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考好,考了個專科,復讀好嘛

2022-08-02 16:15:03 字數 4622 閱讀 9536

1樓:八維教育

2023年的高考,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到2023年,就要分省份逐漸開始不分文理科了,所以你要復讀的話,就要好好把握這最後一次機會了。

另外,關於復讀的話,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復讀效果均不太明顯。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一次的心理準備。

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等。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看看自己要不要復讀。

如果你是乙個學歷主義者,可以選擇去讀個大專,以後再專公升本都是可以的。如果你覺得普通大學的學歷對你也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你完全可以直接出來社會學技術了。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式有多嚴峻相信你也多少了解一些,掌握一門實用的技術才是王道。

2樓:夜唸心

如果復讀後你能考個一本就去復讀,否則還是算了吧

高考沒考好可以復讀嗎?中考呢?

3樓:八維教育

都是可以復讀的。

另外,關於高考復讀的話,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選擇復讀。高考成績過高或過低的考生,復讀效果均不太明顯。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

沒人敢保證復讀後的成績一定能提高。選擇復讀,就得做好考得一次不如一次的心理準備。

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生理、心理或塗錯了卡、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平常學習態度不認真和學習方法不當的;報考志願失誤的等。而不適合復讀的,則包括分數過低或過高;遇到大考容易緊張的考生;自我約束力較差的考生,這類學生成績很難提高,復讀的意義不大。

你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看看自己要不要復讀。

高考沒考好,是否復讀?

4樓:還有多少時間

其實大部分人復讀並不能提太多分,但是個人認為復讀這一年會學到很多東西,如果能考上的話盡量不要復讀,復讀班人員比較雜,老師講課也不會照顧成績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有那個實力,並且認識到自己的問題,那麼就參加復讀吧。

乙個好的學校對於以後的發展還是非常重要的,從985.211這些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更容易找到乙份高薪的工作。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我覺得復讀也好,或者選擇去學一門技術也好,不管怎麼幹,你要做好選擇,這樣的話可以決定你以後走什麼樣的路,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結果, 你自己考慮好,果斷一點

7樓:

個人建議,社會淘汰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建議你不要放棄學業。多學點東西充實自己。作為乙個過來人,再回首,其實高考也就那麼回事,我上的是本科助學班,拿的自考本科文憑,現在看第一學歷的社會早就過去了,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真正有素養的卻不是很多,社會的淘汰,鍛鍊著我們,我們所能做的,僅僅是在拼搏的年齡跟上社會的步伐,足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裝過的b只有自己知道

9樓:爽朗的說好的我

1、如果高考沒考好,新高考下仍然能復讀的。 2、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沒有限制復讀生參加高考,沒有取得理想成績的考生仍然可以選擇復讀。 3、除了浙江省和上海市外,其它省份最早進行改革後高考也要在2023年,在2018或2023年高考仍然是按照原來的考試科目及模式考試的。

我高考沒考好,能去新世紀復讀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生活總是充滿挫折困難,正因為這樣才會更加精彩,相信復讀後的你會遇到更多有趣的人和事,走進更好的校園,過著讓人羨慕的精彩生活。

11樓:使用者

分數不能說明全部,名人大多也都是,,通過其他方向的努力來彌補。在高考網可以查詢,根據地區有學校分類,找到相關學校有往年分數線,可以進行對比,心裡就有個大概,然後進行打算。(僅供參考,高考網)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當今網際網路時代,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最好兩者都有,學歷是門檻,能力是決定你是否能走的長久,初中起點上大專,可以選擇乙個熱門的電腦專業到學校學習,畢業大專學歷+實訓技能,安排對口崗位工作,待遇也不錯,學得好能力強的還能自己當老闆。

關於高考沒考好.要不要復讀的同學

13樓:八維教育

高考沒考好,要不要復讀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是自己發揮失常沒考好,還是說考試的成績差不多就是自己的實際水平,自己的屬於基礎好,分數不錯的那類學生,還是基礎一般,還是成績很不好的學生。

高考如果考了個二本要不要復讀 10

14樓:奧鵬教育

同學要不要復讀在於自己的目標和定位,我覺得考上二本就去讀,不滿意學校的話可以考研究生選重點學校,這樣不耽誤青春。復讀一樣也不能保證你能考上一本的。祝加油

15樓:

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強 可以選擇復讀 但是復讀不會保證一定就能上一本當然了 通過讀上二本院校 也可以讀研 也能提公升自己 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選擇取決於你好好考慮 加油ヾ(?°?°?)??

16樓:匿名使用者

復不復讀都可。有把握有恆心就復讀。一般般成績不會有明顯進步就上二本。

都是大專學歷,讀二本時努力可能進一步深造,一本也有混的人存在。學歷對乙個有理想的人是個過程。主要的是要有目標。

向目標前進。學好對口專業是主要的。蕭伯納曾經說過,乙個理智的人應該適應環境改變自己。

只有不理智的人才想去改變環境適應自己。而歷史往往是後者創造的。二本一本都是過程。

實現理想才是目的!

