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習五筆,怎麼學習五筆

2022-10-04 03:40:02 字數 1775 閱讀 1704

1樓:手機使用者

先下乙個打字軟體,比如金山打字2006精簡版,從一區的字根開始練起,一步步的練習,這樣你就可以記住大部分字根,同時,背過一級簡碼的字,做完這些工作,就可以開始打文章,練的多了,一些經常用的字就自然記住了。有了一定的基礎,你就可以直接打字,不需要打字軟體了。推薦使用陳橋五筆,這個輸入法的好處就是,如果不會哪個字的五筆**,按ctrl,就可以打拼音,同時它會顯示此字的五筆碼

2樓:秪gc雒譨

(參考:網路文摘)練習的條件如下: 1、你要乙個可以拼音反查並有字根表顯示功能的五筆輸入法。

首選極點,次選酷極,三選陳橋,四先萬能。 2、連續練習兩天,看打一下出來什麼字,打兩下又出來什麼字,打三下呢?依此類推。

3、讓乙個五筆高手幫你過關。 4、備好筆和紙,把相關要點記下來。 開始練習:

第一天 1、讓五筆高手告訴你:五筆在鍵盤裡如何分布?分別是什麼(必須是實地教學) 2、讓五筆高手告訴你:

從gfdsa hjklm trewq yuiop nbvcx 的順序解釋每乙個鍵裡的每乙個字根並最少舉乙個但不要多於4個例子。舉例時只要講這個字是用這個字根,不要講整個字的拆法。這個過程要在紙面上進行。

(不是叫你背,千萬不要背,看完就好了,不明白也沒關係)現在過了大半小時了,如果完成這步你已經走了很大段路了。 3、依次開啟電腦、五筆輸入法、字根表、如果是極點的話把「五筆臨拼」改為「五筆拼音」。 4、開始看著字根表打字。

5、開啟word把字型大小選為初號(最大那個)6、在保證用十分正確的指法和不看鍵盤的前提下,問他什麼是鍵名?如何打?並打下來。

一定要盲打,這是十分重要的。特別要記住空格的打法,如果最後一筆在tgb鍵以左就用右大母指,如果yhn以右的就用左大母指。初學者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7、這樣25個一級簡碼就自然會了。然後問字根怎樣打?同時打3-10個字根試試。

再次恭喜,你學會打百多個字了。 8、這時你會有乙個疑問:之前學的百多個字都在字根表上的,如果不在表上的字怎樣打?

9、「表外之字」,最初我學寫字第乙個就是自己名,自己名都不會打怎麼叫會打字?先學打自己名字吧。五筆打字方法簡單來說就像玩積木那樣,用字根表裡的東西堆出表裡沒有的字。

10、拿出紙和筆,寫下自己名,交給被問的人,而自己要做的是眼集中在字根表,手放在鍵盤正確位置(即盲打)。 11、老師請做到:在紙上直接寫出你選用的字根,不要解釋為何選這個,叫她在字根表裡找出這些個字根並打出第乙個字,然後第二個第三個字。

夠了,不要多。學習過程中不要和他講什麼是拆字,直到他學會打字再告訴他這是叫拆字。 12、好,又到自己開工的時候了。

下面找出一句或者幾句你想打的話,同樣把第乙個字寫在紙上,然後不要問那人,問電腦如何打。對於問電腦,我之前不是說過要有拼音反查的五筆嗎?現在有用了。

用拼音輸入你想要的字,是否看到五筆的打法?看著字根表看看明不明白為何選這些字根?這樣打大概10-20字,不要多。

13、自己試一下選字根,不行就問電腦。這樣打大約30個字,你已經學會打五筆了。這時大概已經2小時了。

14、自己再練習半小時。第一天完,不過在完之前再問最後幾個問題:什麼是一級簡碼?

怎樣打片語? 第二天 1、在第一天的時候抽時間背一級簡碼(按字母所在作罷背) 2、打10-20個片語(如何打也要請老師教) 3、找一練習軟體來打,或者直接上qq找人聊天。 4、慢慢是否發現,已經上手了?

不用看字根表了?打字快起上來了。好呀,你已經真正會五筆打字了。

任何想成為打字高手的人請記住: 1、不要背字根表; 2、要用正確指法,要盲打; 3、前兩天一定要連續。…………………………

3樓:暴真潔

想學五筆得先被字根,之後被拆字,之後熟悉鍵盤

怎么學習五筆打字,怎麼學習五筆打字

1 第乙個自然是先要把各個鍵上所對應的字根記住了.這個沒有快捷方法只有靠死記硬背.不會字根其他的都不要談了.2 五筆有一字鍵.就是按乙個字母就會出來的.像q代表我.w代表人.在熟悉了字根所在鍵的基礎上把一字鍵全記住.3 開始練習拆字吧!不過會背字根不一定會拆字哦!拆字可以說是學五筆中最難的部分.但只...

五筆打字怎么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我把我學五筆的經驗告訴你們我在怎麼學會的,當時我是在讀高中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的就是一張五筆字根表,就叫我們把上面的順口溜背了就能學會,但是要結合電腦來學,下乙個練五筆字根的軟體,然後就是根據你背的字根就可以在電腦上對著練習了,一定要記住是盲打不要一直看著鍵盤練習。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這...

如何快速學習五筆

快速,其實五筆我個人認為不好學,不過如果想學。1.首先必須把口訣背熟,熟練.2.多打字,熟悉鍵盤.其他就沒有什麼了,多打字,用五筆打字,就很快學會 只需記住下面 點 1 知道五筆是什麼 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 2 知道這五個筆劃在鍵盤上的分布特點 認出字根的第 一 二筆劃就定出位置 3 字根的分布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