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產自江西

2021-03-19 16:56:52 字數 5482 閱讀 8568

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木耳菜名稱:木耳菜,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一帶稱作:「帝皇苗」或「帝王苗」,英文 ceylon spinach。

[1] 原名:落葵,別名:蔠葵、蘩露、藤菜、臙脂豆、木耳菜、潺菜、豆腐菜、紫葵、胭脂菜、蘺芭菜、染絳子,紫角葉,屬落葵科、落葵科屬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木耳菜以幼苗、嫩梢或嫩葉供食,質地柔嫩軟滑,營養價值高。可作湯菜、爆炒、燙食、涼拌等,其味清香,咀嚼時如吃木耳一般清脆爽口,故名木耳菜。木耳菜在南北方普遍栽培,在南方熱帶地區可多年生栽培,在北方多採用一年生栽培。

中文學名

木耳菜拉丁學名

gynura cusimbua (d. don) s. moore in journ.

別 稱

藤菜、落葵、豆腐菜、紫角葉

二名法落葵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亞 綱

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目桔梗目 campanulales

亞 目

桔梗目科

菊科 ***positae

亞 科

落葵 亞科 carduoideae

族千里光族 senecioneae

屬菊三七屬

亞 屬

合瓣花亞屬

種木耳菜種

亞 種

合瓣花亞種

分布區域

分布四川、雲南、**

別 名

落葵、藤菜、承露、無葵等

分布區域

產四川、雲南、貢山、福貢等

主要品類

桔梗目、菊科、菊三七屬

2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很像是幸夷---玉蘭的一種

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蒲公英(學名:taraxacum officinale)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長4-20釐公尺,寬10-65公釐。生長於海拔700-2200公尺間的低山草原、森林草甸或田間與路邊。分布於新疆、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及歐洲、北美洲等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蒲公英,多年生草本。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公尺,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

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公尺,寬1-5釐公尺,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高10~25釐公尺,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直徑約30-40公釐;總苞鐘狀,長12~14公釐,淡綠色;總苞片2~3層,外層總苞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8~10公釐,寬1-2公釐,邊緣寬膜質,基部淡綠色,上部紫紅色,先端增厚或具小到中等的角狀突起;內層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10-16公釐,寬2-3公釐,先端紫紅色,具小角狀突起;舌狀花黃色,舌片長約8公釐,寬約1.5公釐,邊緣花舌片背面具紫紅色條紋,花藥和柱頭暗綠色。

瘦果倒卵狀披針形,暗褐色,長約4~5公釐,寬約1~1.5公釐,上部具小刺,下部具成行排列的小瘤,頂端逐漸收縮為長約1公釐的圓錐至圓柱形喙基,喙長6~10公釐,纖細;冠毛白色,長約6公釐。花期4~9月,果期5-10月。

5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應該是兩種植物

乙個  蒲公英

另乙個《澤珍珠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泥鬍菜,菊科植物泥鬍菜。一年生草本,高30-100釐公尺。花果期3-8月。

生於山坡、山谷、平原、丘陵,林緣、林下、草地、荒地、田間、河邊、路旁等處普遍有之,海拔50-3280公尺。除新疆、**外,遍布全國。朝鮮、日本、中南半島、南亞及澳大利亞普遍分布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張圖都是薺菜,屬於比較常見的野菜,可食用味道鮮美但是整棵吃的話口感不是很好,開花的薺菜比較老,就放過它讓它繼續繁殖吧。

9樓:陽光女孩

依次是泥鬍菜和薺菜。泥鬍菜是一種菊科植物,長的高大,葉子背腹兩面被有白色絨毛,幼苗可以食用,是一種野菜。薺菜是非常好的一種野菜,可以包水餃,煮雞蛋等,被人們非常認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 山上有很多 開黃色花朵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上應該是蒲公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薺菜,**有點模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但是絕對不是蒲公英和薺菜。

14樓:隆若山善適

你好,這棵樹的學名是菜豆樹,但普遍人們都會叫它幸福樹,這樣聽起來很吉祥。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第二張圖的花和果實,這個應該是野生的薺菜。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產自江西

16樓:江西家園網

地稔(拉丁文名: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是野牡丹科、野牡丹屬的匍匐狀小灌木,長10-30釐公尺;幼時被糙伏毛,以後**;葉片堅紙質,卵形或橢圓形;聚傘花序,頂生,花瓣淡紫紅色至紫紅色,菱狀倒卵形,花期5-7月,果期7-9月。

地稔是一種集藥用、觀賞和保健於一體的優良地被植物,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0.5-1.5cm,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地稔喜生長在酸性土壤上,生活力極強,具有耐寒、耐旱、耐瘠、生長迅速等特點,甚至在石縫中亦能很好地生長開花。產貴州、湖南、廣西、廣東(海南島未發現),江西、浙江、福建。生於海拔1250公尺以下的山坡矮草叢中,為酸性土壤常見的植物。

越南也有。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這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17樓:信箋陌離生

中文學名:白茅

拉丁學名:imperata cylindrica (l.) beauv.

