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水的質地透明就代表不含矽油成份?不含矽油的洗髮水就是最好的嗎

2022-10-03 16:25:06 字數 5413 閱讀 3865

1樓:半截象牙

洗髮水質地透明不代表不含矽油,因為還有水溶性矽油成份,如水溶性氨基矽油、聚醚基矽油,都可以溶在水裡,也是透明的。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是好洗髮水本身就是乙個偽命題,洗髮水的好壞,主要看幾方面:

1、洗髮時的發泡性,因為泡沫在洗髮時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特別是女同胞,更喜歡泡泡浴、洗髮時泡沫豐富的感覺。另一方面,看泡沫的大小,大泡沫能夠使頭髮疏鬆,頭皮不會感覺到像帶了乙個不透氣的氈帽一樣,反之亦然。

2、洗髮時的滑順度,洗髮時,我們都是用手揉搓頭髮,頭髮會相互盤繞在一起,如果滑順度不夠,頭髮就極易打結、纏繞在一起,在揉搓頭髮時非常容易掉頭髮。滑順度是衡量乙個洗髮水技術水準的關鍵指標。這個滑順度有乳化矽油和高分子陽離子調理劑相結合來提供。

3、頭髮半乾時的滑順度,這個主要是長髮表現的比較明顯,特別是頭髮比較多的人,在半乾時用手捋順頭髮,會發現頭髮的滑順度、毛糙度,有的扎手,有的很滑順,這個時候主要是乳化矽油和小分子陽離子、高分子陽離子調理劑的共同作用。

4、最後一點是就是頭髮完全乾後的感覺,飄逸但不飛揚,滑順但不油膩,好的洗髮水乾後真的有絲綢般的感覺。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是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感覺的。

洗髮水的變遷史:

國內洗髮水的叫法是從洗髮膏演變過來的,接著就是洗髮香波(不含矽油的透明洗髮水),下來就是二合一調理洗髮露(和粘度有關叫法,有調理功能的時候就加入了矽油,寶潔剛剛進入國內,最先推出的產品),一直沿用至今。

前幾年突然出現了不含矽油洗髮水,據說是有篇醫學報道說矽油能夠粘附在頭皮,堵塞頭皮毛囊,能夠致癌,實際都是商家的**。根本不存在堵塞頭皮毛囊的問題,頭皮每天脫落剝離的頭皮屑,都比粘附在頭皮上的矽油多。

矽油是現今發現最穩定的物質之一,以前做美容手術,**等都在使用,只是應為矽膠太硬,逐漸被淘汰,改用現在的水溶性聚合物。

2樓:95萬物生長

我用的蝸蝸洗髮水是無礎油的 純姜的對髮質很有營養的

3樓:雲淨

不代表,一般是最好的

南韓呂洗髮水到底含不含矽油啊?

4樓:我是誰

呂洗髮水是含有少量矽油的,但並不影響髮質,還能為使用者帶來滋養效果。

呂洗髮水的成分表中有聚二甲基矽氧烷。聚二甲基矽氧烷,也稱為二甲基矽油,是一種疏水類的有機矽物料。無毒,一般公認是安全的。在藥品、日化用品、食品、建築等各領域均有應用。

矽油在護髮洗髮產品中,可以加深頭髮的顏色,幫助頭髮保持自然光澤,基本上,能夠使頭髮順滑的洗髮水中,都能夠找到該原料。

矽油具有一定的黏性、延展性和保濕作用,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洗髮後,毛鱗片會開啟,洗髮水中的矽油就附著在毛鱗片上,把毛鱗片間的空隙填平,這樣頭髮摸起來就會很柔順。

5樓:蕉蕉

南韓呂洗髮水是含有少量矽油的。

呂洗髮水的成分表中有聚二甲基矽氧烷。聚二甲基矽氧烷,(polydimethylsiloxane),也稱為二甲基矽油,是一種疏水類的有機矽物料。無毒,一般公認是安全的。

在藥品、日化用品、食品、建築等各領域均有應用。

滲透性聚二甲基矽氧烷對**的滲透性非常好,在護髮洗髮產品中,可以加深頭髮的顏色,幫助頭髮保持自然光澤,基本上,能夠使頭髮順滑的洗髮水中,都能夠找到該原料。

6樓:小末兒

呂洗髮水含有少量矽油,瓶內會有介紹矽油的成分,但並不影響髮質,還能為使用者帶來滋養效果。

矽油具有一定的黏性、延展性和保濕作用,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頭髮由頭皮中的毛囊生出,主要的成分是角蛋白。放大頭髮,上面參差不齊的毛小皮(毛鱗片)清晰可見,好像魚鱗一般。

如果有受損翹起的毛鱗片,就會增大頭髮之間的摩擦力,導致梳理時頭髮糾結在一起,相互的摩擦又加劇了毛鱗片損傷。洗髮後,毛鱗片會開啟,洗髮水中的矽油就附著在毛鱗片上,把毛鱗片間的空隙填平,這樣頭髮摸起來就會很柔順。

