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漆當底漆刷底漆忘了刷,對牆面有影響嗎

2022-10-04 03:40:02 字數 5615 閱讀 3935

1樓:朕的臉好疼

底漆忘了刷,牆面的粉刷效果會打折扣,看起來沒那麼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底漆忘了刷的話,對牆面肯定是會有一定的影響的。

3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重新返工一次,不過就是浪費點時間。

4樓:滿目山河

我覺得對牆面應該還是會有一定的影響了,但是影響可能不大吧!

5樓:

我覺得會有一點的影響吧, 但是也不要擔心,影響不大。

6樓:小十月旅遊

面漆當底漆刷底漆忘了刷,對牆面應該不會有影響吧。

7樓:願餘生溫柔

面漆當底漆刷底漆忘了刷的話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

如何確定刷好了面漆的牆面是否刷了底漆

8樓:

撥打投訴**,這種情況應該是在膩子層上直接刷的乳膠漆,膩子幹了之後容易粉一接就容易連同膩子層一起接下來。

9樓:萌物手工粘土

牆貼也有粘性差異,有的會粘落底漆,有的不會。刷好之後一般是沒辦法直接判斷的。

底漆的作用:

封閉:有些牆面鹼性較強,經潮氣、水等浸泡後產生鹼花,學名「泛鹼」,這種情況造成漆膜表面形成火山口狀突起,嚴重時在漆膜表面形成一層鹼霜,最終使漆膜破壞。乳膠漆底漆可以起封閉作用,緩解這種情況。

附著力:底漆中乳液含量較高,附著力較強。可提高乳膠漆膜與牆面的結合力。

填平:如果牆面鹼性不強且較為平整,可以不使用底漆,當然使用了更好。

10樓:普拉德石膏

應該是要刷一層底漆再刷兩層面漆,應該是你家裝修工人偷工減料了

牆面漆 刷底漆和不刷底漆的區別?

11樓:風塵火舞

底漆會比較省塗料,也有較好的抗鹼抗裂性

12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1. 有些牆面鹼性較強,經潮氣、水等浸泡後產生鹼花,學名「泛鹼」,這種情況造成漆膜表面形成火山口狀突起,嚴重時在漆膜表面形成一層鹼霜,最終使漆膜破壞。乳膠漆底漆可以起封閉作用,緩解這種情況。

不過如果你家房子牆體比較乾燥,而且樓層較高,不用可能也不會出問題,但建議您用,保險。

2. 底漆中乳液含量較高,附著力較強。可提高乳膠漆膜與牆面的結合力。

3. 如果你的牆面鹼性不強且較為平整,可以不使用底漆,當然使用了更好。

13樓:日出在子夜

底漆起到乙個封閉、隔離、防潮和防霉的作用,同時也能起遮蓋和增加附著力的作用,如果不塗刷底漆,面漆的附著力較差,很快會出現脫皮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底漆就是為了防止牆壁返潮 增加牆面塗料的附著力

不刷底漆 會出現牆壁發霉 表層塗料容易脫皮開裂並掉落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快樂裝修房產社群看看

牆面刷漆只刷底漆不刷面漆行嗎

16樓:愛首創裝飾

天津首創裝飾提醒您,最好同時使用;

底漆和面漆的區別

底漆與面漆的不同之處:第一,二者之間的組成成分不一樣,底漆所包含的成分是樹脂、助劑、溶劑以及填料,而面漆則是由樹脂、溶劑、助劑以及很少亦或是不加填料組成;第二,二者之間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油漆系統中,底漆是最先被刷上去的那一層,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使漆面平整,從而對面漆起支撐作用,令油漆面看起來更為豐滿,使裝修時成本下降,同時還節約能源,而面漆是整個油漆系統中的最後乙個「守關者」,它能體現整個漆面的光澤、手感、抗劃傷情況等等特點,因此面漆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整片漆膜的好壞。