17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復不復讀主要是看你自己的,要是覺能考更好是學校,那就可以復讀,要是覺得不一定的話那就別復讀了,浪費時間。

18樓:芒果牛奶放你那

如果說你覺得你對這個結果不滿意,並且你不甘心,覺得自己復讀願意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去達到自己理想學府,你可以復讀。或者你覺得你不能承受復讀的壓力,可以選擇不復讀。

高考如果沒考好 怎麼辦 不想復讀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你可以到專業的技術學校學習汽車修理,學校會有專業的教師,實訓會比較多,還有創就業指導課,會對你以後的創業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20樓:濤一一一哥

男的去學修理,女的去學美容!

2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建議還是想辦法繼續求學比較好,現在這社會學歷還是很重要的,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不想復讀的話,現在也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拿到本科以上學歷,後續還可以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好走一些。

高考完了想考駕照,又怕沒考好,復讀,怎麼辦?

2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總有一些同學在臨近中考、高考的時候產生多種不適,比如焦慮、煩躁、失眠、頭痛等。各人的對事物的看法不同,心理素質不同,因此緊張的程度也不同,如果過分緊張,或者壓力過大的化,就會嚴重影響最後關鍵時段的學習,下面介紹一些緩解壓力,克服心理不適的方法,僅供考生參考:

宣洩釋放法

壓力、煩躁情緒持久地積壓在心裡,就像洪水一樣,氾濫成災,必須找乙個渠道,將自己的困惑,

壓力宣洩出去。可以嘗試的方法有:

傾訴法找乙個適當的物件,如好朋友,家長,老師,甚至是學校的心理諮詢人員,將自己的煩惱告訴他們,以傾瀉自己的痛苦,這樣在談話結束時,自己會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運動法或許大家都有自己愛好的運動,例如籃球,足球,實在沒有愛好的同學,跑步也行。可以適當加大運動強度,將自己的不滿,反抗都發洩到運動中去,這樣是很好的緩解壓力的方法。但是運動宣洩法,務必要注意適當,不要變相成為虐待,對身體產生傷害,要顧及到接下來的學習任務。

強制轉移法

可以採取強制的方法,將自己的注意力從由高考產生的不適情緒中轉移出來,去注意另一事物,如遠景,圖畫,寵物等。學會全身心地去關注除考試以外的事物,這樣避開煩躁的情緒,或許你會在周圍的事物上受到啟發。

深呼吸法

深深的呼吸數次,可以緩解壓力。一般緊張的人呼吸會比較短促,或者不規律,可以用深呼吸的反其道而行之,以緩解壓力。另外深呼吸的時候,由於更多地氧分子進入血液,還可以調節腦部緊張的神經,從而達到解壓得目的。

按摩解壓法

按摩是一種很好的緩解壓力的辦法。按摩沒有必要去找專業的按摩師來做,可以自己來完成一些簡單的自我按摩。如用拇指壓按太陽穴,做眼睛保健操,有拇指和食指提捏後頸部等,如果考生的父母懂得一些按摩的話,也可以請父母幫助按摩。

「湯療」緩解法

強調下,這裡的「湯療」不是現實生活中的那種湯療,這裡的湯療是指利用熱水來緩解壓力的一些辦法。如泡泡熱水澡,睡前用熱水洗洗腳,或者睡前喝半杯加糖的熱牛奶等。

藥物**法

如果是精神氣質性緊張的同學,可以讓醫生開一些穀維素片來吃。穀維素片可以調節植物神經紊亂,但是同時也要徵求醫生的建議。

孩子高考沒考好怎么辦,孩子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實在不甘心就復讀唄,要是孩子本身學習就差或者學習能力不強的話就費費心盡量找個合適的學校上 孩子高考沒考好,這要看孩子的意願。孩子若想復讀,就讓他復讀,若不想復讀了,可以根據他的成績找乙個合適的學校去上,什麼樣的學校都出人才,這要看孩子在大學的表現了。如果孩子在大學的表現很好,前途一定也會很好。高考是...

高考沒考好學什麼好

想在社會上有立足之地,就必須有一門技術傍身,而廚師這門技術就很不錯。現如今餐飲行業發展越來越好,廚師成為供不應求的職業,因此學廚師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但是,想要成為一個合格的廚師,並不是只要會炒菜便可以,只有經過專業的學習,才能掌握過硬的技術,具備專業的廚師技能。高考沒考好不會影響到你選的專業的,你...

女朋友高考沒考好可能要復讀,她提出了分手但是又哭著打電話跟我說捨不得我,她說愛我但是也有理智不想耽

這個東西,別人給不了你意見,只能看你自己。愛情是自私的,是你的,你只能獨自去面對。其實說實在話,我認為你不是來求答案的。是想分享內心喜悅或是顯擺女友對你的依戀。我喜歡你是前者吧。否知我認為你缺乏些男人氣概 作為一名學長,我奉勸你幾句。高中的戀愛能分掉的盡早分掉。大學是初入社會的轉折點,進去之後你會發...