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知道懷孕後要求我出門跑業務,降薪怎么辦

2022-10-05 13:00:02 字數 1735 閱讀 1962

1樓:蝦公尺

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先找公司領導協調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2樓:點兒點綴

勞動法應該可以保護我們女生的權益

3樓:職場昇華加油站

法律上有規定,女職工懷孕期間可以獲得相應的保護,要是原本的工作崗位不夠輕鬆,那麼現在公司就有義務調整其到適宜的崗位上,但對應的崗位有其對應的工資標準,可是公司不能對懷孕女職工調整工資條件。

我國法律規定,任何公司不得在女職工懷孕期、產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因此,公司不能隨意調整懷孕女職工的工作崗位,即使是為了保護女職工的原則將懷孕女職工調到相對輕鬆適宜的工作崗位,但也不能降低女職工的工資性收入。

公司要在調整女職工崗位之後,還想調整其工資條件的,是在損害女職工的權益。遇到這種違規的公司,女職工可以採取下面的處理辦法:

1、去找公司協商

如果公司對其中有什麼誤會的,或是做了其他安排的,那麼在開頭是不適合採用較為極端的方法的。建議最好就先找你公司協商下,這也不是什麼大事,而且公司方面是明顯違規的,加上協商也比較不費時間,選擇這個方法可以節省相當部分的精力。

2、去找人來調解

你跟公司之間不能協商一致,那你可以要求有關機構調解如,一般當事人可以要求合同管理機關、仲裁機構、法庭等進行調解。

3、去申請勞動仲裁

解決勞動糾紛,最常見的就是去申請勞動仲裁。這點也主要因為合同當事人協商不成,而且雙方也不願調解的,那麼現在就可根據合同中規定的仲裁條款或雙方在糾紛發生後達成的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4、去法院提起訴訟

如果勞動合同中沒有訂立仲裁條款,或者說在事後也沒有達成仲裁協議,那麼現在勞動合同當事人可以將合同糾紛起訴到法院。

最後,在實踐中,一般懷孕女職工在孕期、產期以及哺乳期內都有相當的權益,而有些不正規的公司為避免這些勞動力浪費,會直接調整崗位降低薪水等方式,不管是怎樣的乙個情況,建議最好就按照法律規定,權益要有損害的,就積極採取上面的方式解決。

懷孕期間公司調崗降薪,人事一次一次找我談話,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調崗降薪不一定跟你懷孕有直接關係。如果你工作特別出色的話,公司也不捨得調離你原工作崗位。靜坐常思己過,凡事先從自身找原因。

如果確實覺得自己委屈,應該主動找主管部門或者領導溝通和交流。對抗和吵鬧,對解決問題沒什麼幫助。

5樓:hzq秋水

肯定不答應啊!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賺錢,錢都少了一半,還做什麼工作?另外,你在懷孕期間,她是不能無理由開除你的,不然公司需要賠錢給你的!

6樓:櫻市子來了

你原來的工作有問題吧,應該是做的不太好才會這樣對你。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沒問題,可以找勞動局反應問題,自己收集點錄音做證據。

懷孕後公司可以單方面調換我工作崗位並降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調崗降薪。

既然照顧孕婦,好事做到底,不要降工資。

懷孕期間公司降薪,但沒有工資條該怎麼辦?

8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可以向有關部門申訴。

1.無論什麼理由的降薪都需要跟你協商,得到你的認可。

2.認可的依據是你的簽字或者按照降薪發薪後你沒有提出異議。

所以你可以從拿到降低工資後的工資條或每月工資卡或工資存摺明細,找公司提出異議或者直接去仲裁。

老闆問我對公司有什麼要求我怎麼回答

提出你自己現在工作還可以進步的地方,說一些自己的意見。作為乙個打工仔,你只有顯示出你自己的能力才會收回自己價值 對公司要求倒是沒什麼要求 只希望公司能給我乙個良好的平台讓我好好發展 我會全力回報公司對我的栽培的.說 你給我帳多少工資啊?少了 我就不幹了 希望公司能給我好機會施展自己,我會全力以附的 ...

我與公司簽了5年合同,現在公司要求我自動離職,可以給我賠償金,請問我能得到多少賠償金

法律分析 你的勞動合同中應當約定了你的工作崗位,單位調動工作崗位屬於變更勞動合同,必須和你協商,你不同意的不得單方面變更,否則就是違法。如果單位以此為由辭退你屬於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合同,不要求繼續履行的,單位應當按照你在該單位的實際工齡支付賠償金。2008.1.1前的工齡...

交通銀行要求我公司新開戶存入十萬以上才不收賬戶管理費合理嗎

賬戶管理費每個銀行都會收取的,這個根據銀行的不同有不同的制度,交通銀行要求客戶存入十萬以上才不收賬戶管理費,這個是合理的。小額賬戶管理費是銀行針對那些日均餘額低於一定數額的賬戶每月收取一定數額費用的賬戶管理費。一般各家銀行都有這個收費專案,具體的數額不同。收取這個費用是銀行經營理念的轉變。以下是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