醫療du機構對交通事故zhi中的受傷人員應dao當及時搶救,不得因搶救費用未及時支付而拖延救治。肇事車輛參加...

醫療費的賠償標準,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1 醫療費賠償 2 誤工費賠償 3 住院伙食補助費 4 陪護費 5 傷殘生活補助費賠償 6 殘疾用具費賠償金額 7 喪葬費賠償金額 8 被撫養人生活費 9 交通費 10 住宿費 11 精神撫慰金。我覺得實事求是好一些。首先賠付的總額你是否滿意?一般情況下,協議賠償工傷損失不會分得很細,一 醫療費全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