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擁是什么意思呢,菲擁是什麼意思呢?

2022-10-04 01:05:02 字數 979 閱讀 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菲傭就是來自菲律賓的高階傭工,也就是家政服務。菲傭有文化、懂英語。素有「世界上最專業的保姆」之美譽。在世界家政行業中「菲傭」可以算得上是乙個世界知名品牌。

菲傭的足跡可以說遍布全球。這與菲律賓多年來樹立起的「世界家政服務」品牌密不可分。菲律賓人非但不會瞧不起女傭,相反還覺得乙個家庭有女性到海外務工,是件很光彩的事情,許多受教育程度高的女性都願意出外當家傭。

菲傭出現在中國,最先是在香港,香港「第一代」菲律賓女傭出現在上世紀70年代,2023年時香港大約有50名菲傭,她們主要受聘於居港的英美人士家庭;菲傭風行香港是上世紀80年代之後的事情,隨著香港經濟起飛,上世紀80年代香港婦女紛紛走出家庭就業,家務勞動需要「假手於人」,不少香港家庭開始雇用菲傭當家傭。至2023年高峰期時,香港菲傭多達15.5萬人。

菲傭在2023年3月中下旬悄然登陸中國北京。但由於**、政策和生活習慣等種種原因,北京的菲傭市場沒有出現想象中的火爆。

**昂貴是北京市民對菲傭「敬而遠之」的一大理由。**曾經報道菲傭的月薪是2800元到3200元人民幣之間,實際費用還遠不止這個數字。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菲傭也一定會在中國火爆起

2樓:石潭清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按字面上菲意有:花草美香味濃的一副美麗景象。芳草菲菲。很美的乙個字。

以上是我的回答,您若還有疑問或者很深層次的問題,歡迎提出[微笑]

菲傭 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指保姆..來自菲律賓的傭人職業素質高,在國外以及港澳地區,有很大的市場.菲傭就是來自菲律賓傭人的簡稱.後來人們就習慣把菲傭借指保姆.

4樓:機晏藤映真

菲律賓的傭人。因為服務態度好和專業,故而口碑甚佳。

5樓:

菲律賓女傭的簡稱 早期的菲律賓女傭在西方很受歡迎

什麼是墨菲定律,墨菲定律是什麼意思?

墨菲定律是由愛德華.墨菲提出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都會發生!墨菲定律 是一種心理學效應,主要內容 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最簡單的表達形式是越...

怡菲是什麼意思

畫蛇添足 楚有祠者,賜其舍人卮酒。舍人相謂曰 數人飲之不足,一人飲之有餘。請畫地為蛇,先成者飲酒。一人蛇先成,引酒且飲之,乃左手持卮,右手畫蛇曰 吾能為之足!未成,一人之蛇成,奪其卮曰 蛇固無足,子安能為之足?遂飲其酒。為蛇足者,終亡其酒。註釋1 祠 c 祭祀。周代貴族一年四季都要祭祀祖宗,每個季度...

墨菲定律是什麼意思?

墨菲定律是由愛德華。墨菲提出的一種心理學效應,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都會發生!亦稱莫非定律 莫非定理 或摩菲定理,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語。墨菲定律主要內容是 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墨菲定律 的根本內容是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有很大幾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