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5號颱風的形成過程,9615號颱風的慘重損失

2022-10-03 04:35:01 字數 2890 閱讀 1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莎莉毫不掩飾它征服粵西和桂南大地的驕傲,由於颱風的破壞力超過了設施的防禦標準和人們的認識水平,造成嚴重的災害損失,為歷史罕見。比較歷次災情,這是建國以來颱風災害最大的一次。據統計,這次颱風造成共359人死亡(實際死亡人數可能不止這個數字),珠江口於西,中山,珠海,江門,陽江,茂名,湛江,北海,欽州,玉林等兩廣九大市受災,損失最嚴重的是湛江,茂名,陽江。

廣東省直接經濟損失218.63億元,其中湛江市損失103億元(接近湛江當年生產總值的一半),茂名損失64億元。

廣東省受災人口:930萬人,死亡208人,倒塌房屋26.8萬間,損壞房屋116.

4萬間,損壞高壓輸電線路808 km,損壞通訊線路755 km,完全停產工礦企業1萬多家,農業受災面積44.4萬hm2,水產養殖受損2.36萬hm2,水利設施直接經濟損失2.2億元。

我省西南部地區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陽江市的陽春市平均降雨100公釐,其中衛國鎮在8小時內降雨385公釐,電白縣嶺門鎮135公釐,電城鎮130公釐。湛江市除雷州半島外,其餘地區普降40至150公釐。受災面廣,珠江口以西沿海的6個市、27個縣(市、區)、290個鄉鎮都遭受了嚴重的損失,其中湛江、茂名、陽江最為嚴重。

五是摧毀力大,颱風所到之處,一片狼籍,大部分地區交通、通訊、供水、供電中斷。大量房屋倒塌,大片魚、蝦塘和水稻、農作物被風吹倒或淹沒,水產養殖網箱、漁排全部漂失或沉沒,公路樹、香蕉、甘蔗幾乎全部倒伏或折斷,山林成片折斷(沿海林木倒折率達80%),行駛中的汽車被吹翻,交通嚴重阻塞、中斷,學校停課,工廠停工,人員**嚴重,醫院住滿傷員,回港避風的船隻也被摧撞或捲起而摔爛或沉沒;沿海堤圍被打爛潰決,渡槽被吹翻,水庫迎水坡被淘空;湛江至廣州、茂名的22萬伏高壓輸電線路的鐵塔50多座被吹倒或折斷,11萬伏~35干伏以下的輸電線路全部被摧毀。湛江市死亡79人,農作物21.

84萬hm2、水產養殖1.17 hm2受損,沖毀江海堤135.3 km,橋涵168座,損壞船隻2286艘,沉毀1175艘。

遂溪縣700多艘漁船被損壞,沉沒100艘,湛江港損失前所未有∶18臺100多噸的門吊被颳倒損壞,其中6臺翻到海浬,自重500多噸的貨櫃卸橋吊也被颳倒翻到海浬。另外,有2艘油輪擱淺,一艘高速客輪被海浪拋上岸,2萬平方公尺的保稅倉也被刮壞,據統計全市打沉打壞船隻達700多艘,僅湛江港區內就沉船20多艘,有19條輪船移錨,湛江軍用機場也遭到嚴重破壞。陽江市農作物受浸面積32.

9萬hm2(493.2萬畝),損壞漁船366艘,沉沒10多艘,崩缺堤圍75處2.11 km。

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在臺風浪和風暴潮的共同作用下,造成嚴重災害。北海市的海堤被波高3到5 m的海浪打壞,潮水湧入。據統計,北海市一縣三區26個鄉鎮受災人口:

111.48萬人,死亡61人,失蹤88人,倒塌房屋3.47萬間,沖毀海堤372處48.

28 km,受災農作物7.1萬hm2,損壞船隻1099艘,沉船173艘,直接經濟損失25.55億元。

欽州市民房倒塌2萬間,死亡2人,海堤被沖毀300多 m。合浦縣受災人口:55萬人,房屋倒塌2.

