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營業務成本屬不屬於期間費用,主營業務成本,所得稅費用,稅金及附加屬不屬於期間費用

2022-10-04 19:55:03 字數 5229 閱讀 4492

1樓:冬瓜湯汁

期間費用不計入營業成本。

期間費用,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費用,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等。

期間費用是指不能直接歸屬於某個特定產品成本的費用。它是隨著時間推移而發生的與當期產品的管理和產品銷售直接相關,而與產品的產量、產品的製造過程無直接關係,即容易確定其發生的期間,而難以判別其所應歸屬的產品,因而是不能列入產品製造成本,而在發生的當期從損益中扣除。期間費用包括直接從企業的當期產品銷售收入中扣除的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

我們經常說的「當期費用」一般就是指狹義的當期期間費用,也就是某個特定會計期的期間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如果廣義的理解,當期費用應該包括當期期間費用和當期成本。

營業成本,也稱運營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

營業成本是與營業收入直接相關的,已經確定了歸屬期和歸屬物件的各種直接費用。營業成本主要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一、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是企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經常性活動所發生的成本。企業一般在確認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收入時,或在月末,將已銷售商品、已提供勞務的成本轉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成本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期末,將主營業務成本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企業應通過「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核算主營業務成本的確認和結轉情況。

企業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科目,貸記「庫存商品」、「勞務成本」科目。期末,應將「主營業務成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成本」科目。

二、其他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是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其他業務成本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

企業應通過「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其他業務成本的確認和結轉情況。

企業發生或結轉的其他業務成本,借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貸記「原材料」、「周轉材料」、「累計折舊」、「累計攤銷」、「銀行存款」等科目。期末,應將「其他業務成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科目,貸記「其他業務成本」科目。

2樓:汪宇晨

不屬於,期間費用主要包括財務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

主營業務成本,所得稅費用,稅金及附加屬不屬於期間費用

3樓:

是的~~因為季度的所得稅申報表只有收入、成本、稅率、應交稅額,所以為了讓利潤表的實際情況都能在所得稅申報表內反映的話,只能把利潤表上表示企業支出的專案相加填入申報表的成本裡(主營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期間費用+其他業務成本+營業外支出),這樣才能算出的所得稅額和根據利潤表的利潤總額算出的所得稅額一致。

營業成本 營業收入 算不算期間費用?

4樓:流淚冰麒麟

不算,定義如下

期間費用指的是: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費用

包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

期間費用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都屬於損益類科目,影響會計利潤

5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費用只有銷售、管理和財務費用

6樓:

企業所得稅營業成本包括期間費用嗎?

「營業成本」是否包括營業外支出和期間費用

7樓:12366北京中心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月(季)度預繳納稅申報表(a類,2023年版)>等報表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6號)附件1的規定,第2行「營業成本」:

填報納稅人截至本稅款所屬期末,按照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核算的本年累計營業成本;

而企業會計準則規定:

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故第2行「營業成本」不包括營業外支出和期間費用。

營業成本屬於費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包括期間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和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題目答案是營業外支出。

9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外支出:既不是成本類也不是費用類,損益類帳戶除了成本和費用還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利得和損失類,營業外支出就是這類帳戶。按會計要素分類,應屬於利潤類。

不屬於費用的是(主營業務成本、營業外支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費用是要在當期所得中直接扣減的

11樓:大開圓解

營業外支出 不是費用 。

12樓:灬陌路安生

這個不好說,看你是怎麼算毛利表的了,

我就問一句,主營業務成本究竟屬於成本還是費用

13樓:綠水青山

主營業務成本,是損益類賬戶,可以理解為當期費用。

究竟屬於成本還是費用——你這裡的成本的概念是生產成本,費用的概念是損益類支出。

判定主營業務成本究竟屬於成本還是費用,需要看判定的的標準是什麼。

14樓:粉粉貓瞄

這麼說吧,比如說你們公司是商品流通企業,賣某商品,那麼商品的進價就是商品的銷售成本,也可以說是企業的主營業務成本。而費用是為了銷售出這些商品而發生的定期或不定期的支出,比如請客吃飯的招待費,比如銷售人員的工資,再比如為銷售商品而產生的**費、資訊費等等。成本和費用其實都是企業的支出

15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主營業務成本當然屬於成本.

