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房子側牆漏水,發現是從隔壁家漏過來的。多次溝通都不給解決。請問可以報警嗎?還能有什么解決方法

2022-10-04 19:10:04 字數 4261 閱讀 1530

1樓:家裡不漏水

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軟了,這個也適用同層的!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2樓:水晶可愛泡

只能先協商不成就起訴,保留證據很重要 。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找物業協助協商,如果對方置之不理在去起訴,如果起訴不管,那就在找新聞****。

房子漏水可不是小事哦,影響到你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哦,廚衣、櫥櫃、木地板受潮,廚衣、櫥櫃、強化木地板、多層仿實木地板是採用甲醛膠壓制而成,經過泡水後會釋放大量的甲醛,由於你房間比較潮濕也會有很多細菌,他們的結合會釋放一種很難聞、很有毒的氣體,那些氣體是甲醛、細菌和苯、tvoc,大量吸入甲醛有致癌作用,會引起呼吸抑制,屋內潮濕,就會生白蟻,白蟻築巢會給你的木質地板、家具、門窗帶來致命的破壞。有這麼乙個毒瘤在你家裡還是盡快解決吧

我家房屋漏水。已經確定是隔壁鄰居家漏過來的,但是就是找不到具體問題..希望對房屋漏水的專家們幫忙分析下

4樓:家裡不漏水

停用一天bai

就漏水,不停和就漏水du,這不是明zhi顯是鄰居dao漏水過來嗎回,還用說什麼呢,叫答鄰居處理,不處理可以看看下面,下面的東東:漏水問題法律條文如下: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

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你知道了上面再與他講下,上面東西適用樓上下也同樣適用平層鄰居,我估計他就軟了!他不單單要處理好滲漏水問題,不應該賠償你家的損失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簡潔明瞭的告訴大傢伙,你家的哪個位置漏水,那個位置是哪個鄰居的什麼位置。沒有你落落的那麼複雜

6樓:匿名使用者

牆靠著牆,怎樣砌牆雨雪天都會有漏水。必須在房子建好以後,對接縫處做防水處理,才能避免滲漏現象。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7樓:那花開在那山

看看你家樓上的或者他家樓上的!

農村蓋的房子側邊漏水,跟隔壁的不是同時蓋的,所以兩家的牆體都是漏水溼的,該怎麼辦,

8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在接界兩堵牆的頂部做防水,這樣即可解決滲漏的問題。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房子側面牆漏水怎麼查詢漏水源頭,怎麼維修!

9樓:趙文星空絮雨

房子側面牆漏水,檢查側面安裝的是否有水管,可關閉水閥確定是否是水管漏水導致的。

修補方法:鑿開管道做防水

鑿開管道洞口,底部裝模刷水泥油;澆搗高一級標號的砼,在乾透的管道口周邊做一層防水塗料。24小時之後做滲水檢驗,如沒有問題就可以恢復牆面了。

防治方法:固定好管道

為了避免日後的麻煩。記得在施工時,做好安裝工作,要固定好管道,按照規範澆搗砼。仔細做好每一步,這樣才能起到防治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是順著兩牆間縫隙滲下去的。物業用瀝青卷材封堵縫隙是對的。但關鍵是高出牆面處的泛水要處理好。

泛水就是要在牆面上開槽後將防水卷材壓入槽中,這樣防滲效果更好,如果瀝青卷材僅是貼牆面粘上去,效果會差些。

房屋側牆滲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滲水比較麻煩,因為漏水點不好確定,這應該是施工質量問題,你們房子很久了嗎,防水的保修最少5年,這種漏水問題你可以去找物管解決。你自己處理是不太好處理的,聽你說的好幾戶都在漏水必須要整體進行處理。

12樓:

說實話要是長期住的話最好是在外牆整面牆做防水,內牆做防水可以吧你家漏的屋整個最防水,不過樓下就遭殃了哈哈哈

我家和隔壁家做的房子是緊挨著的,現在隔壁漏水搞得我家牆都漏水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只能讓鄰居做好防水,你這面不好堵,堵住漏點,但被堵住的水會向別的地方流淌的

房屋漏水,鄰居不處理,該怎麼辦?

14樓: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專出鑑定屬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直接去法院用不了多少錢的!也用不著請律師!證據確鑿!

看了這些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和諧社會,你應該跟他把上面這些講講,不然就是法院見了!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5樓:綠源柔情

受漏水損害的bai一方應首先

du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zhi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dao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專告;鑑定屬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直接去法院用不了多少錢的!也用不著請律師!證據確鑿!

看了這些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和諧社會,你應該跟他把上面這些講講,不然就是法院見了!

16樓:最美在軍旅

走法律途徑好些,過錯方在你鄰居,可以要求賠償你的損失.

鄰居家漏水不修,漏到我家怎麼辦?

17樓:家裡不漏水

漏水條文如下: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

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從上面就知道了,如果鄰居不處理,也給他講講,不行就法院見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牆靠著牆,怎樣砌牆雨雪天都會有漏水。必須在房子建好以後,對接縫處做防水處理,才能避免滲漏現象。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9樓:沒ym麼麼噠

您可以找一下物業, 或者可以直接報警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找物業部門來解決,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21樓:智慧型之億

給點建議:1、找物業協調

2、提起法院訴訟強制執行

3、電視**予以宣傳

夢見自己家水龍頭漏水了?做夢夢見水自己家水龍頭漏水是什麼意思

準備考試的人夢見水龍頭漏水,意味著文科較差,不影響成績分數可錄取。創業的人夢見水龍頭漏水,代表宜退守,大經營,大失敗。談婚論嫁的人夢見水龍頭漏水,說明雙方太剛強,不能互相退讓,只好分了。夢見水龍頭漏水 表示本來很難解決的事情,將會順利排解。男性夢見水龍頭漏水 入學考試或是就職考試也能順利通過。未婚男...

夢見自己做的房子又破又難,夢見自己家的房子到處破破爛爛,快要塌了是啥意思

意味著 今天會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要認真面對與情人之間的問題,不能再視而不見。少出門少花錢,暫時保住荷包。工作 學業 不管是學生或是社會人士,都適合規劃些進修課程。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宜 宜ps,宜隱婚,宜蹭飯,宜隨手解救loser,宜收受禮物,宜毛毛領 忌 忌大換血,忌白色短襪,忌熟讀漫畫,忌炒...

夢見自己家蓋的新房子圍牆塌了洞,夢見自己家蓋的新房子圍牆塌了乙個洞

大吉大利,一切都要往好的去想,心態放鬆,好運氣也自然而來,你想一下,有什麼事沒做,卻又被你遺忘了 而且對你來說應該很重要!周公解夢夢見我家房頂塌落個大窟窿,請解答 這個夢是乙個很有啟示的夢。房子是人內心狀態的外在對映。你說自己夢見的是新房子,那想必在你的心中,你和老公的愛還是新鮮的,還是很有期待向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