5萬間,損壞房屋7.5萬間,海水浸沒水稻1萬hm2(15萬畝),沖毀海水養殖3300多hm2(5萬多畝),1.07萬hm2(16萬畝)甘蔗、3300 hm2(5萬畝)木薯倒伏,18 km海堤塌裂進水,30艘漁船被損壞。

9615號颱風的特點分析

2樓:淡菸

9615號颱風莎莉強度強,移動速度快,直徑範圍之大,影響地區之廣,破壞力極其慘重。

前面說過,她登陸時候的10分鐘持續風速大於48m/s,極大風速大於70m/s,中心氣壓低於938百帕,在中國大陸有幾個颱風能勝過?世界上首次出現龍門吊被吹下大海,她沒有在天文大潮的幫助創造了一級風暴潮,這個是建國以來僅有兩個颱風出現這樣的情況,另乙個是登陸浙江象山的5612號颱風。

莎莉擁有1100公里的環流直徑使她成為乙個龐然大物,她具有兩個颱風眼,她影響範圍之廣也是驚人的,香港,澳門,珠海,中山,江門,茂名,湛江,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極大風速普遍超過12級,港澳和兩個九大地級市受災。

莎莉的移動速度快得驚人,在南海平均每小時移動速度達到38-40公里每小時,最快時候超過40公里,進入南海後僅一天就登入,成為有記錄以來南海移動速度最快的颱風,給人們防備颱風帶來極大困難,防不勝防。

她帶來的災難也是非常慘重,她的災害主要是風災為主,風大雨小是她乙個特點,受災人口:1041.5萬人,死亡人數:

359人,淹沒農田:53.9萬公頃,倒塌房屋:

30多萬間,毀壞房屋:123.9萬間,停產、半停產企業:

10000個,被評為特大潮災(一級風暴潮災),廣東遭到建國以來最慘重的損失。

我國近十年的颱風最大的十次,影響嚴重

3樓:jejung在中

2023年8月13日在**東北洋面上生成,19日中午在台灣基隆附近登陸,並穿過台灣海峽,於20日10時在福建福清再次登陸,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30公尺每秒受颱風影響,福建、浙南、粵東等地連降暴雨或大暴雨,降雨一般達100—400公釐,福建九仙山、甯化分別達553公釐和515公釐,上述大部地區還出現7—10級以及陣風9一12級的大風。颱風影響期間,正逢天文大潮期,沿海潮位超過警戒潮位0.5公尺左右。洪峰、潮峰相遇頂托,致使沿海各地(市)普遍遭災。

據福建、廣東、浙江三省不完全統計,受災人口990萬人,受淹農田542萬畝,倒塌房屋6萬多間,損壞房屋12萬多間,損毀大小水利設施2萬多處、橋梁900多座,死亡267人,傷947人。

96年登陸廣東的是15號颱風,颱風登陸點為湛江吳川,登陸時中心氣壓935hpa,實測938.5hpa,測到十分鐘平均風速48m/s,粵西無數風速計被毀,是為6903號颱風之後登陸廣東的最強颱風

2023年8號颱風「桑美」,是近60年來登陸中國大陸的最強颱風!。

去年8月10日17時25分,「桑美」在溫州蒼南登陸時,最大風力竟然高達17級,颱風登陸前後蒼南霞關測得68公尺/秒的極大風速,同時伴有特大暴雨。浙江南部及福建北部蒙受罕見巨災,死傷極為慘重(死亡人數估計高達千人以上)。

颱風怎麼形成,颱風怎麼形成的

您好!颱風的形成 颱風的成因,是熱帶海面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公升高,海水蒸發成水汽公升空,而周圍的較冷空氣流入補充,然後再上公升,如此迴圈,終必使整個氣流不斷擴大而形成 風 由於海面之廣闊,氣流迴圈不斷加大直徑乃至數有公里。由於地球由西向東高速自轉,致使氣流柱和地球表面產生磨擦,由於越接近赤道磨擦...

颱風怎麼畫,颱風是怎麼形成的?

畫颱風需要注意颱風有一箇中心點,然後從這個中心點不斷地向外延伸和擴散,形成一個螺旋的結構。為了突出颱風,一般要藉助別的東西來形成比對,例如,在臺風的四周可畫一些表示風向的線條,飄散的樹枝,各種零碎的物品等等。還有一種畫法是先畫出颱風的輪廓,再將輪廓勾勒成曲線,突出颱風的破壞力,畢竟流暢的線條會讓人產...

颱風是怎樣形成的?

從颱風結構看到,如此巨大的龐然大物,其產生必須具備特有的條件。1 要有廣闊的高溫 高濕的大氣。熱帶洋面上的底層大氣的溫度和濕度主要決定於海面水溫,颱風只能形成於海溫高於26 27 的暖洋面上,而且在60公尺深度內的海水水溫都要高於26 27 2 要有低層大氣向中心輻合 高層向外擴散的初始擾動。而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