期間費用是否計入營業成本

16樓:御慕桖雅

一、期間費用不計入營業成本。

期間費用是指企業日常活動發生的不能計入特定核算物件的成本,而應計入發生當期損益的費用。 期間費用是企業日常活動中所發生的經濟利益的流出。

之所以不計入特定的成本核算物件,主要是因為期間費用是企業為組織和管理整個經營活動所發生的費用,與可以確定特定成本核算物件的材料採購、產成品生產等沒有直接關係,因而期間費用不計入有關核算物件的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期間費用一般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三類。

二、與產品成本相比,期間費用有如下幾個特點:

(1)與產品生產的關係不同。期間費用的發生是為產品生產提供正常的條件和進行管理的需要,而與產品的生產本身並不直接相關;生產成本是指與產品生產直接相關的成本,它們應直接計入或分配計入有關的產品中去。

(2)與會計期間的關係不同。期間費用只與費用發生的當期有關,不影響或不分攤到其他會計期間;生產成本中當期完工部分當期轉為產品成本,未完工部分則結轉下一期繼續加工,與前後會計期間都有聯絡。

(3)與會計報表的關係不同。期間費用直接列入當期損益表,扣除當期損益;生產成本完工部分轉為產品成品,已銷售產成品的生產成本再轉入損益表列作產品銷售成本,而未售產品和未完工的產品都應作為存貨列入資產負債表。

17樓:楊子電影

營業成本不包括期間費用。營業成本也稱運營成本。是指企業所銷售商品或者提供勞務的成本。營業成本應當與所銷售商品或者所提供勞務而取得的收入進行配比。

營業成本是與營業收入直接相關的,已經確定了歸屬期和歸屬物件的各種直接費用。營業成本主要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企業發生的業務招待費可以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據實列支,不得採取預提的辦法。發生業務招待費時,借記「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貸記「銀行存款」、「現金」科目。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納稅人申報扣除的業務招待費,主管稅務機關要求提供證明資料的,應提供能證明真實性的足夠的有效憑證或資料。不能提供的,不得在稅前扣除。

1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期間費用,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費用,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等。

期間費用是指不能直接歸屬於某個特定產品成本的費用。它是隨著時間推移而發生的與當期產品的管理和產品銷售直接相關,而與產品的產量、產品的製造過程無直接關係。

即容易確定其發生的期間,而難以判別其所應歸屬的產品,因而是不能列入產品製造成本,而在發生的當期從損益中扣除。

期間費用包括直接從企業的當期產品銷售收入中扣除的營業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由於當期的期間費用是全額從當期損益中扣除的,因而,其發生額不會影響下乙個會計期間。

19樓:

企業所得稅營業成本包括期間費用嗎?

20樓:霸燈

期間費用是指企業本期發生的、不能直接或間接歸入營業成本,而是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各項費用。 包括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等

從期間費用的定義,就可以明顯看出,期間費用不可以計入營業成本

21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成本=主要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支出

不包括期間費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期間費用所指是三費,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營業費用,不能計入營業成本

企業所得稅季報營業成本是否包括期間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23樓:袁錕崇貞怡

所得稅季度報表中(a類)營業成本=所有成本費用的合計,營業收入也是所有收入的合計,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利潤總額。

24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營業成本就是在這個經營期間主營成本和所有的費用支出,就是:收入減去支出=利潤總額

25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不包括期間費用,期間費用單獨反映

26樓:富家蓉兒

企業所得稅季報營業成本應該不包括期間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稅金-期間費用=營業利潤,營業利潤-營業外支出+營業外收入=利潤總額,如果沒有調整專案的話,利潤總額就等於應納稅所得額,就此計算所得稅。

27樓:一鶴逍遙

營業成本包括期間費用

「主營業務成本」包括哪些,主營業務成本包括什麼?

我來回答 主營業務成本和主營業務收入是相互匹配的,就是說你銷售一批商品收入假定是50 000元 不含增值稅 那企業加工成這批商品的投入即成本是30 000元。成本一般包括三部分 一是直接材料 二是直接人工 工人的工資 三是製造費用。但是 這裡的主營業務成本的稱謂就變了,在會計上把主營業務成本看作是沖...

主營業務收入變動率與主營業務成本變動率彈性係數異常,我怎麼給稅務解釋

這麼說吧 就是收入跟成本不匹配 比如說 收入增加了10 但同期成本增加了15 你查下帳 看是單價 還是費用多了 流動資產變動率與主營業務收入變動率彈性係數異常是什麼意思 bai流動資產變動率與主營業務 du收入變動率彈性系zhi數異常是該dao係數超出正常 專範圍。正常情況下 屬兩者應基本同步增長,...

建築業主營業務成本怎麼算,建築業主營業務成本怎麼算

一 建築業主營業務成本的計算採取完工百分比法,具體計算方法舉例如下 例 甲公司於20 9年12月1日接受一項裝置安裝任務,安裝期為3個月,合同總收入600 000元,至年底已預收安裝費440 000元,實際發生安裝費用為280 000元 假定均為安裝人員薪酬 估計還會發生安裝費用120 000元。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