底漆和面漆怎麼用

說完底漆與面漆的區別,我們再來了解一下底漆與面漆應該如何使用。底漆與面漆都同屬於乳膠漆,通常需要二者配合使用。在對牆壁進行油漆塗刷時,一般在膩子完全幹了以後就需要刷底漆,通常底漆都是需要刷上兩遍的,由於牆面有比較大的吃漆面,因此在調底漆時需要適度地多加一些水,如此就可以保證底漆塗刷均勻;而面漆在塗刷時一般需要在牆面上塗刷三次,且它就不能和底漆一樣加過多的水,因為水加得太多,會對漆膜的手感、厚度以及硬度造成影響,所以,在刷面漆時只有在最後一遍時加少許水就可以了。

17樓:

面漆更加側重於最終的裝飾與表觀效果,而底漆則側重於提高附著力、防腐功能、抗鹼性等。

裝修牆油漆沒做底漆塗刷現在能補救嗎?

18樓:朝彪

刷一道底漆是有必要的,底漆主要起著抗鹼封閉,增加附著力的作用,如果不刷底漆,牆面的鹼性重了的話,很有可能就泛鹼,影響裝飾效果的。

既然是自己家裡搞裝修的話,就不要省那幾個錢了,再說了底漆用量很少的,也不貴。

底漆與面漆都同屬於乳膠漆,通常需要二者配合使用。在對牆壁進行油漆塗刷時,一般在膩子完全幹了以後就需要刷底漆,通常底漆都是需要刷上兩遍的,由於牆面有比較大的吃漆面,因此在調底漆時需要適度地多加一些水,如此就可以保證底漆塗刷均勻;而面漆在塗刷時一般需要在牆面上塗刷三次,且它就不能和底漆一樣加過多的水,因為水加得太多,會對漆膜的手感、厚度以及硬度造成影響,所以,在刷面漆時只有在最後一遍時加少許水就可以了。

新房刷乳膠漆,必須刷底漆嗎?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這樣嗎?

19樓:hu胡頭頭

必須刷底漆,面漆再好也不能代替底漆。

因為底漆主是起到封閉、抗鹼、增強面漆附著力以及節省一定量的面漆等功能,抗鹼底漆的滲透作用強,可以對基材的毛細孔形成有效的封閉,減少塗層的使用期限,改善面漆的裝飾效果。

還有有很多人認為用便宜的漆刷在下面,好漆刷在外面,可以對面漆起到明顯的保護作用,這都是錯誤的想法。

如果不做底漆會導致面漆髮花,並可能導致漆膜乾燥過快而引起面漆開裂及浪費面漆。一般水泥牆也很容易返鹼,鹼性強可以導致塗料中樹脂的化學降解,加速塗膜老化程序,反而浪費了面漆。

20樓:弓魁

一般建議刷一遍底漆二遍面漆。底漆所起的作用有:封閉底材、防止牆內鹼性物質揮發、延長面漆的使用壽命、節省面漆的使用量等。

因為要刷有顏色的面漆,如果不刷底漆,時間長了,由於天氣變化、氣溫變化,容易使顏色髮花。

擴充套件資料

刷漆的注意事項

中、深色乳膠漆施工時盡量不要摻水,否則容易出現色差;

石膏板接縫處要上繃帶;

牆面有縫隙的地方要上的確涼布比較好;

原來牆面有的膩子最好剷除,或者刷一遍膠水封固;

天氣太潮濕,油漆不要刷;

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下一道油漆施工必須等前一道油漆乾透後進行。

21樓:土巴兔裝修

是要必須刷底漆的,面漆再好也是不可以代替底漆的,因為底漆主要是起到封閉抗鹼,增強面漆附著力以及節省一定量的面漆等功能的。還有很多人認為用便宜的漆刷在下面,好漆刷在外面可以對面起到明顯保護作用這種方法是完全錯誤的。底漆一般刷好了以後就可以節省面漆。

所以底漆的塗刷次數會比麵漆的次數多。

22樓:hui翽

不是必須,擔心房子建議用底漆,用一邊底漆來封閉,及防透底、防霉等,能和膩子有機的結合滲透,還會少用面漆的用量。

1. 主要施工工藝

清掃基層→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塗刷封固底漆→塗刷第一遍塗料→復補膩子,磨平→塗刷第二遍塗料→磨光交活。

