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成語裡面有雞和麵,兩個字的

2021-03-04 08:49:44 字數 953 閱讀 2427

1樓:祺祺

面黃肌瘦

【拼音】: miàn huáng jī shòu【解釋】: 臉色發黃,身體瘦削。形容人營養不良或有病的樣子。

成語典故

【出處】: 元·無名氏《獨角牛》第一折:「哥也,你這般面黃肌廋,怎生贏的人也。」

【舉例造句】: 尋到廚房後面一間小屋,見幾個老和尚坐地,乙個個面黃肌瘦。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回

詞語辨析

【拼音**】: mhjs

【近義詞】:面有菜色

【反義詞】:容光煥發

【用法】: 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人的臉色不好【英文】: flesh emaciated and face yellow

瘋狂猜成語 乙個面字和乙隻雞的答案是什麼

2樓:平常心新號

面黃肌瘦

【拼音】:miàn huáng jī shòu【解釋】:臉色發黃,身體瘦削。形容人營養不良或有病的樣子。

【出處】:元·無名氏《獨角牛》第一折:「哥也,你這般面黃肌廋,怎生贏的人也。」

【示例】:尋到廚房後面一間小屋,見幾個老和尚坐地,乙個個~。★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回

【近義詞】:面有菜色

【反義詞】:容光煥發

【語法】: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人的臉色不好

瘋狂猜成語乙隻雞和麵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面黃肌瘦

成語解釋:

【解釋】:臉色

發黃,身體瘦削。形容人營養不良或有病的樣子版。

【出自】:元·權無名氏《獨角牛》第一折:「哥也,你這般面黃肌廋,怎生贏的人也。」

【示例】:尋到廚房後面一間小屋,見幾個老和尚坐地,乙個個~。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人的臉色不好

成語裡面有遼闊這兩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復同時包含遼闊的成語 制遼成語 遼bai東白豕 闊成語du 海闊天空 波瀾壯闊zhi 高視闊步 dao開闊眼界 昂首闊步 高談闊論 迂闊之論 參商之闊 方巾闊服 地闊天長 大刀闊斧 水闊山高 心胸開闊 廣闊天地 禁網疏闊 家大口闊 隔闊相思 胸次開闊 沒有含 遼闊 的成語,含 遼 的成語只有3個...

成語裡面有驚石兩個字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裡面有驚字,和石字的答案是什麼

驚和石兩個字,這個成語可以說是,石破天驚!帶驚字石字的成語有哪些 石破天驚 釋義 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能以形容的奇境。後多比喻文章議論新奇驚人。出處 唐 李賀詩 李憑箜篌引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例句 只聽到琵琶聲音越來越弱,突然石破天驚來個平地拔起,戛然而止...

布,般。這兩個字有沒有成語?或者同音字也可以

按部就班 n b ji b n 解釋 部 班 門類,次序 就 歸於。按照一定的步驟 順序進行。也指按老規矩辦事,缺乏創新精神。出處 晉 陸機 文賦 然後選義案部,考辭就班。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來形容按照老規矩辦事。一般作謂語 狀語 有時作定語。正音 班 不能讀作 b n 辨形 部 不能寫作 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