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是歸誰的 為什么你有生產,而我沒有呢

2022-10-03 03:40:03 字數 2405 閱讀 7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說誰有或者沒有生產資料。

1 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本身有對應的生產資料存在的,問題的根本核心在於生產資料的所有權——即歸誰所有,誰佔有了生產資料誰就在所處的時代擁有發言權。

2 按照馬列主義理論:無產階級這個稱號的由來是資本主義社會兩大階級對立而派生出來的,即佔有生產資料的資產階級——一無所有的無產階級

3按照馬列主義理論,進入社會主義(社會主義階段),在國家內部:只有內部矛盾,敵我矛盾,沒有了階級矛盾(資產階級被消滅了),生產資料全民所有,無產階級成了社會主人,但這一稱謂資資本主義社會延續下來就沒有改變(其實叫做全民階級亦無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擁有生產資料的階級,可以決定如何分配、交換和消費。

從表面上看,生產資料所有制是人對物的佔有關係,實質上它是通過對物的佔有而發生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生產資料所有制是生產關係的基礎。生產資料歸誰所有,由誰支配,不僅決定直接生產過程中人與人的關係,而且決定著分配關係、交換關係和消費關係。

所以擁有生產資料的階級,可以決定到底採用何種生產關係。

何為生產資料歸全體勞動者所有?

3樓:善逸焮

4樓:龍之喵喵豬

集體經濟是生產資料歸一部分勞動者共同所有的一種公有制經濟.集體經濟體現了社會主義的共同富裕的根本原則.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為方式。

社會上總會出現一種很奇怪的現象,一些人嘴上埋怨著老闆對他不好,工資待遇太低什麼的,卻忽略了自己本身就是懶懶散散,毫無價值。

自古以來,人們就會說著「因果迴圈」,這話真不假,你種什麼因,就會得到什麼果。這就是不好好學習釀成的後果,那麼學習有什麼重要性呢?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什麼樣水平的人,就會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中。更會漸漸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能力。了解自己的能力,交到同水平的朋友,自己個人能力越高,自然朋友質量也越高。

在大多數情況下,學習越好,自身修養也會隨著其提公升。同樣都是有錢人,暴發戶擺弄錢財只會讓人覺得俗,而真正有知識的人,氣質就會很不一樣。

高階大氣的公司以及產品是萬萬離不了知識的,只有在知識上不輸給別人,才可以在別的地方不輸別人。

孩子的教育要從小抓起,家長什麼樣孩子很大機率會變成什麼樣。只有將自己的水平提公升,才會教育出更好的孩子。而不是乙個目光短淺的人。

因為有文化的父母會給孩子帶去更多的在成長方面的的幫助,而如果孩子有乙個有文化的父母,通常會在未來的道路上,生活得更好,更順暢。

學習是非常的重要,學習的好壞最終決定朋友的質量、自身修養和後代教育等方面,所以平時在學習中要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是說的乙個整體,任何的乙個群體都可以說是集體,比如乙個班級就是乙個集體。

照上面說的,農村是乙個集體,而土地歸農村所有,所以是農村的土地屬集體所有。

生產資料,它是任何社會進行物質生產所必備的物質條件,人民進行勞動就需要這種物質條件,所以說生產資料歸全體勞動者所有。

6樓:落祭寂

是所有權

怎麼能隨便拿呢

中國封建社會裡具體是哪些人擁有生產資料?(皇帝不算)又是怎樣獲得的?

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是什麼意思?舉個例子解釋下。還有生產資料又是什麼?

7樓:馬鈴薯

首先,要解釋何為生產資料。

生產資料(means of production),也稱作生產手段,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家認定的生產力三要素之一,定義為:勞動者進行生產時所需要使用的資源或工具。一般可包括土地、廠房、機器裝置、工具、原料等等。

生產資料是生產過程中的勞動資料和勞動物件的總和,它是任何社會進行物質生產所必備的物質條件。

其次,解釋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的概念。

「生產資料歸國家所有」是指「國有經濟」,這一種經濟型別,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最後,舉例說明,它包括以下這些:

**和地方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國有資產投資舉辦的企業,也包括實行企業化經營,國家不再核撥經費或核撥部分經費的事業單位和從事經營性活動的社會團體,以及上述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使用國有資金投資舉辦的企業。

用通俗的說法,也就是現在的公務所所任職的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有制經濟裡有這個吧

生產汙水能直接用離心機進行分離嗎 為什么

因為生產汙水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質。所以要先把汙水中的各種有害物質和雜質處理掉再進行分離。很高興為你解答,願能幫到你。生產汙水不能直接使用離心機分離。包含的特定的生產的汙水中的有害物質。首先,我們有各種廢水中的有害物質和雜質的分離之前設定。很為你高興,並願意幫助你。首先應該結合生產工藝,分析汙水成分,複...

藥品的生產工藝指的是什麼,藥品生產技術是什麼

首先弄清楚什麼是生產工藝,生產工藝就是生產者利用生產工具對各種原材料 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通俗地說就是產品的生產全過程。藥品的生產工藝當然就是藥品生產者利用藥品生產工具對各種藥品原材料 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成品藥品的方法與過程。亦稱為 藥品標準...

什麼是生產率?你所熟悉的某個領域的生產率常用什麼指標來表示

1 生產率指具體勞動生產使用價值的能力或效率。2 生產率可以用同一勞動在單位時間內生產某種產品的數量來表示,單位時間內生產的產品數量越多,勞動生產率就越高,反之,則越低 也可以用生產單位產品所耗費的勞動時間來表示,生產單位產品所需要的勞動時間越少,勞動生產率就越高,反之,則越低。3 提高勞動生產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