白茅是禾本科、白茅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稈直立,高可達80釐公尺,節**。

白茅的概述

一、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1],具粗壯的長根狀莖。稈直立,高30-80釐公尺,具1-3節,節**。

葉鞘聚集於稈基,甚長於其節間,質地較厚,老後破碎呈纖維狀;葉舌膜質,長約2公釐,緊貼其背部或鞘口具柔毛,分蘖葉片長約20釐公尺,寬約8公釐,扁平,質地較薄;稈生葉片長1-3釐公尺,窄線形,通常內卷,頂端漸尖呈刺狀,下部漸窄,或具柄,質硬,被有白粉,基部上面具柔毛。

圓錐花序稠密,長20釐公尺,寬達3釐公尺,小穗長4.5-5(-6)公釐,基盤具長12-16公釐的絲狀柔毛;兩穎草質及邊緣膜質,近相等,具5-9脈,頂端漸尖或稍鈍,常具纖毛,脈間疏生長絲狀毛,第一外稃卵狀披針形,長為穎片的2/3, 透明膜質,無脈,頂端尖或齒裂,第二外稃與其內稃近相等,長約為穎之半,卵圓形,頂端具齒裂及纖毛;雄蕊2枚,花藥長3-4公釐;花柱細長,基部多少連合,柱頭2,紫黑色,羽狀,長約4公釐,自小穗頂端伸出。

穎果橢圓形,長約1公釐,胚長為穎果之半。染色體2n=20(mehra k. l.

et al.,1962;singh. d.

n.,1964)。花果期4-6月。

二、生長環境適應性強,耐蔭、耐瘠薄和乾旱,喜濕潤疏鬆土壤,在適宜的條件下,根狀莖可長達2~3公尺以上,能穿透樹根,斷節再生能力強。

三、分布範圍

產於遼寧、河北、山西、山東、陝西、新疆等北方地區;生於低山帶平原河岸草地、沙質草甸、荒漠與海濱。也分布於非洲北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中亞、高加索及地中海區域。模式標本採自法國南部。

原產舊大陸溫帶和熱帶地區。在南非和澳大利亞等地農業的耕作區是危害嚴重的雜草。白茅屬共7個種,其中短葉白茅(i.

brevifolia)是一種高草,原產北美西部,花簇稀疏,銀白色,小穗生有許多絲狀長毛。非洲北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中亞及地中海等,中國全國。

四、性狀

根莖呈長圓柱形,長30-60釐公尺,直徑0.2-0.4釐公尺。

表面黃白色或淡黃色,微有光澤,具縱皺紋,節明顯,稍突起,節間長短不等,通常長1.5-3釐公尺。體輕,質略脆,斷麵皮部白色,多有裂隙,放射狀排列,中柱淡黃色,易與皮部剝離。

無臭,味微甜。

五、植物危害

白茅是危害茶園、桑園、果園、橡膠園和苗圃等的旱地的惡性雜草。

六、控制方法

採用草甘膦、茅草枯等除草劑,在枝節抽穗期進行葉面噴霧效果較好,也可結合種植綠肥覆蓋地表,進行綜合治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18樓:**無情冷血

火麻草正名為蕁麻,為被子植物門、蕁麻科、蕁麻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我國常用的民族和民間用藥,俗稱為活麻、線麻、雞麻風、黃蜂草、哈拉海、蠍子草等。

19樓:風聲

菊三七。為菊科土三七屬植物土三七。以根或全草入藥。

具有止血,散瘀,消腫止痛,清熱解毒治功效。適用於**,衄血,咯血,便血,崩漏,外傷出血,痛經,產後瘀滯腹痛,跌打損傷,風濕痛,瘡癰疽疔,蟲蛇咬傷。

這個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20樓:吃花花痴

木蝴蝶。花冠大,紫紅色,果長而大,似船也似劍,種子似白色蝴蝶,葉對生,2-3回羽狀複葉,著生於莖的近頂端;總狀花序頂生,長約25釐公尺。花萼肉質,鐘狀。

蒴果長披針形,扁平,木質。種子扁圓形,邊緣具白色透明的膜質翅,是夏、秋季理想的觀花和觀果植物。種子可入藥,具潤肺、舒肝、和胃、生肌的功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紫葳科 bignoniaceae木蝴蝶:oroxylum indicum【別名】:千張紙、兜鈴、磊刀樹、三百兩銀藥、玉蝴蝶、雲故紙、破布子、白故紙、海船果心、白玉紙、白千層、紙肉、故紙、洋故紙、鴨船層紙、千紙肉、海船皮、滿天飛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

這個開花如果是紅色的,就是紅花照波。多肉植物的一種,跟它很相近的是黃花照波,開黃色花。統稱多肉,很常見,尤其是近幾年,很多女孩子喜歡養這種植物 請問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啦!是仙人掌。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

這個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謝謝?

這是夜香樹,別名夜丁香 洋素馨 木本夜來香。夜香木,別名 木本夜來香 屬茄科 學名 cestrum nocturnum 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 謝謝?這個學名叫瓜慄來 瓜慄 學名 pachira macrocarpa cham.et schlecht.walp.俗自稱發財樹,木棉科小喬木,高4 5公尺,...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是叫什麼

虎杖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 虎杖英文名稱 rhizoma polygoni cuspidati 拉 giant knotweed rhizome 定義 蓼科植物虎杖 polygonum cuspidatum sieb.et zucc.的乾燥根莖和根。應用學科 中醫藥學 一級學科 中藥學 二級學科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