7樓:璐熙可高階**羅婧怡

我用璐熙可,不含矽油,矽油不傷頭髮,但是會造成假滑現象,用久了會堵塞你的頭皮,所以會產生脫髮,頭屑,出油多,頭髮也會沒有營養,我用的洗髮水就很好用,而且不含矽油

8樓:

不清楚,但是矽油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是不是比較好? 255

9樓:星塵奇緣

首先,矽油具有黏性和延展性,對頭髮具有保濕和柔順的作用。頭髮是從頭皮中的毛囊長出來的,主要的成分是角蛋白。每根頭髮上面有許多參差不齊的毛鱗片。

毛鱗片受損時會翹起,會增大頭髮之間的摩擦力,導致頭髮糾結在一塊,更多摩擦又加劇了毛鱗片的損傷。尤其是經常燙染的頭髮毛鱗片的損傷更加嚴重。洗頭的時候,洗髮水中的矽油可以附著在毛鱗片的空隙中,使頭髮表面填平,頭髮摸起來就會很柔順。

其次,在洗頭髮的時候,頭髮吸水膨脹,濕潤變軟,在毛小皮外的保護油脂也被洗去了。作為洗髮水原料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清洗了頭上的髒東西之後,本身卻在水的作用下吸附在了頭髮之上。等頭髮水分吹乾之後,由於同性相斥,頭髮就炸了起來。

但是由於矽油會附著在頭髮上,以致頭髮變粗、重量加大,同時減少了頭髮間的靜電,所以頭髮乾燥後,就炸不了起來。有時候可能會有一些扁平,尤其是短髮的或者髮質較軟、頭髮稀少的人們,這樣的人群使用無矽油護髮產品會好很多。

關於矽油引起脫髮問題,這實在是個流言。矽油屬於大分子物質,不會被毛囊吸收。洗髮水中的矽油含量並不多,在1%以下,在起清潔作用的陰離子表面活性劑作用下,加上大量的水沖洗,幾乎全都清理出去了,基本不會殘留在頭上。

而現在已經有對矽油結構改進的新成分,比如成醚或增加氨基,這些新元素比矽油對頭髮結合的能力更強,水溶性更大。含有這些新成分的產品能更有效的附著,而殘留更少。

那是什麼引起了脫髮呢?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如內分泌失調造成的脂溢性脫髮,生活作息時間顛倒、不健康的飲食、精神壓力的原因,甚至還有產後的生理脫髮等,所以,說有矽油洗髮水造成毛囊堵塞並非脫髮的誘因。

基於以上對於矽油成分的優缺點分析,我們可以看到,所謂的無矽油洗髮產品,其實就是一種營銷概念。總體上,有矽油的產品並不對人的健康有實質性危害,而無矽油產品也並不那麼神乎其神,只能說是各有優劣,我們消費者不要迷信「概念」,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最重要。

《摘自網路 侵權刪》

10樓:煥薇

你好,所謂矽油,其實就是不發揮液體矽,它主要為人工合成材料——矽化物,這個東西可不得了,把它加入產品中,能給予產品滑柔以及絲綢感,並形成薄膜在**上,通常輔助用於著妝或洗護用品裡面,以創造順滑的質感。而絲絲記憶無矽洗髮水呢,它用完之後髮質相對來說乾澀一些,需要加護髮素修復純露一起配合使用,才能把頭髮變得順滑,不枯燥。以上就是的我的一些見解,希望採納哦,打字好累的~~

11樓:家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含有矽油的洗髮水品牌,目前沙宣排名第一。如果按品牌排名的話,應該是沙宣比較好,但是我個人認為選擇洗髮水不一定是按品牌或者。是否含矽油來選擇?

每一種產品都有它的優點,也有它的缺點,怎麼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而且品質能夠長期得以信賴的,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排名第二的是滋源。第三的是資生堂排名,第四是巴黎歐萊雅。

12樓:_存車

看選擇,矽的作用是讓頭髮順滑,其實就是填補到頭髮的縫隙中,具體看需求。

像是有些人是又幹有燥的,就不太適合用無矽油了,因為容易更炸,要用有油的才會不那麼乾燥。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有哪些品牌

13樓:墨陌沫默漠末

常見的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有下面這些品牌:

緹芬洗護套裝

姜億品牌洗髮水

滋源無矽油洗頭水

.蜂花洗髮露(無矽油)

.美濤無矽油洗髮水系列

潘婷純淨瑩亮修護無矽油洗髮乳

.南韓lg reen潤膏洗髮水

.伊卡璐無矽油系列洗髮水

絲蘊臻粹瑩潤洗髮露

施華蔻q10幻時新生洗髮露洗髮水

水之密語洗髮水系列

絲蓓綺洗髮水系列

卡詩洗髮水

巴黎歐萊雅透明質酸水潤洗髮水(露)

歐萊雅男士洗髮露系列(無矽油洗髮水)

