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設計如何快速判斷哪是承重牆,裝修房子 如何辨別承重牆

2022-06-05 01:05:06 字數 3994 閱讀 9255

1樓:人在孤獨

1,看圖紙

2,敲擊牆面,這個方法最好是240mm牆面以下牆體,太厚有可能是剪力牆,如果牆體有些空的聲音,應該就是普通牆體,如果感覺很悶就應該是承重牆,但是具體的還需要先砸一塊看看。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指不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只起到把乙個房間和另乙個房間隔開的作用,在工程圖上為中空牆體,有沒有這堵牆對建築結構沒什麼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厚度而定 24牆是承重 剩下一般都是隔牆

裝修房子 如何辨別承重牆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能通過房管局,至少能找到投資方及原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的備案查到圖紙資料或去向,如當時建造時有三方單位如監理單位,也是尋找途徑之一~~

如有圖紙,在工程圖上承重牆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當然具體到房屋結構本身,判斷牆是否是承重牆,應仔細研究原建築圖紙並到現場實際勘察後才能確定。

如何簡單鑑別承重牆與非承重牆:

1、通過聲音判斷:敲擊牆體,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牆體,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2、通過厚度判斷:在戶型圖的非承重牆的牆體厚度明顯畫得比承重牆薄,一般在10釐公尺厚左右。承重牆都較厚,僅次於外牆。

厚度和它一樣的基本都是承重牆,其厚度一般在24釐公尺左右。一般來說,承重牆體是磚牆時,結構厚24cm,寒冷地區外牆結構厚度為37cm,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非承重牆12cm、10cm、8cm不等。

3、通過部位判斷: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和鄰居共用的牆也是。一般的非承重牆在衛生間、儲藏間、廚房及過道。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誌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都是

非承重牆,這類牆體是可以改造拆除的,對房屋建築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如果是承重牆的話,就不可以在對他施行任何的改造,因為破壞承重牆就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5樓:鄭建設衷雁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

牆體是否是承重牆,關鍵看牆體本身是否承重。

建築施工圖中的粗實線部分和圈樑結構中非承重樑下的牆體都是承重牆

。現場察驗牆體上無預製圈樑的肯定是承重牆。非承重牆體一般在圖紙上以細實線或虛線標註,為輕質、簡易的材料製成的牆體,非承重牆一般較薄,僅做隔斷牆體用。

下面介紹三個簡易方法來鑑別承重牆與非承重牆:

1、通過聲音判斷:敲擊牆體,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牆體,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2、通過厚度判斷:在戶型圖的非承重牆的牆體厚度明顯畫得比承重牆薄,一般在10釐公尺厚左右。承重牆都較厚,僅次於外牆。

厚度和它一樣的基本都是承重牆,其厚度一般在24釐公尺左右。裝修論壇,業主論壇一般來說,承重牆體是磚牆時,結構厚24cm,寒冷地區外牆結構厚度為37cm,混凝土牆結構厚度20cm或16cm,非承重牆12cm、10cm、8cm不等。

3、通過部位判斷: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和鄰居共用的牆也是。一般的非承重牆在衛生間、儲藏間、廚房及過道。

裝修新房改造前最好找個相關業內人士問一下

高層建築怎麼快速判斷哪個牆是承重牆

6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高層建築主要是框架剪力牆結構體系,所以承重構件只是剪力牆、框架柱、梁、板。所以只要不動混凝土類這幾個構件即可。

裝修房子時如何辨別承重牆?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誌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都是非承重牆,這類牆體是可以改造拆除的,對房屋建築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如果是承重牆的話,就不可以在對他施行任何的改造,因為破壞承重牆就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

8樓:t桃小寶

方法:1、從房屋結構上區分: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

2、從房屋檔次上:一般的中低檔的住宅樓、別墅都是磚混結構的。高檔的都是框架結構的多;

3、從牆磚的材質上區分:一般標準磚的牆是承重牆,加氣磚的是非承重牆;

4、從牆的厚度分:150mm厚的隔牆是非承重牆,如衛生間,廚房出現較多;

5、根據梁與牆的結合處區分:採用的斜排磚的方法的一定是非承重牆。牆與樑間緊密結合的可能是承重牆;

6、通過聲音判斷:敲擊牆體,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牆體,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相關規定:

1、裝修中的牆體改造是不能損壞承重牆體的。因為損壞承重牆體即是破壞了所在建築的抗震,所以依據建設部的《房屋建築工程抗震設防管理規定》中第二十六條規定:

2、違反本規定,擅自變動或者破壞房屋建築抗震構件、隔震裝置、減震部件或者**反應觀測系統等抗震設施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對個人處以1000元以下罰款,對單位處以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不但應該恢復,而且會被處以罰款。

3、各地都會有住宅物業管理規定,其中都會有關於承重牆的規定,比如上海的《上海市住宅物業管理規定》中第四十一條規定:「違反本規定第二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損壞房屋承重結構的,由區(縣)房地產管理部門責令立即改正,恢復原狀,可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處十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9樓:齊家網

不管是新房還是舊房,承重牆的改造都要千萬小心。那麼,到底哪種牆才是承重牆呢?以下四招可以試試:

1、看戶型圖資料;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這類牆體可以改造拆除,對房屋建築不會有影響。 2、看房屋的結構;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外牆為承重牆,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

3、看房屋的檔次;一般低矮的住宅樓、平房和別墅都是磚混結構的,基本面面都是承重牆。而高層電梯樓、洋樓都是框架結構的多。 4、看牆體的厚度;非承重牆都比較薄,一般在10釐公尺厚左右。

用手拍一拍,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體牆,而承重牆一般厚度在240mm或以上,翹起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10樓:練藝蒯元思

從現行的建築規範來說,厚度在240公釐及以上的牆基本都是承重牆,這是判斷一面牆是否為承重牆最簡單的方法。業主最好從開發商那裡拿到房屋結構平面圖,一般來說,圖紙上黑色部分代表承重牆,建築施工圖中的粗實線部分和圈樑結構中非承重樑下的牆體也都是承重牆,而非承重牆一般以虛線或者細線表示,這是辨別承重牆最穩妥的辦法。

除此之外,還有幾種常用的辨別方法:一般來說,所有的磚混結構房屋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房屋的內部牆體一般不是承重牆;使用標準

黏土磚的牆多為承重牆,使用加氣磚的牆一般為非承重牆;與樑間緊密結合的牆多為承重牆;敲擊牆體,清脆有回聲的牆多為非承重牆,沉悶或者沒有什麼聲音的牆多為承重牆。

房子改造裝修,怎樣才能知道哪面牆是承重牆,承

11樓:窮的只剩身高

你直接找物業就行了,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為就算不是承重牆,只要物業說不能砸,你能怎麼辦,是不是,這些物業工程部都是有一定的說法的,同時跟你的樓層有一定的關係

12樓:南方的燕子嶺

看藍圖啊,起房子按那個做的

承重牆一般在什麼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是支撐建築的脊梁,是決定室內安全的乙個重要部分。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這類牆體可以改造拆除,對房屋建築不會有影響。

承重牆是支撐上部樓層的牆體,而剪力牆有可能做承重牆也有可能做非承重牆!(一般來說,剪力牆都是承重牆)我們看到的牆體內有鋼筋的牆都是剪力牆,和磚混結構中的承重牆有所不同,如果說沒有柱子框架的房子可能是磚混結構,磚混結構的房屋內也是承重牆。承重牆與非承重牆戶型圖上都是比較好看的,黑色與白色的標註就能看清楚。

而剪力牆則是隱藏的牆體,不容易看到。

怎樣自學服裝設計,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你應該先從服裝效果圖入手 一定要自己設計哦 有創意才有飯吃 多看一些服裝雜誌 提高自己的欣賞水平 色彩感覺一定要有!接下來就要付出實際行動了 先用牛皮紙練習裁剪 這樣會節省耗材 祝你成功 首先必須你自己有這方面的興趣,對衣服有獨特的見解,這才會為你自己設計衣服時帶來靈感。你還要對色彩搭配,對潮流傾向...

求好心人解答軟裝設計如何收費

軟裝設計收費 如下 家裝 80 120元 平公尺 建築面積 80元 平公尺 普通設計師 120元 平公尺 主任設計師 公裝 40元 平公尺 1000平公尺以內 1000平公尺以上依據專案整包設計費,由雙方協商。這個需要對比的,我給你舉個例子吧,我同事老婆前幾天去迪漫軟裝問過,也算上海前幾家的軟裝公司...

包裝設計如何做的高大上,產品包裝如何設計才能給人高大上

高大上的包裝設計,需要多積累作品,結合國同外優秀包裝設計案例,而博士立方上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包裝設計案例可以了解一下。包裝是消費者視覺感受的第一步。一定是消費者視覺和心理的雙重認同。一定要從賣貨的角度出發設計包裝。好的產品包裝策劃會分析,目標消費者 產品的特性 產品包裝如何設計才能給人高大上 包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