2. 施工要點

基層處理是保證施工質量的關鍵環節,其中保證牆體完全乾透是最基本條件,一般應放置10天以上。牆面必須平整,最少應滿刮兩遍膩子,至滿足標準要求。

乳膠漆塗刷的施工方法可以採用手刷、滾塗和噴塗。塗刷時應連續迅速操作,一次刷完。

塗刷乳膠漆時應均勻,不能有漏刷、流附等現象。塗刷一遍,打磨一遍。一般應兩遍以上。

3. 注意事項

(1) 膩子應與塗料效能配套,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紋。衛生間等潮濕處使用耐水膩子。

(2) 塗液要充分攪勻,粘度太大可適當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劑。

(3) 施工溫度高於10攝氏度。室內不能有大量灰塵。最好避開雨天。

4.一般現在的乳膠漆系列都配套底漆,還有相關的使用說明,一般採用一邊底漆來封閉,及防透底、防霉等,主要是能和膩子有機的結合滲透,用底漆會少用面漆的用量,新房子可以用一底2面做法。

23樓:比伯漆

是這樣的,

底漆起到的最大作用就是封閉性和抗鹼性。由於底漆封閉的效能,底漆可以有效的防霉防潮,這對於南方梅雨季節,飽受潮濕困擾的使用者來說可以說是必須使用的產品。那麼北方比較乾燥,還需要使用底漆嗎?

這就是底漆的另外乙個效能抗鹼性。我們都知道牆體的表面鹼性很大,那麼鹼性牆面的危害就在於如果泛鹼嚴重就會造成牆面髮花,嚴重影響的新房的美觀。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刷的,底漆只起到封閉填充作用,刷了底漆,在刷面漆會節約不少面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牆面沒出鹼,就可以不刷,當然刷了比不刷當然要好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色漆的時候,我們建議最好是刷底漆,對顏色的均勻性,展色性都比較好。尤其是3個月內的新牆,而且怕牆體鹼性太重,影響漆的效果。一桶18l的底漆就可以了。

但是目前市場上大部分人都沒刷底漆,這個主要是國內市場只重視外表的原因,當然也可以節約錢。

刷牆底漆和面漆能混合使用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混bai

用,如果可以混用,還du分什zhi

麼底漆面漆呀。底漆的dao作用除了有防潮、耐酸鹼專作用外還有穩固作屬用,混合用的後果是降低底漆作用,而且牆面效果不好。

牆面漆的底漆和面漆都是各有自己的功能和特性的,底漆的功能特性是:防潮、防鹼、耐裂.....,面漆的功能特性是:

耐擦洗、光澤好,有一定的油性......;因為他們的各個特性不同,所以最好是不要混用,混用會破壞他們的功能特性的,例如在你的面漆摻入底漆就會影響到面漆的油性,也就影響到了它的光澤度,如果你摻入的量好可能的影響也比較有限,看不出來而已。

28樓:匿名使用者

底漆抄和面漆不能混合襲。底漆的主要作用是防腐隔離。面漆的主要作用是裝飾,次要作用是防腐。不能混用。

底漆的作用:

底漆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最佳效果。無論多好的面漆都需要先刷底漆,以提高附著力、防腐性、抗鹼性等。

面漆的作用:

面漆是塗裝的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裝修後所呈現出的整體效果都是通過這一層體現出來。面漆對材料要求很高,要有很好的色度和亮度等。

底漆和面漆的使用方法:

底漆和面漆都是乳膠漆,一般都是配合使用的,其作用各有不同。刷牆時,待膩子乾透以後就可以刷底漆了,一般做底漆兩遍,面漆三遍,每次都要前一遍漆乾透了再刷下一遍。刷底漆時,牆面吃漆量較大,底漆適量的多加一點水,以確保能夠塗刷均勻。

刷面漆時,不要加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漆膜的硬度,最後一遍可以適當稀釋一點。

29樓:少~勒

一般都是先刷底漆,再刷面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