.清揚無矽油洗髮水

矽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溫下保持液體狀態的線型聚矽氧烷產品。一般分為甲基矽油和改性矽油兩類。最常用的矽油一甲基矽油,也稱為普通矽油,其有機基團全部為甲基,甲基矽油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絕緣性,疏水效能好。

它是由二甲基二氯矽烷加水水解制得初縮聚環體,環體經裂解、精餾制得低環體,然後把環體、封頭劑、催化劑放在一起調聚就可得到各種不同聚合度的混合物,經減壓蒸餾除去低沸物就可製得矽油。

14樓:萬事通吃

現在洗髮水大多品牌的都含有矽,廠商們是為了給頭髮增亮、留住水份,但綜合來說,其實害大於利。

首先要了解洗髮水新增矽油的原理,因為矽是一種不易融於水的物質,廠家們在洗髮露中新增了它,使用者在洗髮時產生大量泡沫,頭髮就會被矽油包裹著,外面的水分進不去,頭髮本身的水分也不會流失,好比一道遮蔽膜一樣, 每次洗完頭髮,這個膜又會變厚,用久了頭髮就好像比較柔順了,但是隨之而來,頭髮也會比之前更油膩,很多人發現,用過焗油的洗髮水或護髮素之後,發現頭髮越來越油,髮質雖然柔軟,但油的也快。頭皮變的油膩,自然而然,以後掉髮就會變多。所以長遠來看,這種含矽的化工洗髮水,最終會將破壞頭髮本身天然的營養和吸收釋放能力,這種強制的「保水」矽油,畢竟不可靠,長期使用,對頭皮有沒有負作用還說不定。

很多人已經發現使用某幾個著名品牌的洗髮水,發質變油,經常掉發了。

15樓:頓君潔許為

巴登魔瓶的無矽油氨基酸洗髮水非常不錯,不但是無矽油的,而且是氨基酸起泡劑。

16樓:匿名使用者

依蘭洗護不錯,鮮花汁,不含矽油,嬰兒和孕婦都可以用的。一五六六六七五五五八一

17樓:元羽媽媽

不含矽油的洗髮水,用海飛絲有多分還有歐萊雅。

18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不含矽油洗髮水的品牌有很多,而且也非常好。

19樓:來自陸水湖羞答答的海星

雙十一買的,真的是可以的啊,第一次用的時候基本沒效果,泡沫也不是很足,差一點我就沒堅持用下去,頭髮還是一兩天就要洗,但是一想自己花錢買的,再堅持一下,就連續用了三四回,媽耶,確實不錯,認你了。三天半沒洗頭一點問題沒有,我應該能撐五天吧。

20樓:珂磊之心

vmse的牌不含矽油。

21樓:

霸王洗髮水含矽油嗎,有知道的朋友,幫忙回答下

洗髮水的成份中,怎麼能看出含不含有矽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洗髮水的成分表,國家從2023年開始規定,所有化妝品,包括原裝進口化妝品都必須在醒目位置標註完整的規範的中文成分表,所以只要是正規產品都有成分表,矽油的正式化學名叫聚二甲基矽氧烷,你只要在成分表裡發現有聚二甲基矽氧烷這個成分就是含有矽油,另外,洗髮水要想洗後順滑,就必要新增矽油,沒有矽油的洗髮水洗後是很毛糙的,梳理不通,所以只要是洗後很滑的洗髮水就必定含有矽油,護髮素也是如此.

追風洗髮水不也是霸王生產的嗎,追風洗髮水效果怎麼樣?追風洗髮水可以防脫嗎?知道的給我講講吧!

我也在用追風,好像是一家的,不過既然國家藥監局檢測後都強調霸王洗髮水不危害健康,所以應該可以放心使用吧 追風也是霸王公司的沒錯 在霸王洗髮水的這個事件上,的 中也有追風洗髮水的截圖,好像是有關的 追風洗髮水效果怎麼樣?追風洗髮水可以防脫嗎?知道的給我講講吧!追風洗髮水 一般的洗髮水的清潔力比較強,主...

防脫髮的洗髮水,防脫髮洗髮水哪個好?

不同的原因引起的脫髮適合不同的洗髮水,比如雄激素性禿髮也叫脂溢性禿髮俗稱早禿,這類禿髮雄激素分泌旺盛,頭皮裡頭5 還原酶比較多導致的脫髮,這時洗髮水最好選用能清除油脂 減少還原酶和減少雄激素的一些洗髮。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洗髮水,但是常用的是酮康唑洗劑和二硫化硒洗劑,也可以減少真菌感染。因為頭皮油膩的時...

防脫髮的洗髮水哪個好,防脫髮洗髮水哪個牌子的效果好

現代人日子節奏快,壓力大,掉發人群越來越多,而熬夜 飲食習慣以及工作壓力也會造成掉發,保衛髮際線刻不容緩。而想要減緩掉發問題,除了要多吃護髮的食物,洗髮水的挑選也很重要。雖然各種生髮護髮產品很多,但對於多數人來說洗髮水才是日常運用頻率最高的產品,所以說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的防脫洗髮水就很有必要!對於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