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本名叫什么,食指本名叫什麼?

2022-10-02 16:45:02 字數 2594 閱讀 9548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食指(1948-),本名郭路生,原籍山東,生於北京。“文革”期間開始寫詩,出版的詩集有《相目信未來》、《食指的詩》、《詩探索金庫·食指卷》等。食指的創作明顯帶有“過渡時期探索者”的特點:

既有與時代“紅色主流文化”合拍的頌歌式作品,也有從個人心靈感受出發寫作的帶有現代主義精神氣質和藝術技巧的詩作——在當時知青中流傳甚廣的《四點零八分的北京》(又名《我的最後的北京》)和《相信未來》是他後一類詩歌的代表作。這兩首詩分別寫於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前者寫“四點零八分”火車開動帶給離開北京遠赴山鄉的“知青”們“強烈晃動”的心理感受,他們對不可知的未來的恐懼和對故鄉、母親、文明的眷戀。詩人敏銳地抓住即將遠離故鄉的一剎那,“我”心靈中的幾個幻覺意象:

“劇烈地抖動”的北京車站,“穿透了心胸”的媽媽綴釦子的針線等等,將個體的真實而獨特的“小我”體驗呈示出來,從而根本地區別於“文革”時期甚至五六十年代公開發表的受制於政治權力話語下的文學寫作;後者則是在對“未來”的單純美好的確信和呼喚中,讓我們感受到詩人對現實生活的悲劇性質的體認。

2樓:o0粗

本名就叫手指!無論哪一根,都叫手指。

食指名字的來歷

五根手指分別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五根手指分別叫:拇指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小指

4樓:阡陌上花開

五根手指分別叫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5樓:門鎖壞了

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

7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尾指

最長的是中指 第二是食指、第三是中指,第四是無名指,最小是尾指。

8樓:梯石草

大拇指(最粗)…食指…中指(最長)…無名指…尾指(也稱小拇指,最小)

9樓:露露

大拇指,無名指,中指,食指,小指

10樓:絲網籠具

食指,中指,無名指,大拇指,小拇指

11樓:笑迷糊答智慧

拇指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尾指

詩人食指“食指”這一名字的由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之所以取名為“食指”一是因為:“食指”——時維元(母親) “時之子”。 二、“在中國,作為詩人,無論是寫作還是生活都存在無形的壓力。

”但別人在背後的指指點點絕損傷不了一個人格健全的詩人。

13樓:光合物質

《左傳·宣公四年》:“子公之食指動。”

基本解釋[index finger]:拇指旁邊的一個指頭

詳細解釋

范成大《新荔支》詩之一:“荔圃園林瘴霧中,戎州沽酒擘輕紅。五年食指無佔處,何意相逢萬壑東。”

《隨園詩話補遺》卷六引清 葛筠亭詩:“食指而今笑不靈,黃堂佳釀剩空瓶。”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二回:“何謂食指?第一指曰拇指,第三指曰中指,第四指曰無名指,第五指曰小指。惟第二指,大凡取食必用著他,故曰食指。”

清 郝懿行《證俗文》卷六:“食指,啑鹽指也……手之五指之名曰:巨指、食指、將指、無名指、小指也。”

洪深《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三章:“一個人要指點一樣東西,總是用食指的。”參見“食指動”。

十個手指名字與**

14樓:董太漂亮

十個手指名字分別為大拇指,食指二母三母指,然後中指和那個小指,然後是就是另外一隻手的了,這些什麼大拇指啊,按摩指啊,什麼小指啊,食指啊,中指啊,無名指啊,對不就這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拇指就是最大的指頭,因為有很多人小時候吃手指都是食指,所以它得名食指,在中間的當然是中指,因為想不出名字所以叫無名指,最小的就將小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

希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母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母指

戴在食指上面的戒指叫什麼名字?

18樓:蘇堤舊事

戴在食指上面的戒指意思表示你還是單身,可以接受異性的追。

國內不同手指佩戴戒指的含義

左手佩戴

1.食指 ——未婚

2.中指——訂婚

3.無名指——結婚

4.小手指——不婚(喪偶、不婚族 等情況)

19樓:百度使用者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表示你還是單身,可以接受異性的追求,但是名字,還是不太清楚哦。

冰心的原名叫什麼?著作有什麼,冰心的原名叫什麼

冰心 1900.10.05 1999.02.28 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取 一片冰心在玉壺 之意。祖籍福建長樂 1 出生在福建福州,徒。超人 去國 冬兒姑娘 陶奇的暑期日記散文 往事 南歸 平綏沿線旅行記 關於女人 還鄉雜記 歸來以後 我們把春天吵醒了 小桔燈 櫻花贊 拾穗小札 晚晴集 山中雜記 詩...

咯咯夜是什麼魚學名叫什麼,這個魚的學名叫什麼

我們這叫咯夜,魯西南。學名叫黃顙魚。學名 黃顙魚,又叫黃骨魚 這個魚的學名叫什麼?黃顙魚,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骨聰,黃丫頭 黃鴨叫 翁公魚 鋼針 戈艾 吱戈艾 黃刺公 疙阿 疙阿丁 黃臘丁 嘎牙子 昂刺魚 黃鰭魚 三槍魚 黃刺骨 黃牙鯁 王牙 黃嘎牙,刺疙疤魚,刺黃股,黃蛟,汪丫魚,毛泥鰍...

這個動物的學名叫什麼,這是什麼動物?學名叫什麼?

這個東西學名叫 蚰蜒 y u y n 節足動物,跟蜈蚣很像但是體型略小,體色黃褐,有細長的腳十五對,生活在陰濕地方,捕食小蟲。體短而微扁,棕黃色。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足易脫落。氣門在背 觸角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濕處,捕食小動物。別名 俗稱 錢串子 又名地蜈蚣,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